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市农业农村局压实责任助力涉农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为进一步抓好商丘市涉农企业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按照省、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要求,商丘市农业农村局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认真落实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分类指导,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确保特殊时期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思想高度认识,筑牢安全生产思想防线。市农业农村部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自觉站在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保驾护航的政治高度,认清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是全面推动农产品稳产保供和有序推进春耕生产的前提和基础,深入分析当前复工复产面临的复杂情况和各类风险隐患,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结合开展疫情防控宣传,重点针对复工复产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宣传,市农业农村局领导按照“三管三必须”的原则,成立联络制度,按各自分工安全涉农企业通过微信群、电话、视频等方式发布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指南、安全生产指南,要求企业做好复工复产,抓好安全生产,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思想防线,做到思想再绷紧、力度再加大、措施再严格,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警钟长鸣。

履行监管责任,严把企业复工复产申请关。市农业农村部门严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工作要求,切实加强特殊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按照“三管三必须”的原则,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职能,做到行业安全监管与疫情防控措施“双到位双落实”。对各涉农生产经营单位全面落实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生产全程安全,认真抓好兽药、农药、饲料、畜禽养殖、畜禽屠宰等行业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指导生产经营单位在落实安全生产各项保障措施的基础上尽快恢复生产。针对疫情防控需要和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实际情况,改进安全监管方式,市农业农村局领导通过信息化、远程视频监控、明查暗访、群众举报等方式及时掌握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状态,盯紧看牢关键环节、重大风险部位,及时发现风险隐患,督促整改,努力保持各类生产经营活动安全平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同时提醒企业向当地主管部门申请复工复产,提供员工花名册、防控应急预案、防疫物资储备等材料,制定员工出入登记、体温测量、消毒、封闭生产、分时段就餐等制度,保证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把牢企业复工复产验收关。市农业农村部门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防范。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制定科学规范的复工复产方案,确保安全有序实施;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进行安全责任承诺和安全警示教育;对新招聘人员、特种作业人员、转岗换岗和休假复工人员进行系统性教育培训,确保“不培训不上岗,培训不合格不上岗”;开展一次全面的风险隐患排查,重点对机械设备、电气线路、消防安全、高危工艺、危化品储存与使用等进行系统检查,强化对存在重大安全风险场所、环节、部位的全面排查,落实风险防控技术措施,对查出的安全隐患,立即进行整改,做到措施不落实不生产、隐患不排除不生产、整改不到位不生产;要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完善重点危险作业岗位和关键装置的应急处置措施。严格落实属地监督责任,明确复工复产验收标准,规范验收程序,做到相关证照不齐全不复产、安全生产条件不具备不复产、重大隐患治理不到位不复产、安防措施不落实不复产等要求,保证验收一个,合格一个、复产一个。

做好安全生产服务,建好企业复工安全防护网。市农业农村部门紧紧围绕疫情防控这一当前头等大事,有针对性地为生产经营单位复工复产提供安全指导和服务。积极主动热情服务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复工复产,及时指导帮助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必要时聘请专家对突出问题和重大风险隐患进行远程“会诊”、上门现场指导服务,采取多种措施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主动将服务关口前移,集中时间和力量,及时联系聘请安全专家为开工复产的企业把关诊脉,对企业进行特种设备隐患检查,切实保障特种设备安全使用。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引导涉农企业科学安排饲料企业、农(兽)药、屠宰企业等重点行业复工复产中安全人员紧缺的情况下,打通生活必需品全链条,安全专家指导涉农企业中发现的隐患问题一律向企业提出整改要求和标准,当场能整改的问题,立即对整改结果的有效性进行确认。成立有市局领导带队督导组,重点督查复工复产企业职工体温测量、佩戴口罩、公共场所日常消毒、人员隔离防控措施、饮食卫生安全管理、生产安全管理等方方面面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映象网商丘新闻热线:155 0380 1111,投稿邮箱:shangqiu@hnr.cn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商丘市 农业农村局 复工复产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民权县供电公司:“电医生”为设备“体检”

    “现在疫情还没有过去,大家要做好个人防护,今天咱们也像医生一样,来给咱的设备体体检。王寅,你及时将陈宇测量的数据做好记录。”4月7日,在民权县供电公司35千伏鲁庄变电站1号主变预试定检现场,工作负责人韩建彪对身边的同事们说道。

  • 抗疫助学 爱心企业向商丘中学捐赠四十万元

    4月18日,为了助力商丘教育事业复工复学,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商丘市中心支公司向商丘中学捐赠了四十万元人民币用于抗疫助学。

  • 迎接商丘示范区党工委巡视巡察 助推平台街道风

    自商丘市示范区党工委召开2020年示范区党工委第一轮巡视巡查工作动员会之后,平台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会议,8个被巡察村支部书记、主任参加会议。

  • 商丘外国语中学召开2020年春季开学全体教师工作

    为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2020年春季开学复课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校2020年春季安全有序开学。4月15日,商丘外国语中学在该校多功能演播大厅召开2020年春季开学全体教师工作会,全力做好学生返校复课准备工作。校务会全体成员,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 商丘外国语中学积极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卫

    为贯彻“干干净净战疫情,健健康康每一天”爱国卫生运动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目前学生居家防疫的实际,商丘外国语中学校团委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积极组织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爱国卫生运动工作。4月14日,各班利用线上主题班会向学生宣传“爱国卫生运动”相关知识,鼓励学生在家打扫卫生,通过参与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来培养自己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卫生意识。

  • 商丘市东风街道办事处多举措落实独生子女奖扶政

    为认真贯彻落实人口和计划生育奖励政策,切实保障2020年度计划生育独生子女父母奖励发放到位,商丘市东风街道办事处卫计办本着不漏、不重、不错的原则,组织各社区认真做好宣传告知、人员登记及信息审核等各项工作。

  • 商丘市东风街道开展独生子女父母奖扶年审工作

    4月20日,商丘市东风街道办事处便民服务大厅人来人往,看似热闹异常,却也秩序井然,据了解,这是该街道计生办正在进行一年一度的独生子女父母奖扶年审工作。

  • 转作风 换思想 民权县供电公司努力提升群众电力

    “从前停电很风光,十里八村来拜访。如今停电心发慌,如同夜鼠盗人粮。光怕处罚落头上,语气温柔先能当。改变作风换思想,为民服务放心上。唯有客户在心间,鱼水共生才兴旺。”4月19日,朋友圈的一首打油诗引起了商丘市民权供电公司电力职工疯狂点赞。

  • ​商丘市第一中学新校区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

    4月17号上午,商丘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专职委员张闻,体卫艺科科长赵慧军及全市中小学检查团到商丘市第一中学新校区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该校全体校级领导陪同迎检。

  • 商丘市五院妇产科助力高龄超重妈妈成功分娩

    近日,商丘市第五人民医院妇产科接诊一位重达280斤并伴有妊娠期糖尿病的高龄产妇。住院期间,该产妇在妇产科主任陈荣等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下成功分娩,并于4月14号顺利出院。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