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开放日③】地理商标使农民增收20倍

2019-11-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新组建的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已经快1年了。为切实推进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机关建设,让广大人民群众更了解市场监管工作,11月29日,市场监管局举办了首个“公众开放日”活动。

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都有哪些职能,今后将对市场实施哪些管理措施,首个“公众开放日”,老百姓最想了解的又是哪些问题呢?今天,我们带着问题,走进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寻找专业人员,为百姓答疑解惑。

柘城胡芹获地理商标  价格从2块涨到40

在当今这个经济飞速发展的社会,无论国内还是国外,涉及知识产权的争议和纠纷显得越来越多。可是为什么知识产权如此重要?我们应当如何保护知识产权?

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科科长董敬宗介绍,知识产权实际上就是牌子的事儿。商丘共有有效的注册商标是40,766件,中国驰名商标获得一共8件,地理标志商标是4件。

在商丘,地理标志商标也越来越受重视,比如宁陵酥梨、柘城胡芹。“原来胡芹在市场上也就是卖两块钱,去年在网上,一斤卖到40块钱。”董敬宗说,地理标志商标提高了农产品的附加值,可以使农民增收不少。

“下一步我们将把商标法、专利法培训好、宣传好,提高大家的知识产权意识,把商标和专利保护好,给群众服务好。”就如何保护知识产权董敬宗说到。

(映象网商丘新闻热线:155 0380 1111,投稿邮箱:shangqiu@hnr.cn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商丘市 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众开放日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市第一中学举办“致经典”双语诵读比赛

    为了提高学生的英语口语能力,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6月2日下午,由商丘市第一中学七年级英语组主办的首届“致经典”双语诵读比赛活动在该校综合楼七楼会议室拉开了帷幕,来自七年级各班的四十四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该校校长牛超出席了此次活动。

  • 商丘市平安街道办事处持续开展安全宣传教育“五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指示精神,近日,商丘市平安街道办事处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开展安全宣传教育“五进”活动,街道主抓安全生产负责人带队开展此项工作,办事处安监办、环境办、村(社区)干部、志愿者等人员联合示范区消防队参与开展此次宣传教育活动。

  • 商丘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按照市安委会的统一安排,6月10日上午,商丘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祝学强带领局工作人员到日月湖好人广场参加“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推动各级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 商丘市白云街道办事处加强楼栋党建架起党员居民

    自楼栋党建开展以来,商丘市白云街道党工委坚持党建引领,整合强化社区服务资源和功能,按楼栋划分阵地单元,将党建、文化、服务的元素有效融入,有力激活了基层党组织的“神经末梢”,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 商丘市八八街道三举措做好夏季火灾防控工作

    夏季高温是各类火灾故高发季节,近日,商丘市梁园区八八街道办事处防患于未然,三举措做好夏季火灾防控工作。

  • 商丘白云街道办事处整合“三种资源”营造社区治

    近日,商丘市梁园区白云街道办事处以“携手共建幸福社区”为理念,统筹发挥社会组织的参与和载体作用,整合“三种资源”,在解决社区问题、开展社区活动、推动社区自治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 商丘东风街道开展“倡导绿色生活 反对铺张浪费

    为营造良好的节俭氛围,贯彻落实创城工作关于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行动的有关精神,近日,商丘市东风街道办事处在各社区开展“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主题宣传活动。

  • 商丘市梁园区东风街道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消防安全工作,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确保自身生命安全和辖区的消防安全。近日,商丘市梁园区东风街道亚翔社区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 商丘市睢阳区农业农村局参加区“安全生产月”宣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根据商丘市睢阳区安委会关于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统一部署,6月10日上午,商丘市睢阳区农业农村局组织人员积极参加睢阳区“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 商丘市梁园区卫健委举办母婴保健专项技术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高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水平,强化母婴保健工作服务能力,增强依法执业意识,规范持证上岗行为,6月10日,商丘市梁园区卫健委举办母婴保健专项技术培训会,此次培训由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商丘市妇幼保健院承办。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