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宁陵县法院:装修引纠纷 调解促和谐

2019-03-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边丽娜)“感谢法官为我们尽心和解,给我讲了这些道理,我保证以后好好做人,不当失信被执行人”。 3月27日,在宁陵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被执行人王某拉着法官吕峰的手,诚心地说出了感激的话。

2018年9月,那时王某家庭装修,找到了县城某装修公司,并达成了协议,由某装修公司负责为他的房屋安装壁纸、橱柜、楼梯等,双方就使用材料、质量、工期、价格进行约定,王某支付预付款10000元。后来工程完工,王某认为装修公司没有达到他的要求,拒绝支付剩余装修款。装修公司将王某诉至县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王某在法定期限内应按照合同将约定的欠款支付。判决生效后,王某并未履行义务。2019年2月,装修公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敦促其履行义务,但王某将执行干警手机号码拉黑,抗拒执行,并藏匿行踪。3月27日,申请人向法院提供了王某的位置信息,法院执行干警立即前往将王某抓获,经执行法官吕峰耐心释法析理,并告知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严重后果之后,王某才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主动与装修公司和解,达成了和解协议,此案顺利执结。

 (商丘新闻热线:15503801111  传稿邮箱shangqiu@hnr.cn 映象网 “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宁陵县法院 调解 促和谐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麻醉周”商丘市妇幼保健院在行动

    为响应国家“健康中国”战略,让更多准妈妈准爸爸们了解更多关于“术后镇痛”“分娩镇痛”等方面的知识,商丘市妇幼保健院麻醉科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该院门诊大厅开展“中国麻醉周”义诊宣传活动,该院麻醉科副主任付雷、刘媛带领科室人员组织参加了此次义诊宣传活动。

  • 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诊疗中心召开2019年度工

    3月26日下午,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诊疗中心在儿科医技楼十七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19年度工作会议。

  • 中原银行宁陵支行优质服务暖人心

    近日,中原银行商丘宁陵支行的员工像往常一样认真办理业务、服务客户,做好一天的收尾工作。这时来了一对年迈的夫妇,拿着中原银行社保卡要办理取现业务。经工作人员查询后发现社保卡是未激活状态,于是引领客户至智能柜员机办理激活取现。

  • 中原银行商丘分行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近日,中原银行商丘分行特邀河南省消防协会宣讲团屈教官开展消防知识安全专项培训。商丘分行各部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各城区支行安全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 中原银行商丘分行惠农服务点开展代“盐”活动获

    近日,中原银行商丘分行惠农金融部同宜农公司工作人员以及中原银行商丘虞城支行惠农专管员,到商丘虞城县闻集乡仲心村开展“我为中原银行代‘盐’”活动,通过代“盐”活动融入场景化营销,提高惠农服务点活动频率,活动现场氛围活跃,反应热烈。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