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宁陵县:桃花梨花齐芬芳 云上实地供观赏

2020-03-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宋涛)3月22日,春风和煦,春日融融。漫步在商丘市宁陵县万亩生态梨园内,虬曲的梨树枝条上一丛丛一簇簇,满眼都是雪白雪白的梨花,仿佛置身在一片冰清玉洁的世界;登上金顶阁观景台,一眼望去雪堆云涌,花浪滔天,灿烂如烟,美不胜收。

 当日上午,中国•宁陵第十七届梨花节和第四届桃花节一同开幕。与往年不同的是,疫情面前,近距离游客可实地观赏外,今年宁陵县利用互联网开启了云上观赏美景功能。

“这景色真是太美、太壮观了!”来自山东的游客王伟说,他是第一次来宁陵看梨花,也是第一次领略“千树梨花千树雪”的自然美景,这次来宁陵给他留下了深刻而又美好的印象。

“每年春暖花开的时候,我都会来宁陵踏春赏花,和大自然来个亲密接触。”来自商丘市的游客刘倩说,今年与历年不同的是,由于梨园景区对人流量有控制,赏花的人没有往年多,更能让人在相对静谧的环境下领略梨园的美,体味梨花的圣洁。

今年,由于连日天气晴好,梨花比往年开得早了一星期,和宁陵辘轳湾桃园景区的桃花赶在了一个花期,游客们在观赏完万亩梨花盛开的美景后,还能到辘轳湾观赏姹紫嫣红、烟烟霞霞的十里桃花。 辘轳湾桃园景区位于宁陵县城东北角两公里处,面积5000余亩,西邻万亩生态梨园,是宁陵县又一处集自然、人文和生态景观于一体的旅游景区。

“今年受疫情影响,梨花节和桃花节不举行开幕仪式,不邀请嘉宾,不搞文艺演出活动,采取线上办节会,云上看花的形式,把梨园和桃园美景展现给大家。”宁陵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洪锋介绍说,一方面为实地看花的游客提供好服务,一方面在网易客户端、“梨乡宁陵”“智绘宁陵”微信公众号等一些新媒体平台,开辟“云赏花”频道,让不能到现场的人也能观赏到“宁陵梨花桃花齐争艳”的美景。

据了解,宁陵县是“中国酥梨之乡”,酥梨种植面积有23万亩。宁陵金顶谢花酥梨距今已有700多年的栽培历史,明朝孝宗皇帝弘治年间被列为皇家贡品,以外形美观、酥脆易溶、汁多味甜的上乘品质,多次荣获国家、部、省级优质农产品金奖。2004年被农业部认证为国家级无公害农产品;2005年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这些年,我们积极围绕酥梨产业这张‘名片’做文章,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目前,全县年产酥梨达6亿公斤,产值超过10亿元。”宁陵县长马同和说,自2004年以来,宁陵县依托万亩梨园景区,已成功举办十六届梨花节,十三届酥梨采摘节,形成了集观光、采摘、餐饮、生产于一体的多功能旅游产业,每年梨园景区接待游客30多万人。

目前,该县正在梨园景区内实施梨花小镇—梨花岛乡村民宿群落项目。梨花岛乡村民宿群落,定位是“精品民宿群落、共享度假庭院、新型乡村生活”,充分融入自然,融入传统村落,回归乡村生活,是美丽乡村的升级版。“我们最终的目标是要把梨园建成商丘市的西花园、宁陵的会客厅。与商丘古城互补共融发展,形成‘一城一乡’商丘旅游景区的双璧格局。”宁陵县委书记李振兴说,“下一步,还将继续依托素有天然氧吧之称的万亩梨园和以葛天氏之乐为主体的葛天文化,着力打造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4A级生态旅游景区,把宁陵建设成为春季花香四溢、夏季浓荫蔽日、秋季硕果飘香、冬季流光溢彩的醉美家园”。

(映象网商丘新闻热线:155 0380 1111,投稿邮箱:shangqiu@hnr.cn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宁陵县 桃花梨花 齐芬芳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用良心守护医院的“心脏”——商丘市第一人民医

    在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消毒供应中心,有这样一群特殊的白衣天使,她们每天的工作就是从迎接这些已经使用过的医疗器械开始的,她们的工作虽不直接与患者接触,但却与患者的安危息息相关。

  • 商丘市机关事务中心开展安保技能大比武

    为全面提高机关后勤服务保障水平,提升安保人员专业技能,5月29日上午,商丘市机关事务中心开展安保技能大比武。比赛分为三项,分别是队列比赛、交通指挥手势比赛、警棍盾牌术比赛。

  • 商丘市东风街道积极开展第33个世界无烟日活动

    为加大控烟宣传和健康教育工作力度,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共同营造第33个“世界无烟日”活动氛围,5月29日,商丘市东风街道积极参加梁园区爱卫办组织开展的第33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 商丘宋城街道办事处开展关爱未成年主题活动

    “使用一次性筷子会伤害树爷爷的。”“这是能够被点燃的卫生纸”“这是大火冒出的黑烟……”5月29日上午,商丘市宋城街道办事处文化活动中心一群孩子正你争我先地回答屏幕图片上的问题。

  • 商丘市东方街道办事处开展纪法宣讲活动

    近日,商丘市东方街道办事处积极开展纪法宣讲活动,主动提高站位,筑牢防线,各社区各科室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带头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 中建七局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商丘公司开展六一儿童

    为关爱职工子女,提升员工的幸福感、获得感,5月24日下午,在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中建七局投资开发公司商丘公司开展了“快乐成长、童心绽放”六一儿童节活动。

  • 商丘市东风街道办事处:精准发力描绘高质量发展

    2020年,商丘市东风街道办事处立足建设“城市会客厅”,谋求新发展,聚力新突破,实现新跨越,精准发力描绘高质量发展的新蓝图。  

  • 商丘市东风街道开展第二季度基层党建工作观摩巡

    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责任,深入推进基层党建,5月29日上午,商丘市梁园区委第八督导组赵颂一行到东风街道对党建工作进行观摩,与街道班子成员、各社区支部书记、党建专干30余人组成观摩组,开展“逐社区观摩、整街道推进”观摩活动。

  • 商丘市职教中心举行国家奖学金颁奖典礼

    5月25日下午,商丘市职教中心举行国家奖学金颁奖仪式。商丘市职教中心校长黄胜利出席典礼并讲话,典礼由商丘市职教中心副校长种新超主持。

  • 商丘市中医院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卫健委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总结商丘市中医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当前形势,明确思路,部署2020年工作,5月28日,商丘市中医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商丘市中医院院长李德怀,商丘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书记崔洪轩,副院长张士兰、张柏华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张士兰主持。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