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好人力量辐射带动 精神文化润泽古城

2019-03-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商丘好人”道德品牌,延续了商丘崇德向善的历史文脉,形成了助推商丘高质量发展的道德硬支撑和文化软实力。

无论是扎根商丘故土,在本地做好人好事的道德模范,还是到外地求学工作,把好人精神传递到当地的先进典型,都能够把社会向上向善的主题意识、温暖人心的善行义举传递给身边的人,让大家感到美好、温暖、充满能量。他们温暖着商丘,感动着中国!

【好人在身边】时圣宇:“好人荣誉是光环也是鞭策”

作为80后的商丘好人代表时圣宇,他曾是人民日报的一名记者。2016年他从北京来到了商丘虞城稍岗镇韦店集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他兢兢业业,脚踏实地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商丘老百姓也将最高的褒奖“商丘好人”给予这位年轻的基层干部。

“能够当选商丘好人,我真的很荣幸。”时圣宇说他接受这份荣誉的时候心里很是忐忑,商丘好人这份荣誉不仅是光环也是鞭策。

他认为,“商丘好人”增加爱岗敬业的评选,让“好人”含义更加具体,更加贴近时代,更加丰富。“对我们这代人而言就是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给他人带来益处,在实现自身价值的时候能够给他带来美好。”时圣宇说不管是是来到商丘的外地人,还是商丘人去外务工,不论什么样的工作都要勤勉、有担当这就是好人赋予的精神力量。

【好人在异乡】袁成友:“当好人不吃亏”

商丘好人袁成友是在深圳千千万万的来深建设者中的一员。20多年的打工生涯中获誉无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学雷锋标兵、深圳市学雷锋先进个人……他还是十一届广东省政协委员。

袁成友说,当“好人”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得到了快乐,深圳的同事对河南人竖起了大拇哥。袁成友说,他所在的深圳巴士集团三分公司现在河南籍贯员工占了五分之一,公司每年的招聘也多以河南人为主。“咱们出来打工不仅代表自己,还代表家乡,做什么事都不能给家乡人民丢脸!”袁成友说。

袁成友说:“做好人不吃亏! 你只要有善举就会有人记得你,政府也不会忘了你。”袁成友说自己获得的奖章,收到的各界褒奖是他一辈子最大的成就,也是留给后代最宝贵的财富。

“一个人做好事,能带动一个团队。只要跟‘好人’沾了边,咱就必须做好自我监督。咱们在外打工的商丘人怎么才能成功?就是要发扬勤劳,憨厚,善良的好人精神。”袁成友说,商丘好人这个精神品牌的建立,让他找到了同行者,有了前行的动力。

【专家评好人】王昌连:好人精神是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曾任长沙市广电局(集团)书记、局长、董事长王昌连教授在会议上说:“商丘好人是商丘最亮丽的道德名片,工作开展的很有实效,很有意义。学好人、帮好人,做好人在文明城市建设中取得了重要的成就,引起的社会的巨大反响。”他认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是远在天边,而在你我他的身边,在我们生活的点滴之中。商丘人都争当好人,整个社会形成了一种向上的精神动力。市委宣传部提出来做社会好公民 、单位好员工,家庭好成员更加强化了好人的概念,推动商丘好人群体不断发展壮大,影响愈发深远汇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好人有好报】好人得到帮扶和礼遇

记者从商丘市政府了解到,2018年商丘市政府颁布实施《商丘市礼遇帮扶道德模范和“商丘好人”实施办法》,切实树立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

商丘市商丘市文明办副主任许琳介绍说:“对好人典型进行表彰发布,并帮扶慰问部分生活困难“商丘好人” 同时我们开设了免费理发店和好人体检定点医院。商丘市总工会、人社局、民政局、交通局、文广局、卫健委和教体局7个部门都出台了帮扶好人的具体措施。让好人有好报落到实处。”

(商丘新闻热线:15503801111  传稿邮箱shangqiu@hnr.cn 映象网 “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商丘 好人 精神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平安办事处举办春季消防安全培训班

    为了加强春季消防安全,提高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知识及灭火技能,3月22日,商丘示范区平安街道办事处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宣传与服务中心专职教官曲志强对全街道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区“两委”成员、网格员进行了一次春季消防安全培训。

  • 商丘古宋办事处凝聚“好人”力量 弘扬至善民风

    “拼搏创新,重义轻利”,长期以来,“三商文化”的精神影响着一代代商丘古宋乡亲,并濡养了一个又一个“商丘好人”。

  • 商丘市第五人民医院开展医疗废物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废物处置管理,3月21日下午,商丘市第五人民医院副院长张敏亲自部署安排,组织专项检查组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医疗废物专项自查活动。

  • 商丘第五人民医院开展医院感染及医疗废物规范化

    为进一步加强商丘市第五人民医院手卫生、医疗废物管理、感染防控工作,确保医疗安全,3月20日下午,在商丘第五人民医院七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院感防控工作知识培训会。此次培训由工会主席彭道贤主持,全体医务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 商丘睢阳区传达市卫健委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加压促

    为贯彻落实市卫健委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加压推进会精神,全面做好卫健系统暗访迎检工作, 3月21日,商丘睢阳区召开贯彻落实市卫健委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部署加压促进会,针对当前创卫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安排。睢阳区卫健委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事处)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区直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委机关中层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