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张然和他的共享客服生态圈

2019-05-13  来源:映象网

今年,张然迎来了自己的第二个本命年。

24岁,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讲,或许是迈入社会的第一年,但是,张然却已在自己的创业之路上走过近6个年头了。从小实业到小电商,再到拥有600多员工的共享客服平台的“当家人”,一路走来,张然凭着“遇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坚韧和开朗,对电子商务和共享经济的理解和实践越来越游刃有余。

“风口”机遇

2014年,这一年,19岁的张然怀揣“淘金者”的梦想,进入电商产业寻找属于自己的“风口”。

“最初决定进入这个行业,我是有着多方面考量的。”虽然当年仅19岁,但是张然却有着超出年龄的成熟,“做电商,投资小、回款快、人脉需求简单,这些是吸引我做电商的直接原因。”

另外,张然选择做电商还有一定的经历使然:2014年前的一两年,张然曾做过一段时间的商品加工。当时,他的直接客户就是天猫店主。

后来,让张然没有料到的是,自己最终走通的那条电商之路,却并不源于简单的商品买卖。

“在天猫做了一段时间后,我开始遇到运营方面的问题。”张然细细分析说,“售前售后服务,对于电商来讲,是成功的关键。不过,对于实力微弱的我来讲,聘请大量专业的客服人员导致的运营成本激增是我很难承受的。”

面前似乎出现了一条很难走下去的路,然而,张然在思考如何走下去的时候,竟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风口”。

“当时,我所苦恼的因人员成本提升而带来的运营成本提升的问题,在很多中小电商创业者中普遍存在。”说及此,张然的目光似乎一亮,“突然我就想到,我可以做一个专门提供客服一体化服务的平台,为广大中小电商提供外包式客户服务。这,就是共享客服服务。” 

共享服务

虽然关于“共享客服服务”的策划在2018年下半年才得以落实,但是,契合了业态发展的需求,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风口”,张然的公司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快速扩张,并完成了从一线城市到县域城镇的整体布局:

到今年五月份,张然已在浙江杭州、山东菏泽、商丘及夏邑县开设了四家以“动态猫”命名的网络公司,并有员工600多人,直接服务电商千余家。

于此同时,张然开始耕耘线下市场,通过自身品台优势发展起了社区团购——动态猫团购。

“社区团购是一种新零售方式,可以更加精准、便捷的为消费者提供物美价廉的服务。”张然说,“我们自身有着丰富的上游产品供应线,所以在商品种类和价格方面都有很大的比较优势。加入我们的社区团长们,也几乎可以以‘零风险、零成本’的方式进行创业。”

思路决定了出路,但走好路,还是要脚踏实地的奋斗。事业的快速膨胀,并没有使张然的心态膨胀起来——坚持初心,踏实奋斗,创业之初与员工一起加班的习惯,到现在也没有改变。

不过,张然的初心,还包含有不断的创新,正如他所说的:“事业发展逐渐稳定,让我开始思考下一步的路该如何走了。”

裂变之路

国内消费市场的迅速扩大和消费者对消费质量需求的提高,使的作为电商核心基础之一的客户服务市场急剧膨胀。

如何在这个广阔的天地里稳定的走下去,成为了已是电商“老人”的张然所思考的问题。

“其实,这还是转变发展思路的问题。”张然慢慢地说,“做电商,脑子里不能有‘你死我活’这样的竞争思想,否则最后的结果只能是‘零和博弈’。”

张然依托已经取得的成功经验深入思考下去,找到了共享服务发展的深层路径,“简单说起来,我现在所做的是做好两道数学题,一道是‘减法’,一道是‘加法’。”张然解释说,“‘减法’,就是将我公司的招商业务进行外包,把中间环节让利于更多的创业者,让他们去深耕电商客户。‘加法’,就是不断集中我的优势资源,更深入的做好我的主业,也就是建好共享客服生态圈。”

通过做好这两道数学题,张然不仅使更多的创业者加入到了自己的生态圈并获得了利益,也使自己的核心业务更加高质,进而带动了自身的发展。

如今,张然将更多地精力放在这个生态圈的建立上,他说:“想要完善整个生态圈,以我现有的规模和人力是不可能的。所以,我现在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招募志同道合的伙伴,我也希望以这种裂变式的发展,与大家一起打造和巩固共享服务的市场。”

创新与共享,是张然做事业的两大法宝。在艰辛的创业之路上,张然秉持着初心,以青年人的朝气和坚韧,以奋斗者的姿态不断实现着自己的梦想。

(商丘新闻热线:15503801111  传稿邮箱shangqiu@hnr.cn 映象网 “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周集乡:春回大地村民复工生产忙

    春暖花开,清明时节的商丘大地生机盎然,商丘周集乡的升升农场、草莓基地、河南泰荣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优创纸箱厂等各行各业焕发出新的活力,村民说:“咱们要把疫情耽误的时间都‘抢回来’!”

  • 睢阳区妇幼保健院顺利通过二级评审

    3月27日,对商丘市睢阳区妇幼保健院全体干部职工来说是个难忘的日子,这一天该院顺利通过了二级评审。这标志着睢阳区妇幼保健院取得了跨越式发展,也是该院发展历史上重要的里程碑。

  • 商丘民欣街道:党建引领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商丘市民欣街道办事处坚持党建引领,着力发挥党组织在科学引导企业复工复产上的战斗堡垒作用,科学制定措施,保障重点环节,精准助力辖区企业有力有序复工复产。

  • 让“商丘好人”精神闪光出彩

    3月23日,“商丘好人”文化建设座谈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学习道德模范、致敬平民英雄、讲好“好人故事”,推进“商丘好人”文化建设,汇聚商丘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全周主持会议,市领导王琦、李德民出席会议。

  • 总有一个瞬间让你热泪盈眶!盘点过去一年温暖商

    商丘,是一片英雄辈出的热土,刚刚过去的一年,这里涌现出了一个又一个让人铭记的名字:捐献器官挽救6人生命的退伍战士姜冰池、勇救落水者壮烈牺牲的“90后”青年张志贤、在青海遇到路面塌陷积极救人的退役武警孙万红……面对危险,挺身而出,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英雄。

  • 商丘速度!926万人的“战疫答卷”

    从1月20日武汉敲响的入场铃,到3天之内全国25个省区市“考点”启动一级响应,作为湖北返乡人员主要流入地的商丘,克服最初的紧张,满怀信心地走进考场,拿起“纸笔”,在926万人的抗疫“考卷”上,快人一步地写下了自己的“硬核答案”……

  • 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中药熬制:衣服黑了没事 心

    “有一股淡淡的中药味。”经过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喷泉广场的人都会说一句。

  • 商丘平安街道办事处多举措把牢基层防控关

    近日,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返程人员逐渐增多,地处城区,人流幅度也随之增大的商丘市平安街道该如何充实和加强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力量?据悉,该街道以“绣花功夫”,全力以赴把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

  • 商丘: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助推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商丘市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市场激励,突出简政放权,更好发挥市场在配置资源中决定性作用,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着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为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 河南省虞城县卫健系统募捐善款助力疫情防控

    2月26日,虞城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徐志强一行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将全县卫健系统干部职工捐献的20万元善款捐赠给商丘市立医院和商丘支援武汉医疗队。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