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市第五人民医院参加“志愿服务乡村行”活动

2020-06-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尚海东 实习生 朱宣宇)6月2日上午,“志愿服务乡村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商丘市示范区张阁镇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全周,市总工会主席刘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示范区党工委书记何振岭,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主任张树仁等领导参加此次活动启动仪式。

商丘市第五人民医院志愿者服务队在副院长张敏的带领下,参加此次活动。商丘市第五人民医院志愿者服务队由各临床科室专家组成,并携带部分药品、简单辅助检查设备和常见病慢性病的宣教资料等。商丘市第五人民医院医务人员认真为在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详细询问身体状况,耐心细致地分析病情,讲解卫生保健知识,解答老人们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预后疑难问题。在活动现场,志愿者服务队免费为群众发放药品100余盒,健康宣教资料200余份。

 此次活动有商丘市总工会、共青团商丘市委、商丘卫生健康委、商丘市扶贫办等15支志愿服务队参加。商丘市第五人民医院副院长张敏代表志愿者进行表态发言。在过去的几年,在市文明办、市卫健委的统一组织下,商丘市第五人民医院卫生健康志愿者服务队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普及健康知识、进行医疗义诊,并力所能及地为群众解决了一些生活困难,给予了一些真情帮助。今天的义诊活动,希望能够帮助张阁村的困难群众、留守老人减少一些病痛,缓解他们看病就医难的现状,把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按照市文明委“志愿服务乡村行”的统一部署,全市15支志愿服务分队,还将深入到全市10个县市区、各个乡镇村落,为农民群众送理论、送政策、送文化、送科技、送健康、送法律、送新风、送关爱。商丘市第五人民医院卫生健康志愿者作为其中之一,也将持续深入各乡村为群众送健康知识、进行医疗义诊,不断增强乡亲们的卫生保健意识,提高大家防病治病的能力,为商丘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映象网商丘新闻热线:155 0380 1111,投稿邮箱:shangqiu@hnr.cn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商丘市 第五人民医院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