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宋城街道办事处开展“捡烟头清垃圾”活动

2019-10-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孟杰)“大爷您好,这是您捡拾两杯子烟头兑换的洗洁精,您拿好,感谢您继续参与。”10月12日,商丘宋城街道办事处沈营社区“烟头革命”有奖兑换处一群人用一次性杯子盛满烟头正围着桌子热闹的兑换着奖品。

10月9日,商丘宋城街道办事处各社区、站所及党员志愿者同步发起“捡烟头清垃圾”活动,活动人员走进老旧社区各个角落,捡拾烟头,清扫垃圾。据统计,活动当天就捡拾烟头276杯子,约1100余个,同时清理垃圾杂物近6吨,清除小广告1700余张。

据了解,为进一步营造文明、环保、健康的社会环境,引导辖区居民群众远离吸烟陋习、养成健康卫生的生活习惯,同时提高辖区居民群众对“两城”联创的认同感、获得感和参与热情,宋城街道办事处自“烟头革命”开展以来,多举措推进活动开展,不断加大吸烟有害健康宣传和活动力度,并在所有科室、站所等办公区域设立禁烟标识,要求窗口人员做到办事群众吸烟有人劝阻,非吸烟区无烟头,环境卫生无死角。

与此同时,宋城办事处还成立了“烟头革命”工作领导小组,每周组织志愿者到公共场所和所属卫生区开展“捡烟头、清垃圾”活动,引导辖区居民群众争当吸烟劝导员,争做清洁员。

“其实,早就知道吸烟对自己和他人的危害,但一直没有下定决心戒烟。自从我当了吸烟督导员后,我要带头不在公共场所抽烟,监督大家不乱丢烟头,所以我必须时刻提醒自己不能抽烟。”宋城街道办事处吸烟督导员陈俊羽在谈到“烟头革命”行动的好处时含蓄的说道。

宋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孟超表示,“烟头革命”行动是一件利民、惠民的好事,也是解决市民不文明行为的一项有力举措,我们必须把此项活动开展好,把好事落实好,将“烟头革命”进行到底。

(映象网商丘新闻热线:155 0380 1111,投稿邮箱:shangqiu@hnr.cn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