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白云街道办事处整合“三种资源”营造社区治理大格局

2020-06-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尚海东 实习生 朱宣宇 通讯员 陈宝刚)近日,商丘市梁园区白云街道办事处以“携手共建幸福社区”为理念,统筹发挥社会组织的参与和载体作用,整合“三种资源”,在解决社区问题、开展社区活动、推动社区自治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整合公共服务资源。该街道先后打造了社区综合服务站、文化志愿者之家、社区文化广场、文体活动室、儿童活动室、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健身房等一系列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并通过引进服务,对接需求,以温馨和谐的环境,为居民提供全方位、全天候、全过程的“三全服务”。

整合社区组织资源。该街道充分调动社区居民、志愿者和党员的积极性,凝聚社区组织、物业公司、辖区单位、老年协会等多方力量,通过社区微信群,及时收集各方面诉求,并由社区牵头各组织及时处理,实现社区“微治理”,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大格局。

整合物业服务资源。该街道把共同参与组织机制与民主管理机制相结合,建立社区党组织、居委会、物业公司、业委会“四位一体”组织架构,着力解决物业公司和居民的矛盾,共同解决社区热点难点问题,形成“多元联动共治理”的基层治理机制。

通过努力,有效撬动、整合社会力量和资源参与社区治理,社会问题在社区层面以慈善、公益、自治、互助的方式得以解决,积极营造了健康、友爱、文明、互助的社区生活。

(映象网商丘新闻热线:155 0380 1111,投稿邮箱:shangqiu@hnr.cn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商丘 白云街道办事处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市第一中学举办“致经典”双语诵读比赛

    为了提高学生的英语口语能力,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6月2日下午,由商丘市第一中学七年级英语组主办的首届“致经典”双语诵读比赛活动在该校综合楼七楼会议室拉开了帷幕,来自七年级各班的四十四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该校校长牛超出席了此次活动。

  • 商丘东风街道开展“倡导绿色生活 反对铺张浪费

    为营造良好的节俭氛围,贯彻落实创城工作关于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行动的有关精神,近日,商丘市东风街道办事处在各社区开展“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主题宣传活动。

  • 商丘市梁园区东风街道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消防安全工作,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确保自身生命安全和辖区的消防安全。近日,商丘市梁园区东风街道亚翔社区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 商丘市睢阳区农业农村局参加区“安全生产月”宣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根据商丘市睢阳区安委会关于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统一部署,6月10日上午,商丘市睢阳区农业农村局组织人员积极参加睢阳区“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 商丘市梁园区卫健委举办母婴保健专项技术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高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水平,强化母婴保健工作服务能力,增强依法执业意识,规范持证上岗行为,6月10日,商丘市梁园区卫健委举办母婴保健专项技术培训会,此次培训由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商丘市妇幼保健院承办。

  • 商丘市域快速通道G343睢县项目开展“安全生产月

    6月9日,中建七局商丘市域快速通道G343睢县项目部举办2020年“安全生产月”暨“安康杯”活动启动仪式,此次活动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

  • 宁陵县启动2020年建筑领域“安全生产月”活动

    为将安全生产工作扎实开展,6月9日,商丘市宁陵县在县内湖湿地棚户区改造项目·宁安新城建设现场召开2020年建筑领域“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现场观摩会。县政府副县长周克章、群工部部长权宏涛、住建局局长丹红星、应急管理局局长姜华、宁发建设有限公司总工林泽东等领导出席活动。

  • 新乡医学院校长任文杰到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走访

    6月5日,新乡医学院校长任文杰一行来到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就实习学生返院情况进行走访调研。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韩传恩和其他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陪同。

  • 商丘市白云街道前程社区工行、农行家属院的美丽

    近期,商丘市白云街道办事处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此次改造的老旧小区是白云街道前程社区的工行、农行家属院,这两个家属院由于建成时间较长、公共设施落后、影响到居民的基本生活,居民的改造意愿非常强烈。

  • 商丘市八八办事处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加压促进会

    6月9日,商丘市八八街道组织机关及社区全体在办事处四楼会议室召开大气污染防治专题会议。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