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国审小麦新品种郑麦1860现场观摩会在民权召开

2020-05-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尚海东)5月11日,国审小麦新品种1860现场观摩会在民权县召开。观摩会在花园乡陈庄村郑麦1860千亩原种繁育基地和北关镇潘庄村郑麦1860订单生产示范基地召开,会议由商丘市农林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谢一鸣主持。

在民权县花园乡陈庄村郑麦1860千亩原种繁育基地,商丘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月坤发表致辞,疫情无情,科技当先;市政府始终牢记党中央和省委对商丘的嘱托,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打造全国粮食核心区建设。今年疫情期间,更加重视农业生产;本次现场会的召开是紧紧抓好“三农”生产,落实“藏粮于技”的重要措施,促进商丘市小麦产量高质高效快速发展。

国家小麦重大科研联合攻关首席专家、郑麦1860育种人许为钢介绍郑麦1860选育及其特性。他指出,郑麦1860品质好、产量高;在保持优质品质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小麦的产量;把生产过程的高效、生产量的高效、肥料的高效利用贯穿到产品上。减少肥料的使用,减少农药化肥的使用,使小麦的抗病性更全面,从而实现了产量、抗病性、生产过程高效三方面的结合。

河南省小麦玉米两熟超高产栽培技术创新团队带头人张慎举教授介绍了郑麦1860超高产栽培示范情况。他指出,通过3年来一系列试验示范,郑麦1860具有亩产800公斤的超高产潜力和适应性强、综合抗性好的特性。有望成为豫东平原小麦生产的当家品种,有望成为高产优质小麦的主导品种,高产、优质、高效的国审小麦新品种郑麦1860在商丘市各示范推广区连年取得了系列化、集成化、规模化的成功,已经成为五得利集团商丘面粉企业的主要优质小麦订单品种之一,必将为商丘市加快发展优质小麦生产、提高优质小麦产业化水平开辟新的途径,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北关镇潘庄村郑麦1860订单生产示范基地,北关镇镇长王斌介绍了郑麦1860小麦订单生产情况,市种子站站长赵志宏介绍了优质小麦新品种的推广应用情况,三河种业公司董事长介绍了郑麦1860种子生产及经营情况。会后,与会人员在郑麦1860观摩示范基地进行实地观摩、探讨。

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南省农业科学院院长张新友,副院长卫文星,科研处处长田云峰,科技成果示范推广处处长王强,小麦研究所副所长张玉杨,国家小麦重大科研联合攻关首席专家、郑麦1860育种人许为钢,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肖世和,中国农科院作物种质资源中心主任李立会,河北省小麦育种首席专家郭进考,商丘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月坤,商丘职业技术学院原副院长、河南省小麦玉米两熟超高产栽培技术创新团队带头人张慎举教授等领导、专家出席会议。省、市农业科学院,商丘市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种子管理、种植业科室有关负责人以及省内外种业界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映象网商丘新闻热线:155 0380 1111,投稿邮箱:shangqiu@hnr.cn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国审小麦新品种郑麦1860现场观摩会 民权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