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夏邑县26家“农家饭店”设“酒驾劝导点”

2019-08-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周学峰)商丘市夏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开展“除隐患 防事故 保大庆 ”专项行动中,针对当前酒驾违法从城区向乡村转移,一些农家饭店成酒驾多发区域,存在诸多安全隐患的不利情况下,在辖区26家“农家饭店”里设“酒驾劝导点”,从源头遏制乡村酒驾的发生。

该队要求各执勤中队根据自己的管辖范围,深入各乡镇进行排查。挑选出26家靠近公路、规模大、客源多、生意比较红火的农家饭店作为监管重点。在征得饭店经营者同意和配合的情况下,派出民警进驻该农家饭店。进驻民警具有交通安全宣传、酒驾预警提示和酒驾路面查处等诸多职能。该队要求民警要在酒驾易发的时段,通过张贴酒驾成本公示招贴画、发放禁酒宣传台签、展出酒驾查处典型案例展板、对就餐司机进行面对面安全提示等多种形式,强化对进出“农家饭店”司机的安全教育。并在酒驾易发时段在重点“农家饭店”周边设立“酒驾查缉点”,对就餐的驾驶人逐一进行酒驾测试。并对查处的酒驾、醉驾驾驶人实行“零容忍”,一律按违法上限进行处罚。该队还将查处的典型案例制作成警示展板和案例挂图,粘贴摆放在农家饭店显眼地点,起到查出一个、曝光一起、警示一片的目的。

自8月初在“农家饭店”设“酒驾劝导点”以来,共查处乡村酒驾、醉驾交通违法12起,刑拘9人,有效地遏制了当前乡村道路酒驾多发的不利因素。

(商丘新闻热线:15503801111 传稿邮箱shangqiu@hnr.cn 映象网 “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夏邑县 酒驾劝导点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民权县供电公司:“电医生”为设备“体检”

    “现在疫情还没有过去,大家要做好个人防护,今天咱们也像医生一样,来给咱的设备体体检。王寅,你及时将陈宇测量的数据做好记录。”4月7日,在民权县供电公司35千伏鲁庄变电站1号主变预试定检现场,工作负责人韩建彪对身边的同事们说道。

  • “云”游春景 感受商丘汉梁文化公园好春光

    4月7日,风和日丽,春意盎然。在商丘市汉梁文化公园内,鲜花盛开,市民纷纷走出室内,乐享春光,感受春的画卷。

  • 民权县供电公司:强筋壮骨 提升电网供电能力

    4月7日,商丘市民权县供电公司10余名电力工人正在在新建110千伏鲁庄变电站10千伏配出工程施工现场组装出站的第一基杆塔,确保该工程在5月30日前全部竣工投入使用。该工程全部完工后,将有效解决城区西北部电网网架薄弱问题,大大缓解城区、程庄镇的供电压力,提升度夏高峰期间的用电可靠性。

  • 商丘市白云街道办事处“四到位”打造大统战工作

    近年来,商丘市梁园区白云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坚持做到思想认识、工作谋划、任务落实、督促考核“四个到位”,推动基层统战工作上台阶。

  • 临时停靠点+拉门护送服务 夏邑交警高效护航学子

    4月7日高三学生开学当天,商丘市夏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送学生入学的车辆短时间在校园周边道路聚集,容易造成交通堵塞和存在安全隐患的不利情况下,在设立20个运送学生车辆临时停靠点的同时,派出交警志愿者为运送学生车辆提供“拉门护送”服务。

  • 商丘东风街道开展建筑工地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落实建筑工地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工作管理目标。近日,商丘市东风街道对辖区建筑工地进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 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看望慰问支援湖北医疗队员

    近日,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领导王雷、李传中、赵乐营、寇学斌、石红英、刘世界、张玉玲等前往医疗队员医学隔离观察生活驻地看望慰问了该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并为其送去了生活用品、健身用具、食品等慰问品。

  • 商丘市睢阳区积极开展世界卫生日活动

    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商丘市睢阳区以“致敬医护,共抗疫情”为主题积极开展活动,礼赞医护人员和所有参与抗疫人员,为疫情防控取得全胜凝心聚力。

  • 商丘睢阳区积极做好学校复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为切实做好复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商丘市睢阳区着眼于师生健康、保障教学服务,强化防控措施,细化工作任务,全力保障学生在校期间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并认真总结学校疫情防控经验,服务服从于辖区各中小学校全面复学。

  • 商丘市认真收看全国全省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推

    4月3日上午,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组织召开了全国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推进视频会议。中央农办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全面总结了2019年以来村庄清洁行动开展情况,对2020年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进行了安排部署。随后,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召开视频会议,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厅长申延平对下一步全省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