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壮丽70年出彩商丘人④】商丘梁园区环保应急保障大队一直在路上

2019-08-14  来源:映象网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映象网深入挖掘商丘新时代“出彩商丘人”,寻找各行各业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的不平凡事迹,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在各自岗位上实干苦干、发光发热,为商丘更加出彩贡献力量。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早上8点40分,护栏清洗车在青年路作业。9点13分,雾炮车在310国道作业。9点57分,应急保障车在新建路作业。”抑尘、清洗护栏、垃圾清运,商丘市梁园区环保应急保障大队,他们是一支24小时“在路上”的一线工作者。

蓝天白云再现商丘   争创文明卫生城市

2017年,商丘市政府下定决心要还市民一个天蓝、水清、云白的生态环境,全面落实《商丘市蓝天工程行动计划》,而主要的一线工作任务就落在了环卫身上。梁园区既是商丘市的主城区,也是商丘市的经济、文化、信息、交通和区域性商贸物流中心,大气污染防治任重道远。

“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的时候人员分成了四个班组,轮流作业,24小时不停歇,我们的手机都是24小时开机,电话一来就得走。”商丘市梁园区应急保障大队队长王红金对那段时光很难忘怀。

在此次大气污染防治中,商丘市梁园区应急保障大队根据湿度、风向、pm10指数指标智慧抑尘,实施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抑尘,保证有效的防治大气污染,并利用大型雾炮机将扬撒在空中的灰尘和有害物质降至地面,达到为抑尘而降尘的效果。

对他们工作的最大认可,是刷爆商丘市民朋友圈的“商丘蓝”。4月23日,商丘市梁园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处环保应急保障大队斩获全国工人先锋班组,再一次对于他们的付出给予“专业认证”。

2019年,商丘市争创文明卫生城市迎来了高潮,商丘市梁园区应急保障大队全员上岗,再一次发挥急先锋的作用。

淘汰盲目洒扫  全面推行智慧抑尘新模式

“每次洒水车过去,车上都是水印子。”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市民的怨言被听见了,于是,梁园区应急保障大队不再局限于传统抑尘模式,首先做出改变,探索新的工作模式。

2017年,梁园区应急保障大队最先购置两台大型抑尘喷雾车,它的水雾颗粒极细小,其吸附力增加了3倍,耗水量却降低了70%,工作效率约为普通洒水车的30倍。

除了更新设备,改进工作方法也是重中之重。经过探索学习,梁园区应急保障大队对道路清洁实施“三机联合”,高压冲洗车先把路面上的垃圾、污水等冲刷到辅道,随后两个清扫车立即把冲刷出来的垃圾、污水等清扫到车上。由传统清扫模式到“三机联合”清扫,做到了快速、减时、干净。“我们要求以克论净,在三台机器完成作业后,随即用手掌拂过清扫过的地面,手上一尘不染。”为了完成这个工作目标,王红金和班组成员们没少费心。

为了避开上班、上学等交通拥堵高峰时段,避免安全隐患,“三机联合”作业分别在傍晚、凌晨和午休时进行。在路面狭窄的路段,“三机联合”也会变成“两机联合”,车辆中间预留100多米的车距,保证其它车辆正常通行。

应急保障  一个字“干”就完了

最让队员们头疼的是遇到恶劣天气,大风刮断的树枝,大雨冲刷的淤泥,必须及时快速进行清理,不然就会对交道造成拥堵。

 “那天下雨我打着伞出去买东西,就看到他们几个人在雨中把被刮断的大树枝抬到一个小黄车上,也没穿个雨衣,身上也被树枝剌的都是泥。”说起应急大队,家住祥和花园的李阿姨竖起了大拇指。

遇到突发事件,梁园区应急保障大队便会开着铲车和应急保障车辆到达地点做应急处理。“现在听到电话响就知道一定是工作来了,环卫应急工作,每天不是在工作就是在去工作的路上。

(商丘新闻热线:15503801111 传稿邮箱shangqiu@hnr.cn 映象网 “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市第一中学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联创防控暨开学

    为确保2020年春季开学复学工作的展开,同时坚持疫情防控是首位的原则,4月22日上午,商丘市第一中学新校区在千人会议厅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副校长王付山主持。

  • 用爱心传递正能量 商丘宋城街道办事处开展无偿

    4月20日,商丘市宋城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办事处机关干部及社会爱心人士踊跃参加。

  • 商丘市新城街道办事处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是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也是让人民群众共享美好生活的民生工程和幸福工程。近日,商丘市新城街道办事处秉承“共建共治共享”理念,坚持先民生、后提升,先地下、后地上,先急需、后改善的原则,突出三个抓好,把“面子”和“里子”一起改,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 商丘市平安街道办事处多措并举积极传播文明理念

    为认真落实中央文明办《关于开展“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宣传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树立“文明健康、有你有我”新风尚,近日,商丘市示范区平安街道办事处采取多种措施广泛宣传、传播文明理念。

  • 商丘12315 :防控战“疫”中最美“巾帼文明岗”

    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场。疫情发生以来,商丘12315指挥中心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闻令而动,勇于担当,时时传输着市场监管一线的串串声音,为维护疫情防控期间消费市场秩序做出了突出贡献,2020年3月荣获商丘市“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全天候坚守 彰显她们的职业操守

  • 省食安办调研指导商丘市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食品安

    4月22日,河南省政府食品安全办副主任、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王建防一行到商丘市柘城县、虞城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商丘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马索义,局长戚征伦陪同调研。

  • 商丘市东方街道办事处开展“扫黄打非”工作专项

    为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社区、进学校,夯实“扫黄打非”的工作基础,营造规范有序的文化环境。4月22日,商丘市东方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曹永升、办事处主任张克崇带队对该街道辖区内的娱乐场所、学校及周边文化市场等领域进行“扫黄打非”工作落实情况开展检查。

  • 商丘市中医院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会暨先进

    4月21日,商丘市中医院召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商丘市中医院院长李德怀、院党委书记马玉东、副院长张士兰、张柏华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马玉东主持。

  • 商丘市2020年小麦条锈病 赤霉病统防统治现场会

    当前全市小麦已进入齐穗扬花期,也是防控小麦条锈病、赤霉病的关键时期。近日,商丘市2020年小麦条锈病、赤霉病统防统治现场会在夏邑县骆集国营农场召开。商丘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蔡振海宣布现场会开幕,夏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耀主持会议,夏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武静华致辞。

  • 商丘市第二高级中学全面开学:加强体育锻炼梳理

    从早上6点到晚上9点,进入开学的商丘市第二高级中学书声琅琅,操场上按照时间表每个班级进行5公里的跑操,校园里秩序井然。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