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梨花颂、梨园游、梨乡情”宁陵县第十六届梨花节开幕

2019-03-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春和景明,万花争荣。在商丘宁陵县万亩生态梨园内,梨花吐蕊绽蕾,竞相盛开,晶莹似玉,一眼望去雪堆云涌,银波琼浪,让人宛若置身人间仙境。3月29日,中国•宁陵第十六届梨花节经过精心筹备,在这里隆重开幕,“千树梨花千树雪”的自然美景吸引周边地区数万人前来领略梨园的瑰丽风光,感受人与自然的融洽和谐。

开幕式结束后,游人或参与到梨园花海徒步穿越游活动中,迎着扑面的美景,闻着梨花的清香,自由奔跑,尽情放松心情,享受明媚春光;或徜徉于梨园深处,拿出相机或手机拍出心仪照片,定格美好瞬间······

据了解,本届梨花节以“梨花颂、梨园游、梨乡情”为主题,突出宁陵特色、彰显宁陵元素、展现宁陵风采,促进旅游、促进开放、促进发展。

从3月29日开幕到4月9日结束,共安排了省文艺志愿服务走进宁陵慰问演出、首届“中国梦.劳动美”职工摄影大赛、抖音视频玩转宁陵梨花节、梨花仙子选美大赛、第三届汉式集体婚礼、第四届农民艺术节、首届“皇家封范”开坛文化节、特色产品及美食一条街等11项主题活动,每天都会让你有不同的精彩体验。较之往届,也增加吸睛亮点。

涵盖吃喝玩乐,更具人文关怀。游客在梨园景区踏春赏花的同时,不仅可以品尝到宁陵独具特色的杠子馍、哨子汤、垛子羊肉等小吃,还可以观赏肘歌、抬辇舞、狮子舞、高跷、竹马、旱船等民俗表演和非遗剧目,参与梨园花海徒步穿越游,也可以顺道到乔楼乡辘轳湾千亩桃园感受一下十里桃花的美丽风景。4月8日,河南省文艺志愿服务走进梨乡慰问演出,演出阵容很强大,有我省知名艺术家,还有省文艺志愿者协会邀请的明星大腕,到时将为大家呈现一场顶级的视听盛宴享受。

举办集体婚礼,更具浪漫情怀。4月4日,在洁白如雪,热闹非凡的万亩梨园景区,在广大游客的见证下,为30对新人举办一场隆重的汉式集体婚礼,并为新人送上爱心大礼包,以这种形式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婚事新办、提倡节俭的行列中来,进一步推进宁陵县移风易俗工作的开展,为梨花节会增添喜庆气氛。另外,宁陵县通过前期策划、培训包装,将于4月6日评选出一批梨花仙子,为节会注入美丽和青春元素,提升梨花节品牌形象。

玩转新兴媒体,更具时尚气息。节会期间,邀请抖音大咖云集梨园,捕捉精彩瞬间,通过抖音平台及时向大家发布梨园景区好吃、好玩、好笑的视频信息,让宅男宅女们足不出户也能领略梨园美景。通过新浪门户+新浪移动的组合推广,设置梨花节专题页面,创建“赴宁陵赏万顷梨花香雪”微博话题,对梨花节每个专项活动进行全方位专题宣传报道,并利用天眼直播平台,实时直播第十六届梨花节盛况。开展“交换春天”微宣传,利用“微博商丘”、“宿州发布”、“新浪旅游”等新媒体平台,线下组织20名旅游达人到梨园体验活动,发布博文;线上推送梨花节相关信息,开设话题,组织讨论,扩大宁陵知名度。

自2004年以来,宁陵县依托万亩梨园景区,已成功举办十五届梨花节,十二届酥梨采摘节,形成了“春赏梨花、夏乘绿荫、秋品梨果、冬观枝桠”的四季美景;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建设了梨花小镇、艺术小镇等各具特色的村落,建成一批酥梨深加工企业,生产梨汁、梨膏、梨茶、梨醋、梨酵素等产品,实现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宁陵万亩梨园主景区刘花桥村2010年被国家农业部、国家旅游局首批命名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宁陵万亩梨园2015年被国家科技部授予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宁陵的梨花,宁陵的金顶谢花酥梨声名远播,每年都吸引省内外50余万人来宁陵赏梨花、摘酥梨,辐射带动10余万人就业脱贫。

(商丘新闻热线:15503801111  传稿邮箱shangqiu@hnr.cn 映象网 “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宁陵县 梨花节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宁陵检察院宣讲团走进学校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

    4月12日下午,商丘宁陵县人民检察院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宣讲团走进宁陵县高级中学、宁陵县葛天中学,为7000余名初高学生送去一场实用性强、内容丰富的法治和心理健康教育辅导课。

  • 商丘睢阳区司法局组织开展国家安全知识讲座

    为全面落实国家总体安全观,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近日,商丘睢阳区司法局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法》“法律八进”巡回宣讲活动。本次讲座特邀商丘师范学院宏基法务中心讲师王晓一,为干部职工讲授国家安全方面的相关知识。局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和司法所工作人员参加讲座。

  • 商丘市中心医院:腹腔镜步入“3D”时代

    4月15日,记者在商丘市中心医院病房见到了70岁的患者张大爷,这是他做了腹腔镜手术后的第二天,精神面貌逐渐好转。5天前他因腹痛、便血来到市中心医院就诊,成为了医院第一例接受3D腹腔镜手术的患者。

  • 商丘示范区领导到周集乡调研基层党建、乡村振兴

    4月15日下午,商丘示范区党工委书记何振领、纪工委书记王俊峰等领导到周集乡陈楼村对基层党建、乡村振兴、人居环境等工作进行调研。

  • 商丘市公安局举行王涛同志遗体告别仪式

    三商大地悲歌泣鬼神,豫东人民洒泪送英雄。4月14日上午,商丘市殡仪馆内挽幛如云,人如潮涌,气氛悲壮,哀声一片,商丘市公安局隆重举行王涛同志遗体告别仪式,为因公殉职的好民警王涛送行。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仓,省公安厅政治部组教处处长李世锋,省公安厅技侦总队副总队长史伟及省公安厅政治部宣传处、英烈基金会等部门的同志,市公安局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全市公安机关各级领导和民警代表,周边地市公安机关民警代表和自发参加悼念的社会各界群众赶来为王涛送别。

  • 绿洲生态好 燕儿再筑巢——民权:崖沙燕又飞回

    “看,这群崖沙燕又飞回来了,比去年还要多,这群小精灵真可爱!”4月15日,商丘民权县城清水河景观公园的一处工地上,在施工挖土形成的沙质崖壁上,有数千只崖沙燕又来到这里凿洞安家,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围观这群特殊的“客人”。

  • 宁陵县法院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4月15日,商丘宁陵县法院院长王宏伟带领班子成员到各自联络点,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 商丘第一人民医院连续7年荣获平安建设先进单位

    近日,商丘市睢阳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印发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平安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商睢综文[2019]1号),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荣获2018年度平安建设先进单位称号,受到通报表彰。

  • 省卫生健康委检查组到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检查指

    4月11日下午,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副主任冯松振为组长的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安全生产检查组一行6人在商丘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刘建华等陪同下莅临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领导赵乐营及综合办、保卫科、后勤部、医务部、医院感染管理科、药学部、医学装备部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 商丘教师上班途中勇救落水儿童 家人送锦旗致谢

    “谢谢你,要不是你,娃儿就没了,感谢闫老师救了我的孩子!”4月9日下午,落水儿童周子翔家长眼中饱含泪水将一面写有“品德高尚,勇于救人,人民的好教师”的锦旗送到了河南省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第一初级中学教师闫世刚手中!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