地市直通车 > 正文

市科协给贫困村孩子送科普知识

2017-05-27  来源: 商丘网—商丘日报

pKXeijec..jpg.jpg

5月25日,市科协到扶贫驻村点睢县河集乡枣园村中心小学开展“迎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活动以3D展板形式,向同学们图文并茂地展示了科普知识。同学们积极参与科普宣传活动,新奇的体验让学生们大开眼界、兴奋不已。

本报记者 孔 慧 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市科协 贫困村 科普知识 责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孟州市科协大力宣传全民营养健康知识

    近日,孟州市科协组织工作人员深入10多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举办营养健康知识讲座,开展全民营养健康知识宣传活动。今年年初以来,孟州市科协把向百姓宣传营养健康知识列入重要工作日程,组织营养师分3批深入机关、企业、学校、农村开展营养健康知识宣传活动,推动了该市全民营养健康事业的发展。

  • 汝州市科协:发挥优势 助力精准扶贫

    11月8日,汝州市科协在纸坊镇纸北村举办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培训会,纸北村及附近村庄100多名群众参加培训。

  • 平顶山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召开

    9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胡荃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和各专项小组、专题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 舞钢市科协开展“一对一帮扶”服务活动

    8月8日,在舞钢市科协扶贫科技帮扶群里,工作人员替一贫困户发布需求信息后,该市铁山街道猕猴桃种植基地负责人、科技专家王建周很快回复道。”贫困户郭留柱通过脱贫帮扶饲养了40只波尔山羊,在科技专家、兽医师周璞的帮助下,治好了羊的病,保住了他的“老本儿”。

  • 市科协召开干部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7月24日,市科协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市科协主席李孟周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的新精神、新理念,准确把握市委的工作要求,全力推动科协工作。

  • 永城市科协开展文明礼仪知识讲座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全体干部职工文明素养,提高文明礼仪水平,7月14日,市科协在会议室开展文明礼仪知识讲座。

  • 市科协召开2017年科技信息企业推广应用服务项目动员会暨培训会

    6月28日,市2017年科技信息企业推广应用服务项目动员会暨培训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省科技咨询服务中心副主任娄海源出席会议,各县(区)科协主席、分管学会工作的副主席和企业科协负责人参加会议。

  • 市科协“四城联创”科普进社区活动启动

    “我在电视上见过科普展品,但从未亲手操作过。记者在现场看到,市科协为居民准备了20余件科普展品,这些展品包括数学、光学、力学、电磁学等方面的科学知识,每件展品都配备了展板,上面详细解释了每件展品的科学原理。

  • 市科协所属学会将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

    近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联合印发《平顶山市科协所属学会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市科协所属学会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试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 方城县育种家于松昌南阳市科协做报告

    8月4日,在南阳市科协“道德讲堂”上,来自方城县科协科技咨询服务中心的高级农艺师、育种专家于松昌,正在为该市科协机关全体人员做先进事迹报告。

  • 刘强东:希望企业家能做贫困村名誉村长 助其脱贫致富

    在共享红利:互联网精准扶贫分论坛上,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得者、京东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表示,希望全体企业家都行动起来,争取在2020年前让全体中国人实现脱贫,再用5年让他们富裕起来。

  • 舞钢市发放扶贫“爱心小药箱”

    此次集中发放的“爱心小药箱”,配备有常用药品和碘伏、棉签、创可贴、胶带、脱脂棉纱布等小创伤应急处置卫生材料。该市卫计委还将安排同步跟进的家庭签约医生,根据每个贫困户家庭成员的健康情况,提供有针对性的健康教育和健康指导。

  • 6000台“爱心彩电”将送给搬迁贫困户

    昨日,市工商联系统为扶贫搬迁贫困户捐赠彩电签约仪式举行。市慈善总会收到市工商联会员企业捐款共计718万元,用于购买6000台34英寸平板液晶电视机,赠送给扶贫搬迁贫困户。市慈善总会委托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洛阳分公司采购6000台34英寸彩电,并分发给没有彩电的扶贫搬迁贫困户,捐赠物品将送往相关县(市)的慈善总会及贫困村。

  • 安阳市今年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5亿元 帮创业者逐梦

    政府贴息扶持企业发展,企业发展壮大后又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吸纳当地贫困家庭劳动力就近就业。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共建立转移就业基地234个,2038名贫困家庭劳动力在转移就业基地就业;实施居家灵活就业项目60个,为1246名贫困家庭劳动力提供了就业岗位。

  • 鲁山县持续开展万人下基层“大走访大宣讲大扶贫大见效”活动

    11月25日是鲁山县万人帮扶集中宣传日,当天,联系乡(镇、街道、办事处)的县级领导、县直各单位万余名干部职工分别深入到分包贫困村贫困户家中,集中开展“大走访、大宣讲、大扶贫、大见效”活动,助力精准扶贫。广泛深入征求意见建议,推进扶贫政策措施落地,激发干部群众投身脱贫攻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加快群众脱贫步伐,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