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 > 正文

临湖而居丨五月的风,送来了初夏的凉

2020-05-14  来源:映象网

听到海子这个名字,有的人可能会愣一下,若是不认识这位现代诗人,对他的名字自然不够敏感。但提到他的诗句,我想大部分人应该都能熟练的说出口: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成了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至高向往与追求,仿佛只有在这样的世界里,才能获得幸福。

 也因此让海景房一度成为热势。推窗就能感受湿润的海风,与潮水共呼吸,与海鸥共晨昏,仿佛这才是生活。

其实生活的美不在于面朝大海,而在于我们所在的世界里,是否“春暖花开”。

住在一座园林中,园里嵌映双湖,微风拂动新生的绿叶,又掠走湖水的清爽,飘摇而上,落在阳台,沁润居室,同样舒适宜居。

清晨:在第一缕阳光中醒来

五月,正是初夏时节。清晨的时光总是较为安静,唯独“跳脱”些的,是透窗而入的阳光。

 它穿过飘窗,轻柔的洒落在室内,唤醒一天的活力。此时推开窗户,便可享受到初夏轻柔的晨风,它在树影间穿梭,风里带着清淡的草木香。

那一瞬间,仿佛自己就置身在园林的自然之美里,是生在树与湖间的精灵。

午后:在阳台上感受湖风

午后的时光是惬意的,阳光也比清晨更加热烈。在阔绰的观景阳台上铺开一张躺椅,捧一本喜欢的书,再倒满一杯清香的花茶,就是一个幸福偷闲的小时光。

 风仍在,它和阳光一样,变得更加活泼了些。

若是起身靠在阳台,凭栏俯瞰,就能看见它逗弄着湖水,泛开一层层涟漪,如少女在风里旋转的裙摆,波光粼粼。

 园林中响起悠扬的乐曲,婉约动人,湖水在旋律中开出盛大的花,飞溅的水珠被风留住,在初夏的暑气里一并为生活带来一丝清爽。

夜晚:在入睡前与风说晚安

当夜幕降临时,就连风也随着安静了些。喷泉也停止了舞动,湖水又回到初见的那样安静。坐在客厅的沙发里看完最后一部电视剧,时钟指向了该安睡的时间。

 宽达85米的楼间距,让声音的传播也减弱,夜色里正是满园静谧。

未关上的窗户,能触碰到风里最后一丝湿润的水汽,是湖水借着风,来道一声晚安。

 最后关上的窗,将最后一缕清凉留在了室内,也将满园的新鲜留在了家里,期待着第二天醒来,再说早安。

生活总有苦涩,工作的快节奏让人焦躁不安,错综复杂的内心世界,在遇到安静温柔的湖时,便被安抚妥当。

 李清照故居大明湖畔趵突泉旁,在她的作品里,大量的描写了她在大明湖畔的生活。将她心中的牵挂与爱恋,都寄托在这片湖水之中。

 梭罗生活的19世纪上半,经济发展迅猛,森林大片消失。为了避开这嘈杂而喧嚣的世界,他选择住在瓦尔登湖,是瓦尔登湖的宁静恬淡让他在工业时代得以寻得安静。

如今,能够在城市中拥享一片湖泊,让自己可以暂时离开繁忙与喧闹,静静的享受属于自己世界的美好,是无数人心向往之。

临湖而居,悦享生活,何乐而不为。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