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民权县供电公司:带电消缺助力春灌用电

2020-03-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申思广)3月4日,商丘市民权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经过紧张抢修,在程庄镇10千伏程开干线顺利消除一起水利农灌工程线路跳线烧损缺陷,保障了周边群众的灌溉用电。

据了解,该工程为水利部门投资兴建的农村机井通电工程,资产非供电公司所有,在接到群众的报修电话后,民权县供电公司站在为民服务的角度,解群众所急,送群众所需,决定义务为此工程进行带电消缺,确保当前群众春季灌溉用电。民权县属于农业大县,种植小麦达100多万亩,仅电力部门投资兴建的农田机井通电工程就达6000多眼。“春分麦起身,肥水要跟紧”,当前正值春耕备播农业生产的重要时期,让小麦喝上返青水是农民朋友的所想所盼。

民权县供电公司立足服务“三农”,采取有效措施,优化服务举措,全力确保春灌期间的安全可靠供电。前期,组织15个基层供电所对所辖农灌线路、台区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建立健全相应台账,重点解决线路通道隐患、检查导线连接点有无发热打火现象、线路杆塔有无新建鸟巢、排灌设施有无丢失烧损等现象。同时,加大带电作业力度,充分发挥带电作业的优势,积极开展业扩带电接引、配网消缺、故障抢修等工作,让不停电,少停电,解决群众浇地用电的后顾之忧。另外,还组织党员服务队、“萤火虫”青年志愿者深入到各乡镇、田间地头全面推广的手机扫码浇地方法,让用户通过“电e宝”、支付宝扫码就可实现电到水到,省去了办卡充费的麻烦,减少了丢卡、损卡带了的隐患,让“互联网+灌溉”的服务模式在民权落地生根。

截止目前,该公司已巡查缺陷10千伏排灌线路29条,农田机井通电台区320多台,消除安全隐患71处,开展带电作业47次。

(映象网商丘新闻热线:155 0380 1111,投稿邮箱:shangqiu@hnr.cn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民权县 供电公司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市第一中学举办“致经典”双语诵读比赛

    为了提高学生的英语口语能力,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6月2日下午,由商丘市第一中学七年级英语组主办的首届“致经典”双语诵读比赛活动在该校综合楼七楼会议室拉开了帷幕,来自七年级各班的四十四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该校校长牛超出席了此次活动。

  • 商丘市八八街道加大扬尘治理力度

    为进一步加大道路扬尘治理,确保大气污染防治落实到位,近日,商丘市八八街道派出多辆洒水除尘设备车,实施净化除尘作业。

  • 商丘市东风街道开展保障儿童合法权益活动知识讲

    为关注儿童成长,保障儿童合法权益,近日,商丘市东风街道妇联在街道中原社区解放新村小学开展保障儿童合法权益活动暨“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教育宣传活动。

  • 商丘市东风街道超前部署 全力做好雷雨大风天气

    夏季雷雨天气多发,汛期不定,近日,天气突变,为最大限度减少因灾害性天气造成的损失,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商丘市东风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超前部署,明确职责分工,落实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应对雷雨大风天气的准备工作。

  • 商丘市八八街道办事处开展法律咨询服务宣传活动

    为了进一步加强社区法治宣传教育和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法治观念,切实发挥法律援助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作用。近日,商丘市八八街道办事处法律服务员宣传与“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相结合,联合河南君盟律师事务所开展了法律咨询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政策、法律咨询服务。

  • 商丘东风街道以党建引领 打造“一中心四平台”

    建设“一中心四平台”是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个重要决策。把“一中心四平台”打造成出彩点,切实提高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水平。近阶段,商丘市东风街道在“一中心四平台”建设上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为新时代道北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 商丘市东风街道大干实干 开展垃圾清零行动

    近日,商丘市东风街道办事处开展垃圾清零行动,高密度督促、指导各社区做好宣传教育工作,让群众自觉做到将生活垃圾分类入桶。

  • 商丘虞城县城管局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月”工作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9日,商丘市虞城县城市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月”工作加压促进会。局安全生产领导组成员,局属各队、室、厂、站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局长林圣峰主持。会上,传达学习了《关于印发全县有限空间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的通知》。

  • ​商丘市关工委领导到市回民中学感受“回中速度

    6月9日,商丘市关工委有关领导到商丘市回民中学,感受回中学校文化建设,学校教学管理,教学创新等工作。

  • ​商丘市睢阳区积极推进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

    6月2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公布第五批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评估结果,商丘市睢阳区被确定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近年来,睢阳区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预防和消除慢性疾病的危害,保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初步建立了政府主导、部门合作、全民参与的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新机制。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