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临时停靠点+拉门护送服务 夏邑交警高效护航学子返校

2020-04-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周学峰)4月7日高三学生开学当天,商丘市夏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送学生入学的车辆短时间在校园周边道路聚集,容易造成交通堵塞和存在安全隐患的不利情况下,在设立20个运送学生车辆临时停靠点的同时,派出交警志愿者为运送学生车辆提供“拉门护送”服务。

据悉,该队提前与校方联系,详细了解辖区三所高中高三学生的入校起始时间、班级入校顺序、入校学生数量和学生入学交通方式等各种信息,并进行提前研判,联合城管、交通等部门提前清理各高中门前影响通行的店外经营摊点、乱停乱放车辆和流动摊贩。

该队还在校园大门周边设立20处临时停靠点,供驾车送孩子入学的家长临时停靠,每个停车点只提供单向通行,不允许车辆掉头、转弯和倒车。此外,考虑高中要求学生一律住校,每名学生都要携带被褥、书籍和洗漱用品等大量物品,该队还组建青年交警志愿者,为学生家长提供“拉门护送”服务。当运送学生的车辆在指定的临时停靠点停车时,在此等候的交警志愿者就立即为学生打开车门,帮助学生运送物品进校。学生家长在不下车和车辆不熄火的情况下就能做到即停即走,有效地减轻了学校门口路段的通行压力。

此次该队“临时停靠点”+“拉门护送”服务举措的实施,实现了高三开学期间学校周边道路的安全畅通,保证了学生的入学顺畅和安全。

(映象网商丘新闻热线:155 0380 1111,投稿邮箱:shangqiu@hnr.cn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护送服务 夏邑 交警 高效护航 学子返校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邵春梅:用良心守护医院的“心脏”

    在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消毒供应中心,有这样一群特殊的白衣天使,她们每天的工作就是从迎接这些已经使用过的医疗器械开始的,她们的工作虽不直接与患者接触,但却与患者的安危息息相关。

  • 商丘市东风街道全力做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污染治理的会议精神,近日,商丘市东风街道办事处召开了“三散”污染治理专项防治动员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 商丘市东风街道积极做好散煤排查整治工作

    为贯彻落实全区关于散煤燃烧管控的工作要求,助力大气污染防治,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近日,商丘市东风街道积极开展散煤燃烧排查整治工作。

  • 中原银行商丘分行党委深入驻村点开展扶贫工作

    5月25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商丘市政协主席曾昭宝、秘书长闫昭敏、中原银行商丘分行副行长陈东一行到商丘分行驻村扶贫点睢县董店乡帝丘小学看望了在校学生,并为他们捐赠了体育用品。

  • 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一盔一带”安全守护

    为进一步优化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环境,有效提升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5月25日下午,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新闻通气会,该局交警直属一、二、铁骑大队宣传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该局交警支队党委委员、警务保障大队大队长张明星主持。

  • 商丘市古城街道办事处有序开展80岁以上高龄老人

    为确保辖区内80岁以上高龄老人津贴按时领取,近日,商丘市古城街道办事处有序开展80岁以上高龄老人年审工作。

  • 商丘市睢阳区召开“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推

    5月25日下午,商丘市睢阳区“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在睢阳区行政中心政府会议室召开。各乡镇(办事处)分管“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的副职、区直秸秆禁烧工作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派19个督导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 商丘市八八街道:统筹推进“两城”联创再上新台

    为全面贯彻落实区“两城”联创工作精神,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近日,商丘市八八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街道与社区团结协作,密切配合,统筹推进“两城”联创工作再上新台阶。

  • 商丘市八八街道开展庆祝计生协会成立40周年宣传

    为庆祝中国计生协会成立40周年暨第22个“会员活动日”,5月25日上午,商丘市八八街道办事处计生协会联合八八社区医院在商电铝社区电厂家属北院开展庆祝中国计生协会成立40周年暨“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

  • 商丘市白云街道办事处:社区小网格托起服务大民

    为加强社区管理,创新服务方式,近期,商丘市梁园区白云街道办事处各社区健全服务网络,激活社区资源,按照“界线清晰、任务适当、责任明确、便于考核”的原则,将各社区范围划分为若干个小网格,社区网格员以网格为依托,充分利用辖区资源,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集中收集居民诉求,关注居民所需所想,及时妥善解决问题,真正实现服务居民零距离。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