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梁园区法院:律师调查令助力攻执行攻坚

2019-05-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王建华)面对执行攻坚中存在的案件多、执行人员少的现实,为深入挖掘社会潜力参与执行,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法院近期大力推广律师调查令,已成为助攻执行难的又一利器。自今年3月13日以来,在4起执行案件中,律师调查令充分发挥作用,使案件执行程序明显得到加快。

在商丘邮储银行申请执行李某某一案中,虽经执行法院前期多方查询,一直没有查询到被执行人可供执行的财产。为了增强执行透明度,加快办案速度,经申请执行人委托律师申请,4月18日,法院依法下达律师调查令,委托律师对被执行人李某某的财产状况进行进一步调查。律师到土地管理部门现场调查后,查出被执行人名下有土地1宗,信息反馈到法院,执行人员立即对该宗土地依法查封,为案件成功执结打下了良好基础。

在刘玉真、王影影等8名申请人执行商丘东方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和司某等一案中,立案后,法官依法对被执行人的车辆进行了查封,但对查封车辆是否有抵押无法查清。5月10日,依据申请人申请,并委托律师办理,法院依法下达了律师调查令。当日,律师即前往现场调查,并查明了车辆抵押的情况,为案件执行提供了便利条件。

据了解,在近期下达的4件律师调查令,均在较短的时间内向法院反馈了结果,律师调查令不仅充分发挥了律师在执行工作中的良好作用,有效缓解了“案多人少”的矛盾,更成为了助攻执行难的有效举措之一。

(商丘新闻热线:15503801111  传稿邮箱shangqiu@hnr.cn 映象网 “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商丘 梁园区法院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