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中原银行商丘向阳支行组织员工学习消防知识讲座

2019-08-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杨军)近日,中原银行商丘向阳支行利用周例会的时间组织员工学习消防知识,聘请专职消防员马教官向员工讲解消防知识,使员工思想上增强了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增加了防火方面的专业知识,为支行全员的消防安全上了生动的一课。

火患猛于虎。每一次火灾的发生,轻则伤财,重则伤人。看到影片中大火熊熊燃起,吞噬了一个个鲜活的生命,那一幕幕惨不忍睹的画面,让人触目惊心,黯然泪下。当人们面对猛虎时敢于同猛虎搏斗,但面对火海,却束手无策,逃亡不及而丢掉性命,更有甚者被烧得面目全非,惨不忍睹。

有些发生火灾是可以制止的,有些人在火灾中是有时间逃生的,但由于不懂消防知识,错过了灭火的最佳时间,丧失了最后逃生的机会,最后在绝望中被大火活活烧死。马教官针对一些火灾案例,重点讲解了灭火和自救的方法,使员工非常受益。

责任大于天。每次火灾的发生都不是偶然的,都是在长久的习惯中不由地违反了消防规定,为了省钱而不去购置消防设备,心存侥幸而终酿苦果。责任重于泰山,平时在检查中发现问题就要立即整改,杜绝隐患死灰复燃,让责任作为第一道防护网来保护我们的安全。在单位要经常组织学习消防自救知识,才能在发生突发事件时不慌不乱,沉着应对。要把单位的安全制度牢记在心,只有坚持落实消防安全制度,才能在消防安全上减少火患,增加平安。

火患猛于虎,责任大于天。只要我们把责任担起,把制度铭记心间,就会远离火患,保万家安宁。

(商丘新闻热线:15503801111  传稿邮箱shangqiu@hnr.cn 映象网 “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中原银行 商丘向阳支行 消防知识讲座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宁陵县:桃花梨花齐芬芳 云上实地供观赏

    3月22日,春风和煦,春日融融。漫步在商丘市宁陵县万亩生态梨园内,虬曲的梨树枝条上一丛丛一簇簇,满眼都是雪白雪白的梨花,仿佛置身在一片冰清玉洁的世界;登上金顶阁观景台,一眼望去雪堆云涌,花浪滔天,灿烂如烟,美不胜收。

  • 农行商丘分行推出天使e贷为医护人员送福利提供

    “‘天使e贷’比你们银行工作人员享受的贷款利率还要低,你们真是给我们医护人员送来福利了!在你们这里,我还真有了‘天使’般的感觉。”宁陵县人民医院刘医生激动地对农行商丘分行客户经理说。并表示该行的业务办理效率很高,从开卡到贷款到账不到10分钟。

  • 商丘东风街道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安全生

    统筹化协调推进。商丘市东风街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企业安全生产,“两手抓、双不误”。工作人员在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积极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对辖区复工产业、建筑工地等全面进行安全检查,统筹推进辖区复工企业科学有序开展。

  • 商丘市睢阳区妇幼保健院顺利通过二级评审

    3月27日,对商丘市睢阳区妇幼保健院全体干部职工来说是个难忘的日子,这一天该院顺利通过了二级评审。这标志着睢阳区妇幼保健院取得了跨越式发展,也是该院发展历史上重要的里程碑。

  • 商丘外国语中学:严阵以待细落实 春暖花开复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坚决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提升校园突发事件处置能力,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商丘外国语中学经过精密策划,于3月27日上午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 备战开学 商丘外国语中学组织教职工对校园进行

    为进一步保障师生身体健康,改善校园环境卫生,创设美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落实好开学前准备工作,3月27日,商丘外国语中学组织教职工以年级组和科室为单位对校园环境卫生进行了彻底清洁。

  • 民权县供电公司:“四个一”让 “党味”浓起来

    3月30日,商丘民权县供电公司启动开展了“两个不出事、四个百分之百”主题党日活动,17个支部通过开展一次政治仪式、一次学习研讨、一次专题党课、一次岗位实践来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让“党味”浓起来,让党员动起来。

  • 商丘市梁园区白云街道办事处复工复产再加力

    连日来,商丘市梁园区白云街道办事处在全力抓好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适时调整工作重心,积极推进企业复产复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生产,以强有力举措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 让商丘好人成为新时代的精神坐标

    好人如灯,照亮一座城。在商丘这座中华5000年文明不断代的古老城市,中华美德代代传承,商丘好人层出不穷。好人就像星星之火,在这座城市形成了燎原之势;好人又像点点繁星,引领着这座城市温暖前行。

  • 浅析“商丘好人”文化的时代意蕴和实践路径

    “商丘好人”是商丘漫长历史长河中优秀文化基因的传承和延续,是用热血和汗水乃至生命铸就的道德丰碑,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人格化身,是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是文明商丘建设中最具吸引力、凝聚力和辐射力的城市品牌。“商丘好人”的不断涌现,既是商丘五千年绵延不断的独特独有的历史文化的积淀和滋养,也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涵养和催发。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