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市中医院第九届“冬令”膏方养生文化节开幕

2018-11-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实习生 孟学君)冬季膏方巧进补,来年开春能打虎。11月7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冬,商丘市中医院第九届膏方养生文化节也于今日开幕。商丘市中医院院长李德怀等领导班子成员及膏方养生专家出席开幕式。

膏方专家给患者诊脉

膏方为中国传统八大剂型之一,是由中药饮片加水蒸馏后滤渣,反复煎煮,蒸发浓缩,加冰糖、蜂蜜(糖尿病患者可加木糖醇)或胶类药材熬成的膏状制剂。

专家郑芳忠介绍,膏方主要适用于慢性病人、亚健康者、老年人、儿童进补、女性调补、肿瘤病人调制等。秋冬季合理进补膏方,可起到调节免疫、加强人体免疫功能、增强人体抗氧化、抗自由基的作用。

专家与膏方受益者交流

“今年是第三年吃膏方,以前我肠胃不好,身体虚弱,冬天手脚冰凉,吃了之后效果非常不错,朋友都说我气色很好。”膏方受益者多次向亲朋推荐。

商丘市中医院院长李德怀给膏方专家颁发证书

商丘市中医院院长李德怀告诉记者,“本次活动作为市中医院面向社会人群,提供特色服务的一项高档保健治疗大餐,也是我院的一次中医药文化展示和文化交流盛会。”

据了解,商丘市中医院第九届膏方节汇集了一批内、外、妇、儿、肿瘤等名中医专家接诊,同时还储备了千余种地道药材,为开方提供药材保证。

文章关键词:商丘市 中医院 养生文化节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宋城办事处携手辖区共建单位开展义写春联活

    “戌年引导小康路,亥岁迎来锦绣春”,1月22日,为弘扬民族文化精神,营造祥和愉悦的春节氛围,商丘宋城办事处携手睢阳区计生协会、商丘职业技术学院、商丘幼师学校走进天祥社区开展义写春联进万家活动,意将浓浓的新春祝福送到千家万户。活动吸引了10余名书法家及300余名居民群众参与。

  • 商丘市睢阳区妇幼保健院:新人排队免费婚前检查

    婚前体检有利于男女双方的健康,通过婚前全面体检,可以发现一些异常情况和疾病。2月14日,商丘市睢阳区妇幼保健院多措并举持续发力免费婚前体检项目。“您好,请排队在这边登录您的信息”“您好,请稍等”;即使漫天飞雪、异常寒冷的气候,也无法阻挡情侣们来婚前体检的热情。八点还没到,婚前体检中心就已挤满了来接受婚前体检的人。

  • 商丘东方办事处开展《责任与担当》专题党课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2月13日,商丘东方办事处邀请睢阳区区委党校杨姿姮讲师为群体党员干部授课,东方办事处200余名党员干部聆听党课。

  • 虞城县公安局黄冢派出所 “平安守护”安全检查

    自“平安守护”行动开展以来,为保护人民人身财产安全,营造和谐安全社会环境,商丘虞城县公安局黄冢派出所民警在严厉打击违法犯罪的同时,对辖区内所有加油站、宾馆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对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

  • 商丘东方办事处传达2019年“两城”联创加压促进

    为及时传达贯彻区2019年“两城”联创加压推进会精神,2月13日下午,商丘东方办事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区2019年“两城”联创加压推进会精神。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