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中国银行商丘分行:迟到二十年锦旗背后的暖心故事

2019-04-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韩鑫)4月15日,中国银行商丘分行营业部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许昌禹州市的詹某为了感谢曾经热心帮助自己的匿名中行员工专程送来了一面迟到二十年的锦旗。

事情要追溯到1999年冬天,那时詹某还在山东读大学,放假回家,由于现金不够,就在商丘下了车。“当时我身上钱也不够,只有一本中国银行的存折,想着能够在商丘取点现金,再买票回家,于是我就冒着雪,顺着火车站一路向南,边走边打听,直到找到中国银行商丘分行的营业部。”詹某回忆说。

由于当时的存折不能通存通兑,詹某并未取到现金,心里十分着急。

“从咱中国银行商丘分行出来,外边正下着大雪,我想着到周边商户里看能不能借点钱,但是都被婉拒了。我那时刚二十出头,在商丘举目无亲,自己又孤身一人,取不出钱就没法回家,说实话当时急得都快掉泪了。我就又回到咱们营业部,找到第一次接待我的那个青年员工,看能不能想其他办法取到钱。”詹某回忆起那年,仿佛有说不完的话,“我们年龄都差不多,他很热心,耐心向我解释异地存折不能办理通存通兑业务。在了解到我的情况后,他二话没说,自掏腰包拿出50块钱给我做路费,还给我倒了杯热水,一杯水下肚既暖胃更暖心。50块钱,现在来看其实并不算多,但对于20年前刚上班的他来讲,绝不是一个小数目!我多次问他的姓名,但是那位同志一直不肯告诉我,还把我送到门外,嘱咐我路上注意安全。20年来,我一直是中国银行的忠实客户,但向帮助过自己的商丘分行营业部及员工表达感谢却是我一直以来的牵挂。”

由于时间久远,中国银行商丘分行营业部人员经几番轮换,又或许那位曾经帮助过詹某的中行员工早已经淡忘此事,詹先生最终没能如愿。

他随即表示:“虽然没找到那位好心人,但这么多年过去了,进入中行营业部大厅,感受最深的仍是商丘中行员工身上满满的热情和正能量,这面锦旗整整迟到了20年,今天我把它送给中国银行。”

这面锦旗对于商丘分行营业部全体员工来说,不仅仅是认可和褒扬,更是激励和鞭策。中国银行商丘分行工作人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积极践行“担当、诚信、专业、创新、稳健、绩效”价值观,时刻把客户放在第一位,用热情周到的服务和高度的责任心赢得客户的认可与好评。

(商丘新闻热线:15503801111  传稿邮箱shangqiu@hnr.cn 映象网 “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中国银行 商丘分行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