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河南省文联始终与宁陵县孙迁村心连心

2020-02-12  来源:网信商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即是战斗。2020年新春伊始,新冠肺炎爆发,省文联驻孙迁村第一书记王猛紧急与乡村干部沟通交流,制订疫情防控措施:立即排查上报返乡人员特别是湖北及武汉返乡人员以及密切接触人员,并对返乡人员严格执行相应的自我防护和隔离措施;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村民科学防治,要求全体村民在家减少外出,减少流动接触,更避免恐慌;组织村两委及党员轮流日夜在村入口处设立执勤卡点,坚守岗位,严防死守,劝返杜绝一切外来车辆和人员进村;每天清晨对主次干道进行集中消毒杀菌;采取农村广播、横幅等多种形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群众科学预防和心理疏导。

但疫情发展态势迅速,1月28日该村武汉返乡人员2人出现发热等疑似症状,后经确诊两例新冠肺炎病例,孙迁村成为宁陵第一个疫情村,防控形势骤然紧张。他立即向省文联党组汇报,请求防疫物资支援,并准备马上赶往宁陵县石桥镇孙迁村一线加入这场战斗。省文联党组立即召开紧急会议专题研究孙迁村抗击疫情事宜,一是继续把各项工作按照要求落到实处,做好防控工作;二是继续发动好、引导好全体村民坚决支持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支持村两委的一切工作,三是提前做好疫情结束后,村服装厂、梨膏厂等复工复产等前期工作,尽最大努力减少损失,未雨绸缪。四是千方百计安排组织好疫情隔离后村民的各项生活,决不让任何一户任何一个人挨饿受冻!五是组织省文联党员干部捐款及联系防疫物资支持孙迁村抗击疫情工作。六是根据当前防控形势和要求,郑州疫情防控形势比宁陵更为严峻且该村已按要求隔离,杜绝一切外来人员车辆,驻村工作队此时返村,反而不利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在郑联系对接防疫物资并通过电话、视频、微信群等新媒体方式随时与村两委和村民对接安排有关工作更符合当前防控实际和要求。

会后,省文联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立即行动,共捐款19000元,协调联系口罩及消毒液等一批,并第一时间送达孙迁村!非常时期,爱心相通。在省文联的感召下,孙迁村民为疫情防控也自发行动起来捐款捐物,目前已累计捐款近四万元,米面油等生活物资一批。这些款项与省文联捐款,全部用于购买蔬菜、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和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村民生活和疫情防控。在疫情尚未未解除之前,虽村民一律不得外出。但是,村两委每日会打着党旗把生活物资送至村民家中,确保不让一户一人挨饿受冻。

 这次疫情持续时间长,不仅威胁着公众的身体健康,也会影响到人们的心理健康,病毒必须隔离,但人心不能疏离。省文联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每天通过微信群、大喇叭、宣传标语等及时发送正能量文章,对群众进行心理疏导,人文关怀,让大家都保持积极乐观的情绪、健康向上的心态。疫情无情人有情。元宵节当天,省文联驻村工作队又安排购买汤圆,向全村每家每户发放,确保了元宵佳节村民足不出户全部吃到到了热乎乎的汤圆。并在“孙迁村民正能量”群里叮嘱村民要自觉坚守足不出门,不燃放烟花爆竹,并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元宵节愉快。微信群里村民们纷纷高呼:“共产党万岁”!“坚决支持党和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决支持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工作”。

村民纷纷感慨说,国家有难,我们不能忘党恩,非常时期咱们不能给社会添乱,虽然村子封了,但,省文联和村干部把将米、面、油等生活必须品送到了咱家门口,咱们待在家里过着安逸的日子,不出门,不聚会就是做贡献。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争,省文联与孙迁村始终心连心,在省文联的大力支持和鼓励下,孙迁村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与孙迁全体村民一起构筑了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目前,村内暂未出新增现发热情况;村民众志成城,团结一致,村内井然有序,生活物资相对充裕,没有发生一例村民挨饿受冻情况;省文联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及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严格落实有关要求,职责明确,积极主动,务实担当,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疫情正严峻,发展不等人。省文联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正在提前与村服装厂、梨膏厂等对接沟通,积极组织企业复工前的防疫消毒和工人返岗情况登记摸排等前期工作。

阴霾即将散去,光明始终在前!

我们相信: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有省文联的大力支持下,经孙迁人的努力奋斗,孙迁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记者 高会鹏 通讯员 马东旭)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文联 孙迁村 心连心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

    5月8日下午,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在儿科医技楼17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工作会议。该院党委书记、院长韩传恩作了工作报告。党委委员赵乐营宣读了《中共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19年度先进党总支、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关于表彰2019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传中主持。

  • 睢阳区农业农村局为千余眼机井“体检”

    近期,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高标准农田电力配套设施普查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按照该《通知》要求,商丘市睢阳区农业农村局在“五一”期间对项目建设的5个乡镇电力配套设施进行系统排查,近千余机井“健康状况”被收录高标准农田电力设施信息数据库。

  • 李双军微电影剧本入选“我的视界 我的中国”剧

    日前,由人民日报主办、点界面App承办、华语编剧网协办的“我的视界 我的中国”剧本征集大赛华语编剧网赛区最终获奖名单出炉,资深媒体人李双军的微电影剧本《吉星高照》入选20强。

  • 商丘市大中专学校返校时间已定

    5月6日,商丘市教体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发布了《关于做好驻商大中专学校 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复学工作的通知》,明确了驻商大中专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复学时间。

  • 夏邑交警启动“安全速递”幸“盔”有你主题宣讲

    商丘夏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开展预防交通事故“减量控大”专项活动中,针对辖区“快递外卖”行业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驾车接打电话和不遵守交通信号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于4月23日启动“安全速递”幸“盔”有你“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活动,收到较好的效果。

  • 一个农业大市的“逆袭”之战——看河南商丘如何

    立足当下,这个意义是朴素的,将生活在贫困当中的同胞全部拉出来,帮助他们过上不愁吃、不愁穿的好日子,孩子有学上、患病有医治、住房有保障。

  • 开学了!商丘回中学子"重启"校园生活

    4月20日,商丘回民中学高一、高二学生正式返校。据悉商丘市回中根据疫情演练中演练流程,返校报到采用分时段、分班级等方式避免学生大规模聚集。

  • 商丘市委副书记陈向平到市委网信办调研指导工作

    阳春三月,惠风和畅,商丘大地春意正浓。4月14日上午,商丘市委副书记陈向平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全周,市委副秘书长蔡英奇,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贾忠顺等陪同下,到市委网信办调研指导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 商丘周集乡:春回大地村民复工生产忙

    春暖花开,清明时节的商丘大地生机盎然,商丘周集乡的升升农场、草莓基地、河南泰荣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优创纸箱厂等各行各业焕发出新的活力,村民说:“咱们要把疫情耽误的时间都‘抢回来’!”

  • 睢阳区妇幼保健院顺利通过二级评审

    3月27日,对商丘市睢阳区妇幼保健院全体干部职工来说是个难忘的日子,这一天该院顺利通过了二级评审。这标志着睢阳区妇幼保健院取得了跨越式发展,也是该院发展历史上重要的里程碑。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