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外国语中学:严阵以待细落实 春暖花开复学时

2020-03-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坚决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提升校园突发事件处置能力,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商丘外国语中学经过精密策划,于3月27日上午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当天,个人防护、场所消毒,校门口晨检,应急处置……该校教职工当“学生”,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演练,全力备战开学。

在场地准备方面,该校新增多个洗手池,每个洗手池上设计七步洗手法指示图,测温区、临时隔离区、美观实用的新冠隔离室都设置有明显的标识,各班级、餐厅、宿舍都设置有去往隔离室的路线图。

在物资准备方面,该校准备了额温枪、红外感温设备、一次性口罩、KN95口罩、防护服、医用一次性手套、消毒酒精、水银体温计,清理呕吐物专用的医疗废弃桶、扫把、拖把、水桶等。

在人员准备方面,该校行政人员、安保人员、全体班主任、食堂从业人员、生活老师、校医等都编拟了细致的责任分工表,并专门召开会议进行培训。

在场景设置方面,该校设置有四个分场景,老师充当学生,应急小组、消毒人员等按照详细的场景流程进行演练,把流程进行实战梳理,让老师、行政人员、应急人员等更加清晰明了的熟悉紧急情况发生时的操作流程。此次演练,不仅提高校委会、政教处各年段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对日常防控工作流程如何应对有了基本的概念,也提升了医疗小组的应急应变能力。同时,也有助于学校积累丰富的素材,对演练方案进一步修改,利于下阶段的班主任培训工作。

经过此次应急演练,全面提高了该校全体教职员工应对疫情的防控意识和防控水平。此外,该校还表示将以充足的物资准备,有序的开学预案,明确的责任分工,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师生的健康安全,焕然一新的教师,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学生的到来。

(映象网商丘新闻热线:155 0380 1111,投稿邮箱:shangqiu@hnr.cn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商丘 外国语中学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