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宁陵检察院宣讲团走进校园 用法治教育护航青春成长

2018-09-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尚海东 田保庆 通讯员 蔡向阳)9月19日,蒙蒙细雨滋润着宁陵大地,宁陵县高级中学学术报告厅里坐无虚席,宁陵县高中学生们接受了一堂特殊的教育课——由宁陵县人民检察院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宣讲团讲授的法治和心理健康教育课正在热烈进行。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最高检关于“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要求,金秋开学季,宁陵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亚东带领宁陵县人民检察院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宣讲团走进宁陵县高级中学。 

检察长杨亚东受聘担任宁陵县高级中学法治副校长,宁陵县高级中学校长郝尚卿为杨亚东检察长颁发聘书。期间,杨亚东检察长为高中学生讲法治课“今天被宁陵高中聘任为法治副校长,这标志着从此刻起我也是宁陵高中的一员了。”亲切的开场白拉近了和学生们的距离。在授课中,杨亚东检察长围绕未成年人刑事责任年龄、未成年人犯罪的几种表现形式等内容为高中学生讲授。

宁陵县人民检察院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宣讲团成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葛红梅老师为高中学生讲心理辅导课。葛红梅老师以“正确进行情绪发泄和表达”为题给高中学生讲解如何正确处理青春期情绪波动。葛老师通过做游戏互动、教授呼吸调节法、列举日常生活中的小故事,教给同学们在平时和别人发生矛盾时,引起情绪激动时平复自己心情的方法。

“你读高几了?在学校学习情况如何?你觉得这次法治课怎么样?”在课后,杨亚东检察长和学生代表进行交流,听取学生们对本次法治课的意见,了解当前学生们对法律基本知识掌握的情况,为以后法治副校长送法进校园活动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

活动结束后,杨亚东检察长表示,宁陵县检察院将认真贯彻落实省检察院联合团省委开展的法治进校园“百千万”工程启动仪式会议精神把法治副校长这项神圣工作抓长抓好,把法治副校长讲法治课和我院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宣讲团的活动有机结合起来,调动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营造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据了解,自2017年以来,宁陵县检察院高度重视未成年人犯罪工作,选拔优秀检察官,专门设立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负责办理未成年人刑事犯罪案件。随后又成立宁陵县人民检察院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宣讲团(编外),负责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教育,实现了法治宣传、心理疏导、犯罪预防常态化,推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社会化、体系化建设。

本次走进宁陵县高级中学的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宣讲团是由宁陵县人民检察院发起,联合教体局、团县委、妇联、关工委等部门成立的。以来自教育局、团县委、妇联、关工委、法院、律师行业的心理咨询师21人为成员,在宁陵县检察院办公楼设立有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疏导工作室,定期开展心理咨询活动,为校内外未成年人提供心理咨询,旨在提高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水平,促进未成年人健全人格发展,做好未成年人的犯罪预防工作。

文章关键词:宁陵检察院 宣讲团进校园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宋城办事处携手辖区共建单位开展义写春联活

    “戌年引导小康路,亥岁迎来锦绣春”,1月22日,为弘扬民族文化精神,营造祥和愉悦的春节氛围,商丘宋城办事处携手睢阳区计生协会、商丘职业技术学院、商丘幼师学校走进天祥社区开展义写春联进万家活动,意将浓浓的新春祝福送到千家万户。活动吸引了10余名书法家及300余名居民群众参与。

  • 商丘中学及示范区有关领导到困难学生家庭慰问

    呕心沥血终不悔,化作春泥更护花。近日,商丘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社会事务局局长芦岩、副局长赵红梅、商丘中学董事长杨岚、校长张全忠、常务副校长李希玉等人携带大米、食用油及现金到商丘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张阁镇、贾寨镇慰问部分困难学生家庭,给他们送去了温暖。

  • 商丘市妇幼保健院举办“情系妇幼 携手前行”主

    为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医院发展的全院干部职工和默默支持、无私奉献的家属表示感谢,1月31日下午,商丘市妇幼保健院举办“情系妇幼 携手前行”主题年会庆典。商丘市妇幼保健院院长范中山,书记王君,副院长宋玉磊、王艳丽、张新善、王川、张北方、李剑兰,工会主席吴玉芳等领导出席年会,主任冀春颖主持此次年会。

  • 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前专题廉政党课活动

    1月31日下午,在商丘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大礼堂,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马索义以《强化党性锻炼 以过硬党性行大道 争做守规矩、敢担当、讲奉献、作风硬的新时代市场监管人》为题,为全局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而又严肃的廉政党课,这是我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正式组建以来举办的“第一课”,也是该局所有干部职工参加的第一次“全体会”,会议开启了2019年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廉政教育“新常态”,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商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装上了市场监管“新引擎”。

  • 除雪防冻 商丘梁园区城管在行动

    2019年农历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一场大雪与商丘这座小城不期而遇,商丘市迎来银装素裹美景的同时,也进入了“速冻模式”。梁园区城市管理局为应对此次恶劣天气,及时清除道路积雪,为市民安全出行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商丘梁园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和环卫处根据局党组部署,制定《极端天气应急方案》,明确工作任务,科学安排部署,全方位开展“防冻除雪”工作。

  • 商丘中州公安分局技术破案能手陈保东

    2018年商丘市中州公安分局陈保东共输入各类案件现场267起。从破获重型吊车重大盗窃案,到入室盗窃案追回赃款为心中“平安”商丘信念的坚守他得了个商丘警界“工作狂”的称号。

  • 商丘梁园区法院开展主题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动员

    1月30日,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召开 “讲政治、勇担当、马上就办、一抓到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动员会,贯彻落实全市“讲政治、勇担当、马上就办、一抓到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动员会精神,安排部署梁园区法院建设提升年活动,推动全院干警作风持续好转。梁园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亚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党组成员、庭室负责人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 宁陵县法院开展春节廉政提醒谈话活动

    春节临近,喜气洋洋。1月30日,商丘宁陵县法院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举行了春节廉政提醒谈话活动。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出席活动并讲话。院领导班子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廉政提醒谈话活动。

  • 商丘梁园法院到扶贫点慰问老党员和贫困户

    1月30日上午,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让农村老党员、贫困户过上一个祥和温暖的春节,商丘市梁园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亚东的委托,党组成员、副院长晏玉君,纪检书记叶青等,带领干警再次前往结对帮扶点观堂镇阮庄村,开展春节前慰问活动,给25名老党员和22户贫困家庭送去了节日的温暖与祝福。

  • 商丘梁园区法院开展节前廉政谈话会

    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干警廉政从业的自律意识,确保全体干警度过一个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1月30日下午,商丘市梁园区法院召开了春节前廉政谈话会。全体班子成员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梁园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亚东与全院干警进行了节前廉政集体谈话。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