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交警支队全力做好高考中招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19-06-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王宝玉 袁飞)为确保2019年度全市高考、中招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给全市考生营造一个安全、畅通、宁静、畅通的交通和考试环境,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按照总队《关于全力做好2019年高考、中招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精心组织,科学布警,全力备战,采取提前宣传、提前整治、提前分解任务、提前落实责任等有效措施,全力做好2019年度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高考、中招特别是高考事关千家万户和百姓福祉,事关广大青年学生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大队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高考、中考期间交通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前了解掌握辖区考点及相关道路情况,制定交通组织方案,做到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各级领导要靠前指挥,加强督导检查,推动措施落实,全力保障考场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做好信息研判,强化指挥疏导。各大队加强与教育行政部门沟通,立即组织民警对辖区内每所校园周边道路安全隐患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全面了解学校周边道路的交通状况、交通流量、安全隐患及道路交通设施的设置情况,对存在缺漏交通安全设施和交通标识的及时补充完善。结合实际,针对性采取区域禁鸣、路段限速、单向交通、分车种限行等交通组织措施,保障考场周边道路畅通。要加强警力部署,增设护学岗,加大路面管控力度,决不允许货车、危险物品运输车、油罐车、渣土车等通过通行,严查违规占道、黑车运营、乱停乱放、乱鸣喇叭、违反禁限行等突出违法行为,确保考场周边道路通行有序。要充分挖掘考场周边停车资源,在有条件的单位和道路两侧设置临时停车场地和泊位,增设停车引导标志,方便接送考生车辆停放。

创新管理举措,服务高考通行。各大队严格规范执勤执法,增强服务意识,创新管理举措,主动解决考生和家长实际困难。同时,开辟绿色通道,为押运试卷车辆和接送考生车辆提供通行方便。对涉考车辆尤其是参与“爱心送考”的车辆发生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教育警告后及时放行;对发生交通事故的,按照“先考试后处理”的原则取证后先予放行,事后妥善处理。有条件的地方要设立护考小分队,配备警用摩托车,加强通往考场重要路口、路段巡逻,为遇有交通拥堵、发生交通事故以及忘带身份证、准考证的考生提供应急救助服务,开辟“绿色通道”。

广泛宣传引导,营造护考氛围。各大队对考场周边道路交通运行状况进行分析预判,通过短信、微信、微博、滚动显示屏等方式,提前向社会发布路况信息和出行提示,合理引导车辆选择绕行路线,减轻考场周边交通压力。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倡议广大驾驶人在行经考场周边道路时遵交规、降车速、禁鸣笛,共同营造安全、畅通、宁静的护考环境。组织以“爱心护考、交警同行”为主题的执法直播活动,服务考生出行,宣传警营正能量。要注重收集护考典型案例和先进事迹,及时协调媒体广泛宣传,营造公安交警爱心护考、为民服务的良好氛围。

加强值班备勤,做好应急准备。各大队针对高考期间可能发生的强降雨等恶劣天气,以及考场周边道路严重交通拥堵、交通事故或突发事件等问题,制定应急预案,细化管理措施,确保能够快速反应、妥善处置。加强值班备勤,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切实做好交通应急准备工作。教育民警执勤中注意发现安全隐患苗头,及时上报并积极配合治安管理等部门,共同维护考场周边安全稳定环境。

(商丘新闻热线:15503801111  传稿邮箱shangqiu@hnr.cn 映象网 “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商丘 交警支队 高考中招期间 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