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唱大戏 听大鼓 商丘淮海大书场送曲艺“大餐”

2019-10-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实习生 刘莹 朱宣宇)“过去苦了几辈得,现在过上好日得,小轿车开进大院得,电脑冰箱都用得,俺这日子一天更比一天得……”曲艺人戈庭德正在进行豫东大鼓表演,10月11日,商丘市淮海大书场在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旁举行。

据了解,商丘淮海大书场是商丘市曲艺家协会在张菜园村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旁筹建的一个商丘曲艺博物馆,是商丘市曲艺工作者一个学习交流的场所,平时这些曲艺人在总前委旧址门前广场进行常年演出活动。河南坠子、豫东琴书、大鼓、大铙等表演形式多样,深受老百姓的欢迎。

“小时候都是听大鼓长大的,是我们老一辈对年少的回忆,我现在已经68岁了,从退休就开始唱了,到现在已经十几年了,一开始只是哼着调,慢慢的我发现越唱越快乐,就喜欢上唱大鼓了,最大的收获是把多年的烟瘾给戒了。”曲艺人戈庭德在采访中乐呵呵的说。

商丘市睢阳区闫集镇党委书记刘伟向观众介绍,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被确认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以及商丘市睢阳区红色教育基地。作为当地政府,有责任和义务把这一张红色品牌保护好、宣传好、推介好,为参观者服务好。他说:“此次举行的淮海大书场,对传承传统文化、红色文化、传承历史,对乡村振兴、乡风文明起到很好的作用,并且给老百姓送来了非常丰富的精神食粮。”

据悉,下一步,商丘淮海大书场将不断完善,邀请全国曲艺名家到场献艺,每年定期举办大范围的说唱活动,将淮海大书场打造成商丘一道闪亮的文化惠民名片,让广大群众真正享受到看得见、摸得着、听得到的文化“大餐”,使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推动基层文化繁荣发展。

(映象网商丘新闻热线:155 0380 1111,投稿邮箱:shangqiu@hnr.cn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商丘 淮海大书场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