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市公安局宋城分局王旭:“我是警察,我先上!”

2020-03-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朱群永)在抗击新冠肺炎的危急关头,他身为一名人民警察,深知这身警服所赋予自己的神圣职责,保护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就是他此时此刻最重要的事。他毫不犹豫、逆向而行,用忠诚和坚守、担当和勇气,毅然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的战斗中。他就是商丘市公安局宋城分局支部委员、商丘市立医院警务室负责人王旭。

疫情突然发生,全身心投入到警务防护战役中 

春节本是阖家欢乐的团聚之时,和许多一线民警一样,在忙碌了一整年后,王旭也期待着春节的到来,这样就能有时间陪陪家人。然而一场毫无征兆地疫情席卷了中华大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危放在第一位的王旭,第一时间就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体现了勇于担当精神和情怀以及一位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

商丘市立医院是全市唯一定点收治确诊新冠肺炎患者的医院,作为全市抗击疫情的主战场,是一线中的一线。1月23日(腊月二十九)商丘市立医院收治第一例确诊患者开始,王旭没有任何犹豫,立刻全身心投入到市立医院的警务防护战役中。

疫情阻击战的关键时刻,需要群防群治,安保力量绝不能少。王旭想尽一切办法稳定安保人员的情绪,他请医院的专家给安保人员讲解新冠肺炎的防范防护知识,及时消除大家的恐慌心理。“我是警察,我先上!”榜样就是力量,王旭坚持冲在一线,带头执勤,用自己的行动打消他们的顾虑。

此外,王旭还根据实际情况,划定隔离区域,设置隔离警戒线、固定执勤岗位、流动执勤岗位,制作统一的出入证件,所有一线医护人员凭证出入,任何无关人员禁止出入,确保隔离病房楼绝对安全。他以身作则,每天定时带领值班人员加大医院院区巡逻防范,排查消防器材及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治安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人防、物防、技防是否完备,根据工作需要及时增加隔离病房楼内监控探头,更换损毁的监控探头,检查隔离警戒线是否松动和损坏。

同时,他还积极配合医护人员转运患者,协同医务人员对患者各项医疗检查的防护安保工作,尤其是每天患者都要从隔离病房到CT室做拍片检查,从隔离病房楼到CT室楼需要途径院区300米左右,这段距离需要执勤民警封锁医院里的各个路口,禁止车辆和行人通行,预防可能的病毒传播,患者过去后及时消毒后才可通行。每次检查,王旭都要提前布置好每个执勤点人员,坚持在最靠前的位置带头执勤。

为了更好地处置突发事件,王旭组织值班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演练分为桌面演练和实战演练两部分。桌面演练,主要以学习疫情防护知识,现场提问疫情知识,现场解答,现场点评。实战演练,一是模拟疑似发热人员到医院就诊应急处置过程,演练主要以预防警戒和消毒措施为主;二是模拟确诊患者情绪不稳定处置过程,演练主要以语言上安慰患者、防止患者情绪升级,并防止患者出现下一步过激行为。他细致认真的进行每次演练,且每次演练都要做到人员分工明确,反应迅速,配合默契,严格按照规范流程执行,执勤人员在肩负起责任要注意自身的防护。他知道只有这样才能顺利完成应急模拟实战演练,才能在需要的时候,不出差错。

“商丘市抗击疫情最前线的安全稳定,与王旭等人忠于职守,努力工作是分不开的。”商丘市立医院负责人说。

据了解,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王旭始终兢兢业业、冲锋在前,将全部精力都投入到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中,把公安工作当作人生中最神圣的使命与责任。

舍小家为大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医护人员能随时看到人民警察的身影,会使他们产生更大的安全感,从而能更加安心地去救治患者;而人民群众能在抗疫最前线看到无畏的人民警察,就会更加坚定他们战胜疫情的信心。

在这场战“疫”中,一线的医护人员是最辛苦的,他们经常工作到深夜,人身安全需要保障。每天夜里,无论多忙多累,王旭都会带领警务室值班人员守护夜间换班休息的医护人员,直到看着他们走进休息的宾馆,确保安全后才会离开。

“医护人员保护患者,我来保护他们!”这是王旭铿锵有力的话语。

为了不影响家人,从疫情防控开始,王旭就没有回过家。他一直在警务室坚守执勤一线,而他妻子在社区工作也是防控一线,年迈的母亲则在家帮着照看孩子。一边是亲情,一边是责任,他放下了儿女情长,舍弃了小家团圆,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线阵地。“我这样不算什么,最辛苦的还是我们医护人员,只要能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再苦再累我也不怕。”由于经常熬夜,饮食不规律,精神压力大,导致他经常血压升高,头晕耳鸣,但他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他的工作精神和工作方法得到商丘市立医院全体医护人员的一致好评。

据悉,商丘市立医院共收治确诊患者91例,治愈出院88例,治愈率96.7%,2月29日在院确诊患者全省率先清零,商丘市的四集中治疗原则,被称为“商丘模式”。但是定点医院的安保任务和疫情防控任务依然重要,王旭带领市立医院警务室全体人员一如既往坚守一线,尽职尽责,保证完成定点救治医院安保任务。

自参加工作以来,王旭多次在紧要关头勇挑重担,树立了人民警察不畏艰险、服务人民的光辉形象。在2003年“非典”疫情期间,王旭在坞墙派出所工作时便主动要求把守商丘市的南大门,在105国道坞墙公路道班设置疫情卡点,对过往车辆人员检查排查。他吃住在一线,一直坚守到“非典”疫情结束,从未有过半句怨言。

有一种奉献,叫做坚守;有一种行动,叫做忠诚。在抗击新冠肺炎的危急关头,身为一名人民警察,尽职尽责,忠于职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当先锋,作表率,王旭树立了新时代人民警察的光辉形象。

(映象网商丘新闻热线:155 0380 1111,投稿邮箱:shangqiu@hnr.cn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商丘市 公安局 宋城分局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办事处针对当前雨情,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险”的思想理念,采取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 商丘市睢阳区农业农村局专题党课开讲啦

    6月11日上午,商丘市睢阳区农业农村局召开专题党课。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华以“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切实转变干部作风”为主题,结合全区正在进行的提质提效监督问责工作和机关效能建设情况观摩评比活动,为全局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 中原银行商丘河堤支行平岗镇翟吉屯惠农服务点开

    6月10日,中原银行商丘河堤支行平岗镇翟吉屯惠农服务点举办开业仪式,平岗镇党委副书记祖建超、翟吉屯村两委班子、宜农公司总经理吴登峰、睢县支行行长助理徐洁、河堤支行行长闫胜科等参加开业仪式。

  • 商丘市八八办事处多措并举做好夏季防汛应急救援

    夏季汛期来临,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期,商丘市八八办事处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多举措切实做好夏季防汛应急救援工作。

  • 商丘市东风街道开展汛期防溺水安全巡查工作

    6月11日夜到12日,商丘出现强降雨天气,河水暴涨,为切实做好溺水防范工作,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商丘市东风街道立即行动,冒雨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包河水域开展防溺水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 商丘市八八街道全面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是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于老百姓息息相关,还民碧水蓝天,打造良好的宜居环境,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根本。近日,商丘市八八街道本着为辖区居民负责的态度,大力开展大气污染防治。

  • 商丘市东风街道开展雷雨天气辖区安全隐患排查工

    夏季汛期到来,为应对强降暴雨雷雨天气,近日,商丘市东风街道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制定应急预案,防止辖区内出现安全隐患,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工作。

  • 商丘市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示范校评估组到市回民中

    6月10日下午,商丘市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示范校评估工作组在组长赵千里带领下到商丘市回民中学,对商丘市回民中学创建商丘市2020年度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示范校进行评估验收。

  • 商丘市东风街道:汛期暴雨险情重 危房排查责任

    近日,天气突变,商丘市大部分地区遭遇强降雨,为确保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商丘市梁园区东风街道组织领导班子、社区干部于6月12日晨间开始冒雨深入低保户、贫困户、居民危房家庭户进行危房安全检查工作。

  • 商丘市气象局重大气象灾害(抗旱)Ⅳ级应急响应

    2020年6月11日08时至12日07时,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作业的共同影响下,商丘市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降水主要集中在11日夜里,雨量分布不均,最大降水量出现在睢县后台118.1mm。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