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宁陵县检察院“三举措”推进传统村落保护

2019-01-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蔡向阳 田保庆)商丘宁陵县检察院认真履行检察职能,使传统村落保护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截止目前,已走访传统村落54个60次,针对存在的问题共向相关部门发出诉前检察建议29份,均已得到整改并回复。

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细化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为传统村落保护专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检察长带头办案,充分发挥领头雁效应,切实提升办案效率,最大限度服务大局。同时,积极向县委、人大、政府、政法委请示汇报,努力争取支持。

集中摸排线索,拓宽案源渠道。走进住建、新农办、环保等部门调查了解传统村落项目推进、资金落实情况,掌握项目申报标准及流程,为开展公益诉讼收集第一手资料;加强与环保、水务、国土等部门的沟通,在法律政策理解与适用、信息共享等方面强化协作配合;加强内部联动,密切侦监、公诉、控申等部门之间的联系,从内部挖掘公益诉讼案件线索。

加强宣传力度,扩大社会影响。深入传统村落,邀请镇干部、村干部一起,通过法律法规解读、共同商讨等方式,全力提高群众保护传统村落的意识;采取制作宣传手册、走机关、进乡镇及“两微一端”等多媒体方式进一步扩大宣传,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1次;以案普法,通过办案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问题,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利益受到保护、生态环境得到改善。

(映象网商丘频道新闻热线:18537009709 传稿邮箱shangqiu@hnr.cn)



文章关键词:宁陵县 检察院 传统村落保护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梁园法院携手爱心企业开展“冬日送温暖”活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15日,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携手爱心企业河南锦然置业有限公司,在“三五”工作日到观堂镇阮庄村帮扶贫困,送上爱心慰问品,传递社会温情。梁园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亚东,观堂镇党委书记王国涛、镇长洪伟,河南锦然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海宁等出席了活动。

  • 商丘市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举办迎新春臻爱胎教活

    1月20日,商丘市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开展迎新春臻爱胎教活动,商丘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宋玉磊,副院长、妇产科专家王艳丽,产科专家朱红卫、李艳丽,儿科专家康银霞,麻醉科专家刘媛,产后康复科专家候慧贤等领导及专家出席活动,未值班护士、孕妇学校孕妈妈准爸爸们等近300人参加活动。

  • 2019河南·民权首届精品年货博览会开幕

    红红火火过大年,购物游乐来民权! 1月20日,“2019河南·民权首届精品年货博览会”在商丘民权县梦蝶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 中原银行商丘分行联合华为公司举办中原银行年货

    近日,中原银行商丘分行携手华为公司举办了“2019年电子年货节”活动。此次活动在中原银行营业部和慧商支行同时展开。厅堂内设置展台,展示了华为多款新型号手机、运动手表及新型平板电脑。

  • 中原银行商丘分行参加睢阳区召开的冬春火灾防控

    近日,中原银行商丘分行监察保卫部参加了商丘市睢阳区召开的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推进会,会议进一步明确责任、突出重点、部署任务,确保全市今冬明春火灾形势平稳。

  • 商丘市中心医院召开助理全科医生规培学员年度座

    1月17日下午,商丘市中心医院在门诊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17级、2018级助理全科医生规培学员年度座谈会,主管院长孟祥、全科医学科主任李忠亮, 2017级、2018级全体规培学员参加此次座谈会。

  • 商丘市中心医院168分队开展急救知识培训

    为弘扬南丁格尔“人道博爱 奉献”的精神,提高志愿者的急救服务能力,以给予人民群众更专业的指导,商丘市中心医院168分队对全院南丁格尔志愿者进行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为主题的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商丘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志愿服务站站长李华,护理部主任、南丁格尔志愿队队长马瑞华,南丁格尔志愿队副队长以及来自各科室的8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 中原银行商丘河堤支行拾金不昧赢得人心

    有人说,世界上最美好的词莫过于“失而复得”和“虚惊一场”。 1月21日,路女士就体会到了这种美好,并手持锦旗来到中原银行商丘河堤支行,对河堤支行员工张梦芳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感谢。

  • 连霍高速公路商丘段南半幅封闭施工

    日前,记者从商丘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速大队获悉,2019年1月25日至2019年10月20日,连霍高速公路上跨京九铁路立交桥路段处已经完成北半幅封闭施工(连云港—郑州方向),开始进行南半幅封锁施工,工程项目原绕行路线方案取消,采用施工区域南半幅封锁施工,北半幅双向通行方案,双向通行路段长4.3km。

  • 2019春运今日正式启动 商丘交警发布出行提示

    2019年春运今日正式启动,历时40天。商丘高速交警向社会公布商丘辖区高速公路春运出行高峰预测,并发布春运出行提示。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