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东风街道“五个再加强”做好境外输入疫情防控工作

2020-03-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陈梦梦)为进一步加强疫情境外输入防控,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商丘市东风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以外防输入为重点,瞄准境外返回人员,从强化宣传引导、提前申报输入、实施精准管控等方面,突出“五个再加强”,抓牢境外入济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动防控工作有力有效开展。

组织领导再加强,街道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坚决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杜绝入境人员失漏管控。同时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班子成员分包社区,定点定位,全力以赴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工作。街道督查专组进一步强化督查,做好卡点值守、联防联控机制、重点人员管控等措施落实情况。

联防联控再加强,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全体工作人员下沉至网格,持续做好24小时卡点管控不放松,严格执行“扫码”出入社区等各项管控措施。同时动员辖区居民、党员、志愿者加入,共同构建群防群控网络,严格把控各个环节,把防控工作做实做细。

宣传引导再加强,强化社区日常宣传,在防控卡点、居民楼院门口及院内所有楼栋口等位置全部张贴《关于加强疫情境外输入防控的通告》,让大家及时了解最新的防疫要求和注意事项,更加关心社区、关注社区,自觉守好“小区门、楼道门、自家门”。

排查摸底再加强,街道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作用,坚决把牢境外防输入“第一关”。除依靠大数据信息系统、上级反馈等途径外,网格员通过居民互查、入户排查、电话探访的方式,对辖区内境外返回人员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排查、登记,精准识别境外返济人员,做到数据实、底子清、管控严、去向明,实时精准掌握社区重点人员动态情况,了解是否有境外回国居民情况,坚决杜绝因排查不全、不力造成疫情扩散现象。

隔离管控再加强,按照防控工作要求,落实境外人员返回台账登记、实施规范隔离等措施,对境外返济人员一律要求集中或者居家隔离14天,并送达隔离告知书,确保境外返回人员管控及时到位,不漏一人。

(映象网商丘新闻热线:155 0380 1111,投稿邮箱:shangqiu@hnr.cn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商丘 东风街道 疫情防控工作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虞城:谷养元粥铺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爱心午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包子真好吃,还有八宝粥,真好喝啊!”5月1日,第70个中国劳动节,也是第130个国际劳动节,当天中午,商丘市虞城县的环卫工人来到嵩山路与珠江路交会处东北角的谷养元粥铺店,环卫工人余爱香喝着香喷喷的八宝粥、吃着热乎乎的包子高兴地说道。

  • 商丘市中心医院2020年5.12护士节庆祝大会圆满结

    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传承护理文化,表彰先进,展示护理工作者良好的职业风范。根据《河南省卫生健康委转发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5.12护士节相关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商丘市中心医院护理部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第109个国际5·12护士节来临之际,于5月9日上午,商丘市中心医院2020年5.12护士节庆祝大会成功举办。商丘市中心医院院长蒋家东、党委副书记李华、副院长纪河岭、护理部主任王丽及护理人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副院长纪河岭主持。

  • 夏邑交警“登车示范”教客运司乘人员规范使用安

    近日,商丘市夏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开展“一带一盔”安全守护宣传活动中,针对辖区跨省客车发车班次多,选择乘坐客车外出务工乘客较多,不少务工人员在乘车出行时存在未系安全带、未能正确系好安全带,存在安全隐患的不利情况下,深入辖区客运场站,采取登车示范的方式,要求客车司乘人员规范使用安全带。

  • 商丘市八八街道:健康社区进行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近日,因春夏季节干燥,市区、乡镇多处出现杨絮失火情况,商丘市八八街道办事处为营造辖区居民良好的安全生活氛围,健康社区采取多项且有力措施,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 商丘市白云街道前程社区: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增进

    今年以来,商丘市梁园区白云街道前程社区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国家卫生城”契机,积极开展老旧小区整治提升,优化人居环境、提高居民生活品质,提高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 民权县供电公司:从容应对大风天气

    5月11日6时15分,商丘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商丘市大部分地区出现4到5级西北风,阵风6到7级。民权县供电公司及时发布天气灾害预警预防措施,从容应对大风恶劣天气,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 商丘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食品安全

    近期,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上下鼓足干劲,持续发力,全力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迎检工作。为检验工作成效,加强经验交流,促进业务学习,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谋划,创新举措,5月8日上午,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相关人员对睢阳区、梁园区和示范区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食品安全观摩点评活动。

  • 商丘市中医院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暨5·12护士节

    5月9日,商丘市中医院2020年工作会议暨5.12护士节表彰会议在该院四楼会议室召开。商丘市中医院领导及部分获奖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马玉东主持。

  • 商丘市睢阳区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开课啦

    一起聊天、学习,一起从准妈妈变成妈妈。5月10日,商丘市睢阳区妇幼保健院孕妈妈课堂因疫情停课3个月后正式开课。

  • 商丘市东风街道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政关于大气污染防治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近日,商丘市东风街道办事处依托网格管理机制,多举措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