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东方办事处:以党建为统领 促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2020-04-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田丰 李慧)今年以来,商丘东方街道办事处继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要求,推行“1233”党建工作法(建强一个堡垒,建立两支队伍,筑牢三个阵地,落实三个标准),进一步筑牢组织战斗堡垒,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强化城市基层建设,努力构建城市精细化管理新格局。

明确方向,高质量谋划。商丘东方街道将城市管理工作与“两城”联创工作相结合,党建统领,统筹谋划,党员带头因地制宜成立小区区域党支部,通过深化区域党建统筹、资源整合,形成各方联动、齐抓共建、统管互促的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强大合力;各社区书记、主任一线工作,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网格员抓好落实,对标对表、查漏补漏,形成了“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头上有指标”的工作合力;坚持网格化管理、“双联双强”、互查互评、悬挂流动黑红旗、定时召开调度会等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细落实;街道“两城”联创指挥部设立指导组和督查组,负责监督各社区“两城”联创工作落实情况,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追责问责。

党群连心,高质量宣传。各社区党员志愿者充分利用宣传车、LED电子屏、过街条幅、宣传版面、流动小喇叭等,广泛宣传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及相关要求。街道创新宣传方式,制作了印有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手提袋、带有创卫常识的抽纸、印有健康教育知识的围裙发给居民,有效提升辖区群众创卫知晓率的同时,大力营造全民创卫的浓厚氛围。与辖区商户签订文明经营承诺书,倡导诚信经营,助力“两城”联创;对游商小贩进行疏导、劝离,引导他们座商归店、游商归市,街区秩序井然有序。

找准定位,高质量整治。各社区组织社区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和机关下沉人员对城中村、背街小巷及老旧居民楼院开展“搓澡式”大排查,对旱厕、废品收购点、私养家禽和“十乱”行为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实施销号管理。以城中村、背街小巷、居民楼院、建筑(拆迁)工地、主次干道沿线两侧为重点,深入开展“七个”专项整治和“七个”清零行动。突出饭店后厨整治重点,督促对油烟净化器、泔水等进行清理,对下水道篦子进行更换,有效降低四害产生密度。

联防联控,高质量服务。防疫工作开展以来,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联合小区物业采取全覆盖拉网排查,以社区为单位,以网格为基础,逐人逐户开展摸底排查,严格做到外来返乡人员底数清、情况明;全面加强社区管控,保障居民健康,禁止外来车辆进入社区和小区,外来人员测量体温做好登记;设立废弃口罩收集点,坚持每日对小区、庭院等密集场所进行全方位消毒;党员志愿者配合社区发放《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温馨提示、微信推送等多种形式不间断地进行全覆盖宣传防控知识,进一步增强居民自我防护意识和抗击疫情的信心,积极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

(映象网商丘新闻热线:155 0380 1111,投稿邮箱:shangqiu@hnr.cn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商丘 东方办事处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