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2019春运今日正式启动 商丘交警发布出行提示

2019-01-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2019年春运今日正式启动,历时40天。商丘高速交警向社会公布商丘辖区高速公路春运出行高峰预测,并发布春运出行提示。

根据大数据分析预测,商丘高速公路在春节前交通流量渐增平缓运行,预计高速春运期间高峰时段主要是节前小年前一天1月27日、春节前两天2月3日(腊月二十九)和4日(除夕)是回家高峰时段;春节后2月9日、2月10日、2月20日为返程高峰,特别是2月10日正月初六下午4时以后是返程最高峰。

连霍高速公路商丘站、夏邑站、济广高速公路豫鲁界收费站、永登高速公路永亳收费站、济祁高速永城站等上下站口易拥堵排队,请提前注意路况,错峰出行。

据悉,针对春运期间迎来的不同时段、不同路段车流高峰,商丘高速交警组织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加强对7座以上客车、大型货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辆等重点车辆的管控,严查严处“两客一危”车辆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高速公路违法停车上下客、酒后(醉驾)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针对春运期间雨雾等恶劣天气,完善恶劣天气预警和应急信息发布机制,引导驾驶人减少恶劣天气出行。同时,依托路面各类科技管控设备全天候开展“网上巡逻”,特别加强夜间和凌晨时段的网上巡查力度,严防疲劳驾驶。冰雪浓雾天气尽可能通过限速通行、间断放行、分车型放行、警车带道等措施,引导车辆有序通过,尽量不封路。

春运期间,商丘高速交警将推出春运系列服务“套餐”:一是提供应急“绿色通道”服务。对运送危重病人的车辆和中小学生集中出行通行高速公路所乘坐的校车、包车,采取警车带道、接力护送等方式,优先保障便捷安全通行高速公路。对运载大型不可解体货物和执行抢险救灾、应急救援任务车辆,提供引导、护送等保通服务。二是为群众排忧解难提供帮助。在省际收费站安全检查执法服务站,设置便民服务台,在巡逻车上配置“两箱一桶”,免费发放全省高速公路地图,提供车辆维修、急救、交通违法查询、处理等便民服务。三是推行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工作机制。对可适用简易程序处理的交通事故,当事人对事故成因无争议的,民警当场出具《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四是多种渠道发布路况信息。遇有雾霾、冰雪恶劣天气及突发事件,通过微信、网站、路面电子显示屏、电台等多种渠道发布路况信息,引导群众提前绕行或安全出行。

路延伸,爱不止。商丘高速交警在辖区连霍、济广、永登等环豫高速公路公安检查站、及商丘等服务区开设便民驿站,组织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为过往困难旅客提供取暖休憩场所,驿站设施齐全,内配修车工具、便携充电、雨伞等物品,为车主和群众提供交通指南、车辆引导、免费开水、困难协助等服务。  

(映象网商丘频道新闻热线:18537009709 传稿邮箱shangqiu@hnr.cn)

文章关键词:春运 商丘交警 出行提示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梁园法院携手爱心企业开展“冬日送温暖”活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15日,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携手爱心企业河南锦然置业有限公司,在“三五”工作日到观堂镇阮庄村帮扶贫困,送上爱心慰问品,传递社会温情。梁园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亚东,观堂镇党委书记王国涛、镇长洪伟,河南锦然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海宁等出席了活动。

  • 商丘梁园区法院组织全院干警参加OA办公系统培训

    为进一步推进智慧法院建设,提升法院管理水平,促进高效司法,1月21日下午,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干警参加OA办公系统培训,本次培训由商丘华宇公司系统培训师授课。

  • 商丘宋城办事处携手辖区共建单位开展义写春联活

    “戌年引导小康路,亥岁迎来锦绣春”,1月22日,为弘扬民族文化精神,营造祥和愉悦的春节氛围,商丘宋城办事处携手睢阳区计生协会、商丘职业技术学院、商丘幼师学校走进天祥社区开展义写春联进万家活动,意将浓浓的新春祝福送到千家万户。活动吸引了10余名书法家及300余名居民群众参与。

  • 两车相撞司机被卡车内 夏邑交警消防联手救助送

    1月21日中午12时12分许,商丘夏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会亭中队指导员马宏伟正在省道325线进行巡逻执勤时,接到“110”打来的紧急处警电话。会亭镇十里铺村路段发生一起两辆货车相撞的交通事故,有人受伤,要求他前去进行先期处置。

  • 宁陵县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全力服务保障脱贫

    2018年以来,宁陵县检察院紧紧围绕全县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全力服务保障脱贫攻坚,取得了良好成效。

  • 宁陵县检察院“三举措”推进传统村落保护

    商丘宁陵县检察院认真履行检察职能,使传统村落保护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截止目前,已走访传统村落54个60次,针对存在的问题共向相关部门发出诉前检察建议29份,均已得到整改并回复。

  • 商丘市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举办迎新春臻爱胎教活

    1月20日,商丘市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开展迎新春臻爱胎教活动,商丘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宋玉磊,副院长、妇产科专家王艳丽,产科专家朱红卫、李艳丽,儿科专家康银霞,麻醉科专家刘媛,产后康复科专家候慧贤等领导及专家出席活动,未值班护士、孕妇学校孕妈妈准爸爸们等近300人参加活动。

  • 2019河南·民权首届精品年货博览会开幕

    红红火火过大年,购物游乐来民权! 1月20日,“2019河南·民权首届精品年货博览会”在商丘民权县梦蝶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 中原银行商丘分行联合华为公司举办中原银行年货

    近日,中原银行商丘分行携手华为公司举办了“2019年电子年货节”活动。此次活动在中原银行营业部和慧商支行同时展开。厅堂内设置展台,展示了华为多款新型号手机、运动手表及新型平板电脑。

  • 中原银行商丘分行参加睢阳区召开的冬春火灾防控

    近日,中原银行商丘分行监察保卫部参加了商丘市睢阳区召开的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推进会,会议进一步明确责任、突出重点、部署任务,确保全市今冬明春火灾形势平稳。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