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一小女孩摔伤 外地游客紧急施救

2019-04-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刘建谠)一首歌词里这样写到:“如果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3月31日下午,虞城县田庙乡万亩梨园突遇尘卷风袭击,一游乐蹦蹦床被刮飞,造成人员伤亡。紧急时分,一位外地游客毫不犹豫地参加抢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出新时代的奉献者之歌。

她叫谢蕊,今年31岁,是山东省单县中心医院产科一病区护士。

“作为一名医护人员,这是我应该做的!”4月1日,在电话另一端的谢蕊平静地说。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解到她参与抢救伤员的过程。

当天,她带着6岁的孩子到田庙梨园游玩,刚走到现场,就看到蹦蹦床被刮飞,在慌乱的人群中,她看到一位受伤的小女孩倒在地上,伤势严重,她急忙拉着自己孩子的手跑上前去。此时,小女孩脉搏微弱,她立即给小女孩实施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

从梨园到虞城县人民医院,一路上谢蕊一刻也没有休息,到了医院,谢蕊浑身已被汗水湿透。谢蕊电话中说,现在还感觉全身疼痛,但当时没觉得累。

把小女孩送进抢救室后,她看到附近的护士忙不过来,就帮着护士扎针,忙过一阵后,才发现自己的孩子并没跟着她,谢蕊很是着急。在虞城各方面爱心人士的帮助下,谢蕊的家人和孩子来到虞城县人民医院与谢蕊见了面。

采访后,谢蕊发来一条短信说,当天开车的一个司机姐姐的不知道闯了几个红灯;一个大哥跑着指挥交通,一直护送她们赶到医院,都特别辛苦,麻烦找找他们,他们是伟大的!

(商丘新闻热线:15503801111  传稿邮箱shangqiu@hnr.cn 映象网 “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虞城县 摔伤 外地游客 紧急抢救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梨花颂、梨园游、梨乡情”宁陵县第十六届梨花

    春和景明,万花争荣。在商丘宁陵县万亩生态梨园内,梨花吐蕊绽蕾,竞相盛开,晶莹似玉,一眼望去雪堆云涌,银波琼浪,让人宛若置身人间仙境。3月29日,中国•宁陵第十六届梨花节经过精心筹备,在这里隆重开幕,“千树梨花千树雪”的自然美景吸引周边地区数万人前来领略梨园的瑰丽风光,感受人与自然的融洽和谐。

  • 商丘梁园区法院数字化审委会会议系统正式启用

    为提升审判委员会工作效率和水平,更好地服务于法院审判工作,推进“智慧法院”建设。3月30日,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数字化审委会会议室办公系统”正式启用,并利用周末时间对审委会委员进行了使用培训。

  • 宁陵县法院执行攻坚一直在路上

    4月1日,商丘宁陵县法院在执行指挥中心召开第二十三次执行工作促进会,安排部署近期执行攻坚工作,助力执行质效全面提升。宁陵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执行干警参加会议。

  • 【今天我当班】宁陵检察院—零距离感受检察官的

    柳絮风轻、梨花雨细,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3月29日河南商丘宁陵县举行第十六届梨花节,由商丘市检察院宣教处副处长尚林杰带队组织“今天我当班系列报道”媒体采访团走进梨园第一站,采访了宁陵县检察院开展的送法进梨园的宣传活动。梨园景区热闹非凡,前来欣赏梨花的游客络绎不绝。梨花节期间,宁陵县检察院抓住大量游客来景区游玩的有利时机,在梨园设立法律咨询服务点,以花为媒,持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宁陵县检察院办公室、控申科、未检科、民行科、政治处检察干警早早来到梨园节开幕式现场设立法律宣传咨询和服务点。向游客和梨农发放普

  • 民权县供电公司:贴心服务大棚灌溉

    “老乡,当前正是大棚灌溉的黄金期,我看你的甜瓜去年卖得不错,今年咋样啊?用电灌溉有没有什么困难啊?”4月1日,商丘民权县供电公司抗旱保电服务小分队来到该县伯党乡康庄村,为大棚户王法民带来贴心服务。

  • 食品安全宣传走进宁陵梨园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为了动员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食品安全工作,传播食品安全好声音,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促进公众踊跃参与食品安全共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4月1日,商丘市2019年食品安全“六进”主题系列宣传“进农村”活动在宁陵梨园启动。

  • 商丘宋城办事处安排部署全区“两会”期间重点工

    3月30日,商丘宋城街道办事处召开党政班子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在睢阳区“两会”期间的重点工作。宋城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孟超主持会议,办事处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各社区、站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商丘宋城街道办事处开展清明节祭奠烈士活动

    3月29日,清明前夕,商丘宋城街道办事处全体党员代表到宋国公墓烈士陵园,举行“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清明节祭奠英烈活动。

  • 商丘外国语中学举办七、八年级学生英语书法比赛

    规范书写在中学阶段占据重要地位,为了培养学生良好的英语书写习惯,规范学生的英语书写,提高学生英语书写能力,3月27、29日,在教导处及七、八年级全体英语教师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商丘外国语中学在该校演播厅顺利举办了七、八年级学生英语书法预赛与决赛。

  • 夏邑:全面排查“通勤车”化解“营改非”客车监

    商丘夏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中,针对辖区部分单位使用逾期未年检、已达到报废标准的“营改非”客车作为通勤车辆,存在安全隐患的不利情况下,启动单位通勤车全面排查行动,强化对“营改非”客车的源头监管。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