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商丘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9-07-29  来源:商丘日报

7月26日,在各方共同努力和大力支持下,商丘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这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精神,听取和审议市残联第四届主席团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市残联新一届领导机构。

市委书记王战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建慧、陈向平、周树群、吴祖明、张弛、王全周、楚耀华、罗军、刘兵、李建仓、李德民等出席会议。

王战营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商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把残疾人事业纳入商丘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通盘考虑、精心部署,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千方百计为残疾人解难题、办实事、谋福祉,推动商丘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

王战营强调,实现新发展,要全面加强党对残疾人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要把残疾人事业作为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拿出更加扎实、更有针对性、更具人文关怀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的领导体制,用心、用情、用力把残疾人工作做得更好。实现新发展,要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要进一步增强全社会扶残助残、团结互助意识,大力发展残疾人慈善事业,倡导助残志愿服务,培育壮大助残公益社会组织,动员组织社会力量把助残善举做得更好,凝聚各方力量形成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实现新发展,要持续提升各级残联组织的服务能力和水平。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群团改革的要求,深化残联改革,坚决去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倾向,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好“代表、服务、管理”的职能,真正把残联打造成残疾人之家。实现新发展,要充分发挥广大残疾人的主体作用。希望广大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乐观进取,奋发向上,勇于迎接挑战,不断超越自我,谱写更加精彩的人生华章。

王丽代表省残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希望商丘市各级残联履行好“代表、服务、管理”的职能,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残疾人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助力打赢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狠抓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民生实事的落实,持续提升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水平,竭诚为残疾人服务,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确保残疾人与全体人民一道同步实现全面小康,不断促进残疾人的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要坚持改革创新,积极推进残联改革,强“三性”、去“四化”,眼睛向下、重心下移,夯实基层基础,勇于探索创新,为全省残疾人事业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提供商丘经验、贡献商丘智慧。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残联主席团和执行理事会。副市长李建仓当选为市残联第五届主席团主席,张林卿当选为市残联第五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王正阳)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中药熬制:衣服黑了没事 心

    “有一股淡淡的中药味。”经过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喷泉广场的人都会说一句。

  • 商丘平安街道办事处多举措把牢基层防控关

    近日,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返程人员逐渐增多,地处城区,人流幅度也随之增大的商丘市平安街道该如何充实和加强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力量?据悉,该街道以“绣花功夫”,全力以赴把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

  • 商丘市中心医院检验科:“疫”线侦察兵 离病毒

    在医疗机构当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距离病毒最近,却常常是寂寂无名;他们是行走在刀尖上的防疫尖兵,是一群与病毒战斗的幕后英雄!这个英勇的集体,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检验科医生!

  • 商丘东方街道: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商丘东方办事处积极分析研判,克服困难,主动解决问题,以勇于担当的精神、破解难题的智慧,开好“处方药”,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两不误”。

  • 商丘速度!926万人的“战疫答卷”

    从1月20日武汉敲响的入场铃,到3天之内全国25个省区市“考点”启动一级响应,作为湖北返乡人员主要流入地的商丘,克服最初的紧张,满怀信心地走进考场,拿起“纸笔”,在926万人的抗疫“考卷”上,快人一步地写下了自己的“硬核答案”……

  • 商丘: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助推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商丘市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市场激励,突出简政放权,更好发挥市场在配置资源中决定性作用,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着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为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 河南省虞城县卫健系统募捐善款助力疫情防控

    2月26日,虞城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徐志强一行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将全县卫健系统干部职工捐献的20万元善款捐赠给商丘市立医院和商丘支援武汉医疗队。

  • 商丘出台多项措施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为积极发挥中小企业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健康发展,近日,我市出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从加大金融支持、稳定职工队伍、减轻企业负担、强化运输保障、完善政策执行等五个方面,强化对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支持力度。

  • 商丘市出台16项措施支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积极发挥中小企业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健康发展,结合我市实际,特制定以下工作措施。

  • 河南省文联始终与宁陵县孙迁村心连心

    民纷纷感慨说,国家有难,我们不能忘党恩,非常时期咱们不能给社会添乱,虽然村子封了,但,省文联和村干部把将米、面、油等生活必须品送到了咱家门口,咱们待在家里过着安逸的日子,不出门,不聚会就是做贡献。记者/高会鹏 通讯员/马东旭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