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睢阳区卫计委积极组织开展全国扶贫日宣传服务活动

2018-10-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曹永宏 周金焕)10月17日,正值我国老年节和传统重阳节。睢阳区卫计委组织市四院、区中心医院、区中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区疾控中心部分专家,到李口镇谷楼村开展义诊宣传服务活动,启动了该区为期一周的全国第五个全国扶贫日活动。

在义诊宣传服务活动主场谷楼村,委领导要求,一是区直各医疗单位做好对口帮扶工作,组织医疗队深入所帮扶的乡镇卫生院、贫困村开展免费诊疗、健康教育宣传、健康咨询等各种形式的义诊活动。二是各乡镇卫生院结合各自实际,认真开展健康扶贫“扶贫日”活动,在各自辖区内集中开展1-2次大型义诊活动,并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巡诊,宣传健康扶贫政策。三是结合活动的开展,积极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和健康知识理论和技能,提高群众的防病治病自救互救技能,全面提升群众的健康水平。

在谷楼村,各医院开设了6个义诊咨询服务台,开设了基本检查、妇科、口腔科、眼科等诊治活动,专家们为群众开展了健康咨询和诊治活动,积极向群众宣传健康扶贫相关政策,认真解答群众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本次活动共接受群众咨询120多个,诊治群众90多个,开出药品约1200多元。
同时,各分场,区直各医疗单位在各自扶贫帮扶点,各乡镇卫生院在各自辖区也都启动了扶贫日活动,注焦健康扶贫、健康教育、健康促进,以及秋冬季节防控开展宣传服务活动。

文章关键词:商丘 睢阳区 卫计委 扶贫日 宣传服务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外国语中学:严阵以待细落实 春暖花开复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坚决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提升校园突发事件处置能力,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商丘外国语中学经过精密策划,于3月27日上午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 商丘市回中校长韩道平获商丘市最美“凡人金句”

    3月31日,由商丘市委网信办主办的“凡人金句”颁奖仪式在商丘市网信办“四力书舍”举行。商丘市回民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韩道平等30名最佳人气奖获得者受到隆重表彰。

  • 中建七局投开公司防控监督回头看 做好监督闭环

    近日,中建七局投开公司商丘公司纪检监察小组开展监督“回头看”专项行动,通过查阅资料、问询等方式,对前期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复工后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回头看”,实施精准监督,切实履行监督责任。

  • 商丘东风街道办事处:扎实推进国免项目深入开展

    近日,商丘市东风街道办事处扎实推进国免项目开展。各社区充分利用计生宣传栏、微信群、入户走访等形式,加强宣传,提高知晓率。对新婚和已婚待孕夫妇宣传优生科学知识,普及国免重要性,提高待孕人群的参检意识,引导待孕人群积极参与到孕前优生检查,进一步提高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人群覆盖率。

  • 商丘东风街道办事处:倡导文明祭祀 共创绿色清

    为改变清明节祭奠的一些陋习,倡导居民养成健康文明、绿色环保的祭奠方式,商丘东风街道办事处各个社区,在辖区广泛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 商丘东方办事处:以党建为统领 促进城市精细化

    今年以来,商丘东方街道办事处继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要求,推行“1233”党建工作法(建强一个堡垒,建立两支队伍,筑牢三个阵地,落实三个标准),进一步筑牢组织战斗堡垒,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强化城市基层建设,努力构建城市精细化管理新格局。

  • 商丘市睢阳区农业农村局传达学习区纪委五届五次

    4月1日上午,商丘市睢阳区农业农村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区纪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该局领导班子及局属各股室、站所负责人参加会议,区纪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组组长周海军到会指导。

  • 商丘市平安街道办事处向酒店赠锦旗表感谢

    4月1日上午,商丘市示范区平安办事处张八庄社区干部将一面书写“情系防疫一线,大爱无私奉献”的锦旗送到九龙湾大酒店责任人朱杰手中,感谢该酒店自疫情防控以来免费为张八庄社区疫情防控人员提供午餐的无私奉献。

  • 商丘白云街道办事处开展移风易俗过清明文明祭扫

    为了响应市、区文明委的号召,倡导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维护城市生态环境,近日,商丘市梁园区白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移风易俗过清明 文明祭扫共抗疫”宣传活动。

  • 商丘东风街道办事处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卫生环境水平,近日,商丘东风街道办事处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多举措净化环境,助力疫情防控。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