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市八八办事处多措并举做好夏季防汛应急救援工作

2020-06-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尚海东 实习生 刘莹)夏季汛期来临,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期,商丘市八八办事处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多举措切实做好夏季防汛应急救援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街道成立防汛应急领导小组,配齐应急物资。制定《八八街道办事处2020年度防汛应急救援方案》,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把任务层层分解,责任层层压实。各社区结合实际情况,制度防汛应急预案,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

加强应急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基层防汛应急队伍建设,成立一支30名35岁以下,党员和退伍士兵占70%的队伍的防汛应急队伍,在汛期防汛应急队伍全天候24小时待命,同时街道进一步加强防汛应急队伍的相关专业知识的培训,做到科学防范,积极应对。

全面排查消除隐患。各社区以网格为单位,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的老旧人防工程、学校、危房、建筑拆迁工地等安全隐患区域进行全面排查,对老旧小区、城中村等重点区域的下水道进行疏通,确保排水畅通。对于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排查台账,明确责任人,确保安全隐患及时消除。

完善应急值守制度,街道进一步完善值班制度和岗位责任制,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守,防汛应急队员24小时待命,明确任务分工,定岗定责。进一步完善信息的搜集上报制度,规范信息报送的内容、时间、渠道和程序。明确遇有突发事件要及时上报带班领导,并严格按照突发事件信息接收、记录、传递、处理、报送、跟踪、存档等各个环节的工作制度,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和信息及时报送,问题隐患快速处置。

(映象网商丘新闻热线:155 0380 1111,投稿邮箱:shangqiu@hnr.cn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商丘市 八八办事处 夏季防汛 应急救援工作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