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市食药监局:全力做好国际华商节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2018-10-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李月超) 2018中国·商丘第七届国际华商节将于将于今年10月17日在我市举行,为做好节会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国庆期间,商丘市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索义放弃休息时间,亲自带队到承担节会接待任务的华池粤海、维景国际、信华建国酒店等餐饮服务单位督导检查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落实情况,要求各有关食药监管部门务必提前着手、全员发力,突出重点、强化落实,确保以高度的责任感、扎实的工作作风和一流的工作标准,全力以赴做好节会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检查组先后对各接待单位的食品加工、贮存及餐饮具洗消场所等进行了仔细检查,对企业食品安全负责人在食品及原料采购验收、贮存、加工、人员就餐、应急处置等方面采取的保障措施进行了详细询问,认真查看了各单位的菜谱、食材的购进、验收、索证索票、餐用具的清洗消毒、留样及记录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购进验收和索证索票制度执行不够严格、个别餐饮具洗消保洁不规范以及从业人员培训管理工作不够到位等问题,检查组要求各接待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限期整改,确保在会前全面消除各项食品安全隐患和风险点。

据了解,为确保本届国际华商节顺利召开,市食药监局高度重视,提前介入,专门成立了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工作方案,落实工作责任,明确保障人员和车辆。要求各监管部门与接待单位负责人签订《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强化过程控制,严格审核接待菜单,排除高风险食品,并对从业人员开展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应急处置等专业知识培训。同时制订节会期间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案,安排监管人员节会期间24小时驻守接待酒店,随时掌握参会客商饮食动态和健康状况,确保节会期间食品安全万无一失。

文章关键词:商丘市 食药监局 食品安全 保障工作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宋城办事处携手辖区共建单位开展义写春联活

    “戌年引导小康路,亥岁迎来锦绣春”,1月22日,为弘扬民族文化精神,营造祥和愉悦的春节氛围,商丘宋城办事处携手睢阳区计生协会、商丘职业技术学院、商丘幼师学校走进天祥社区开展义写春联进万家活动,意将浓浓的新春祝福送到千家万户。活动吸引了10余名书法家及300余名居民群众参与。

  • 宁陵县法院新年第一个工作日举行升旗仪式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转眼间又过了一个春夏秋冬。2月11日上午8点整,新年后第一个工作日,商丘宁陵县法院全体干警整齐列队,在办公楼前举行了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院干警神情庄重,肃然而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衷心祝愿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 商丘睢阳区卫健委慰问基层卫生医疗单位和医务工

    近日,商丘睢阳区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林若平带领班子成员对全区卫生计生单位开展了慰问活动。

  • 商丘睢阳区副区长一行到各医疗机构调研医疗卫生

    近日,商丘睢阳区副区长吴莲到区直各医疗机构调研基层医疗卫生工作,区卫健委主任林若平等人陪同。

  • 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春节后组织升国旗仪式

    2月11日,春节过后第一个工作日,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200余名干警整齐列队,组织庄严地升国旗仪式。面对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干警们信心进一步坚定,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提升,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增强。

  • 商丘虞城县城管局获省住建厅殊荣

    近日,从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传来消息,全省2018年度“强基础 转作风 树形象 打造人民满意城管”三年行动表现突出单位,商丘虞城县城管局榜上有名。

  • 夏邑设立22处“村头服务站”助力务工人员返程安

    商丘夏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当前正值节后外出务工人员自驾返城高峰,超员、客货混装等交通违法行为增多,存在安全隐患的的不利情况下,设立22处“村头服务站”,强化对自驾返程车辆的安全监管。

  • 民权县供电公司百人坚守春节保电一线

    2月11日,商丘民权县供电公司对春节假期期间的保电情况进行综合分析,最高用电负荷达23.2万千瓦,供电量突破1.3亿,同比增长10.5%;各条线路供电平稳,除夕夜实现零投诉,170余人坚守在保电一线,节日期间供电服务井然有序。

  • 商丘睢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揭牌仪式

    近日,商丘睢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挂牌成立。商丘睢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马登峰,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军出席了揭牌仪式,并与睢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李哲,睢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李自强共同为睢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揭牌。

  • 商丘睢阳区农业农村局举行揭牌仪式

    近日,商丘睢阳区农业农村局举行揭牌仪式。商丘睢阳区副区长杨光磊,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赵振奎出席揭牌仪式,副区长杨光磊、区农业农村局局长李建华共同揭牌。区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股室和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