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新城办事处:增强“四心”奋力夺取防控和发展“双胜利”

2020-03-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李鸿飞 陈晓琦)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为持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商丘市睢阳区新城街道办事处把疫情防控作为考验党员干部忠诚担当的重要抓手,作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试金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四心”,严防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严格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战疫情、保民生、促发展,持续抓紧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推进防疫和发展“齐步走”。

增强必胜之心,筑强社区支部这个堡垒。“必须增强必胜之心,拿出战胜一切敌人而不被任何敌人所屈服的大无畏革命气魄,勇当先锋,敢打头阵,用行动展现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新城办事处围绕“党建+一中心三平台”新型社会治理服务体系建设,探索建立城市社区治理新模式,把辖区划分为19个社区网格、152个小区网格、489个楼院网格。以社区网格为单位建立党支部,在小区楼院建立党小组,推行“社区议事会”“小区会客厅”等机制,由党组织引导民事民议、民事民办、民事民管,塑造“一核多元”的疫情防控共管共治模式。充分整合党建、综治等信息系统和平台,达到实时监控、信息共享、互联互通,实现统一入口、综合研判、联动流转、及时反馈,提高疫情防控综合管控水平。成立“一把手”任总指挥的疫情防控指挥部,按照网格化管理分工,把辖区划分为“十个战区”,领导班子成员任“战区司令”。党工委书记潘福东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忠诚担当,用“跟我上”的政治品格和敢于斗争的勇气,引导31个党支部2700多名党员干部持续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增强责任之心,构建联防联控这个网络。“必须增强责任之心,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在其位谋其政,在其职尽其责,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新城街道办事处强化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作用发挥,建立疫情信息共享机制和联防联控机制。通过19个社区“区域党委”,充分发挥驻地单位的党组织优势和在职党员的素质优势,与共建单位协同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统一开展防控人员调配、防控物资供应、防控措施落实,确保上级指令第一时间传达、“作战”指令第一时下达、疫情线索第一时间上报、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处置,实现疫情防控“三统一四同步”,汇聚起坚守“疫”线阵地的强大合力。立足实际,及时梳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探索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建立务实管用高效的运转机制,提升疫情防控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建立领导班子抽查、定点巡查、联合督查相结合的联动推进机制,制定“十有”和“两查一测一消毒”防控措施,实行24小时巡防,压紧压实防控责任。通过点、线、面联动,促使广大党员面对疫情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网格化管控体系,确保防控“无死角”“全覆盖”。

增强仁爱之心,坚守小区网格这个前哨。“必须增强仁爱之心,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及时解决群众所急所忧所思所盼。”新城街道办事处把网格内的党员群众全部“网”进党组织管理,有效解决基层突出问题,构建党工委、社区党支部、网格党小组、小区楼院党员“四级同步”的组织体系。充分发挥网格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实施“党员+网格员+物业人员”联合“作战”模式,及时了解群众诉求,帮助群众解决好务工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动态掌握重点人群信息,跟踪做好密切接触者管理,利用“掌上网格”实时上报新城智能网格化管理系统,实现社区不漏小区、小区不漏户、户不漏人的管护效果。严格落实内防扩散要求,给予隔离人员实实在在的关怀,让隔离群众感受党和政府温暖,自觉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党支部牵头对“重点地域”返乡人员地毯式排查登记一遍,对隔离人员每天一个慰问电话,每天一次门前消毒,每天一次物资保障,每天一次垃圾清理。时刻关注隔离人员身体状态的同时,做好代办员、跑腿员、消毒员、采购员、清洁员,不让隔离人员孤独无助,确保隔离不隔“心”、关爱“送”上门。加固小区“安全网”,延伸和优化网格化管理“末梢神经”,采取“1+N”联合服务模式,引导企业承担更多社会责任,推行中原智慧社区管理系统,供居民免费使用。设定防控要求和标准,居民扫“码”出入,避免共同纸笔的交叉感染风险,解决出入登记信息难、人工统计慢、出行效率低等问题,码上生活使居民更安心,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增强谨慎之心,打好群防群治这个铁拳。“必须增强谨慎之心,对风险因素要有底线思维,对解决问题要一抓到底,一时一刻不放松,一丝一毫不马虎,直至取得最后胜利。”新城街道办事处以党建引领网格化疫情防控为主向,整合公安、司法、民政、信访等力量,打造 “红色平台”,实现了疫情防控与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四融合”。加强社区规范化建设,建立网格化管理例会制度、社区党建协调制度、联席会议制度,推行网格员定期走访、挂牌上岗、限时办结、首问负责、快速处置等工作法,做到 “五必清、六必访、七必查”,营造了“群众走进社区,党员走近群众”的良好氛围。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以分包网格的党员干部和网格党组织负责人为骨干,引导无职务党员、在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骨干”居民、“两新”组织人员全面参与疫情防控,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大走访、大巡防、大化解、大宣传”。同时,积极总结“战区”疫情防控好经验、好做法,树立先进典型,用榜样的力量,正向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忠诚担当,凝聚强大工作合力,提升综合治理能力科学化、精良化水平,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战“疫”定有胜时,发展也不能“停步”。新城街道办事处推行“统一一个认识、围绕两个战场、强化三个保障、抓好六项重点”的务实管用举措,配套建立“三防三管四查四到位”保障制度,统筹抓紧抓实集中预防消毒、“两城”联创、老旧小区改造、基层社会治理、财政创入、安全生产等工作,辖区内5598家项目企业和商户已复工4492家,全面推进了复工复产,全力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新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潘福东说,“我们会始终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不获全胜绝不收兵。同时,我们将聚焦睢阳区古城复兴、乡村振兴、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中心城区辐射带动和民生民计改善‘五篇文章’,为‘疫’后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稳定和谐,持续凝聚强大力量,持续提高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持续保持社会大局稳定,用精准和给力之策打好‘提前量’,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映象网商丘新闻热线:155 0380 1111,投稿邮箱:shangqiu@hnr.cn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商丘 新城办事处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市第一中学举办“致经典”双语诵读比赛

    为了提高学生的英语口语能力,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6月2日下午,由商丘市第一中学七年级英语组主办的首届“致经典”双语诵读比赛活动在该校综合楼七楼会议室拉开了帷幕,来自七年级各班的四十四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该校校长牛超出席了此次活动。

  • 多方共赢 政企联创共建廉洁文化示范点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6月3日,中建七局交通公司召开G343线睢县项目部政企联创共建廉洁文化示范点启动仪式,促进政企战略合作,实现多方共赢。

  • 商丘平安办事处“四个结合”做好“安全生产月”

    为促进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商丘市示范区平安办事处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与当前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兼顾,突出重点,以月促年,全力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 商丘市宋城街道办事处转变作风抓管理 提质提效

    为进一步加强提质提效监督问责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商丘市睢阳区委、区政府全力聚焦的“五篇文章”,商丘市宋城街道办事处持续改善办事处工作纪律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促进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运行,转变作风抓管理,将提质提效落到实处。

  • 商丘市梁园区东风街道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为扎实做好辖区安全生产工作,履行辖区安全生产监管主体责任,商丘市东风街道多措并举,努力为辖区营造安全、和谐、平安、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

  • 商丘市机关事务中心构建学习型机关

    商丘市机关事务中心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决策部署,以全市两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在全中心开展 “理论学习周”活动。

  • 商丘市八八街道扎实做好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

    随着盛夏来临,气温不断攀升,未成年人溺水事故进入易发高发期,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溺亡事故发生,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生命安全,商丘市梁园区八八街道坚持预防为主,将预防教育、警示提示、安全防护等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 商丘市白云街道办事处“三个着力”提升居民的幸

    商丘市梁园区白云街道办事处全体党员干部立足街道实际,依托“三个着力”,以党建工作为总引领,积极做大做强城市经济,努力实现白云街道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 夏邑县70名初领证驾驶人接受“一盔一带”宣传教

    商丘市夏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中,针对部分初领证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在驾车上路过程中不能自觉使用安全带或佩戴安全头盔,存在安全隐患的不利情况下,于6月2日启动“一盔一带”宣传进考场活动,对70名初领证驾驶人进行了安全教育。

  • 郑大一附院对商丘市虞城县人民医院启动驻扎式帮

    5月30日上午,郑大一附院专家教授故乡行驻扎式帮扶启动座谈会在商丘市虞城县人民医院会议室举行。郑大一附院风湿免疫科主任刘升云,感染管理科科长李福琴、神经外科副主任李雪元及其他虞城籍专家与虞城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徐志强及县医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