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三年蛰伏终获丰收 宁陵蟠桃园桃满枝头

2019-08-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宋涛)立秋刚过,宁陵蟠桃园内中蟠17号、18号桃子先后成熟,硕大扁圆,橙黄绯红的蟠桃挂满枝头,吸引周边地市众多游客前来采摘。

“这蟠桃不但长的独特,而且肉质细腻、软糯多汁、味甘清香,特别好吃!”来自商丘市的王超杰说,以前没有见过蟠桃,更没有吃过,听同事说宁陵有个蟠桃园,果子很好吃,今天是周末,就带着家人过来看看,确实名不虚传。

宁陵蟠桃园位于宁陵县城北10公里石桥镇万集村,占地175亩,园里有中油蟠7号、9号、11号,丰味太后、皇后、天后,中蟠13号、15号、17号、18号、19号等70多个品种,从6月1日到9月中上旬都有相应品种的蟠桃成熟。

蟠桃园的主人名叫吕光辉,2012年他流转175亩土地种植桃树,经过三年的等待,2015年挂果盼来了丰收。当时由于种植的是普通毛桃,销售价格一斤仅1.5元,除掉地租、人工、肥料等投资,算下来一年净赔了30多万元。

“必须转变观念,突破传统的种植模式,才有出路。”吕光辉坚定地说。随后他先后到郑州、南京、北京果树研究机构取经学习,找寻适宜发展的桃树新品种,经过几番实践,结合当地土壤和气候,决定发展蟠桃种植。蟠桃是郑州果树研究所研究的新品种,还没有进行推广,吕光辉瞅准商机,先学先试,2017年拿出全部家当买来蟠桃芽和接穗,改良70亩桃园,又流转270亩土地建成蟠桃苗培育基地。

“第二年就开始开花结果,长势喜人,谁知道2018年4月6日的一场冷空气,把大部分花都冻落了。”吕光辉说起来至今还心痛不已,当年经过悉心呵护,就长成了100多个蟠桃。

很多业内人士听说宁陵有个蟠桃园且有成熟的果实后,纷纷来看新鲜,想品尝一下蟠桃到底什么味道,确定一下到底有没有发展空间。经品尝和实地考察后,来自山东、安徽、山西、陕西、河北、新疆、辽宁等省份的种植大户和苗木商贩先后与他签定了共计70万株的蟠桃苗木购买协议。

守得云开见月明。2019年风调雨顺,吕光辉种植的蟠桃喜获丰收。一亩蟠桃产2000多公斤,每公斤销售20元。从6月初第一批蟠桃成熟,每天来园子采摘的游客和商贩络绎不绝。2019年6月29日,吕光辉参加河南省园艺学会组织的首届桃优质果评比,他种植的中油蟠7号在众多参赛桃品中脱颖而出,被评为金奖。

对于下一步发展,吕光辉说,明年计划建设50亩温室大棚,发展反季节蟠桃种植,如果在春节前上市,一斤就能卖30元左右。另外,他准备安排附近更多的贫困劳动力就业,同时为贫困户免费提供技术,动员更多的人发展蟠桃种植,带领大家共同致富。

(商丘新闻热线:15503801111  传稿邮箱shangqiu@hnr.cn 映象网 “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蛰伏 丰收 宁陵 蟠桃园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市古宋办事处书苑社区开展义写春联迎新年活

    过年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它象征着吉祥,也表达出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随着春节临近,为营造社区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1月14日上午,商丘市古宋街道办事处书苑社区联合第二实验小学,并邀请当地书法爱好者来到红色文化广场为村民写春联、送祝福。

  • 民权县教体局驻村干部王德恩同志赴防疫途中遇车

    2020年1月29日上午9时30分左右,商丘民权县教体局干部王德恩同志(男,51岁),在赴王桥镇郝庄村开展防疫工作途中,于民菏公路(S211省道)与鲲鹏路交叉口附近遭遇车祸,不幸因公牺牲。

  • 商丘周集乡党群一心众志成城抗击肺炎疫情

    1月24日下午3时,一声号令商丘市周集乡全体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在乡政府严阵以待,乡长周战强通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党委书记梁英才做了简短的动员,随后全体参会干部立即分赴各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 商丘市周集乡科学设置卡点 严防疫情

    广播播送和下发《致武汉返商来商人员的一封信》,印制新型冠状病毒防治宣传页、在各小区大门口、楼洞口、电梯口张贴,悬挂条幅。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周集乡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 商丘市闫集镇:面对疫情 他们选择“逆行”

    “辛苦到是辛苦点,但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党员干部的职责,辛苦点没有怨言。”商丘市闫集镇西街村支部书记闫向阳告诉记者,这些天,他早上7点出门,大多数时候晚上9点才能回家,甚至凌晨回家也是有的,这是自全国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后,闫集镇全体党员干部夙兴夜寐奋斗在防控一线的缩影。

  • 商丘东方街道办事处党员干部当先锋发出“战疫”

    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商丘东方街道办事处广大党员以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宣传措施,奋战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 商丘东方街道办事处:最亮“红马甲”“疫线”守

    “这是您退回来的钱,还有这是您的身份证”1月31号早上8点半,两名身穿“红马甲”的女同志将办理后的手续和证件送回刘春花家中。原来是从武汉回乡的居民刘春花购买的高铁票已领取纸质版车票,没办法在网上退票,商丘东方街道办事处志愿者王艳梅、张晓莉便当起了退票代办员。

  • 农行商丘睢县支行开辟绿色通道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1日上午,农行商丘睢县支行接到睢县妇幼保健院电话,称有大额现金急需存入账户,亟待向厂家购买防控“新冠肺炎”医疗物资,该行获知该信息后迅速协调各方力量为客户办妥了该项业务。

  • 商丘市医保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

    商丘市医疗保障局严格落实各项措施,严密制定方案,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医疗保障工作。

  • 柘城县:坚守白衣天使初心、不忘党员战士使命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爆发以来,商丘市柘城县人民医院900多名临床医护人员,自愿放弃休假,主动请缨上一线,在请战书上按下了自己的手印,誓言:“抗击疫情,不计报酬,无论生死,义无反顾!”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