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新城办事处:社区“疫”线党旗更鲜红

2020-03-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胡婷婷 赵坤鹏)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商丘市睢阳区新城街道办事处紫荆社区迅速响应党工委号召,全体人员坚守抗击疫情一线,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当好疫情防控的“尖兵”和群众信赖的“主心骨”,构筑起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居民的疫情防控意识至关重要,居民不参与,疫情难根除。紫荆社区位于香君路与九州路交叉口西北角,辖区面积2.2平方公里,有56个小区和3个城中村,常住人口18000余人。该社区扎实做好舆论引导和防疫宣传,公开信送到门,村头大喇叭喊起来,一只只小喇叭动起来,电子屏亮起来,宣传条幅挂起来,全力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氛围。居民的自我防护意识不断增强,纷纷响应,主动参与,共同加固了群防群治防线。

全面做好排查走访,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全面掌握人员信息。对于“重点地域”返乡人员、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采取专人分包制,一旦出现发热等异常情况,第一时间上报,落实紧急处置措施。同时,为避免交叉感染,保障隔离人员生活物资供应,由网格长统一“跑腿”代购,确保联防联控无死角。同时,积极组建党员应急队,设置4个党员先锋岗值勤点和16个临时值勤点,严格落实党工委制定的“十有”和“两查一测一消毒”防控措施,开展24小时巡防,确保了疫情防控无死角、全覆盖。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关键防线,要推动防控资源和力量下沉,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严守牢。”当前,睢阳区新城街道办事处广大党员干部咬紧牙关,义无反顾,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的担当与作为,守护着一方百姓的生命和健康安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更鲜红。

(映象网商丘新闻热线:155 0380 1111,投稿邮箱:shangqiu@hnr.cn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商丘 新城办事处 抗疫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民权县供电公司:严查高损台区 实现降损增效

    4月28日,商丘市民权县供电公司城关供电所组织该所电工再次出击,严查高损台区,对违规用电、窃电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 商丘市第一中学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联创防控暨开学

    为确保2020年春季开学复学工作的展开,同时坚持疫情防控是首位的原则,4月22日上午,商丘市第一中学新校区在千人会议厅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副校长王付山主持。

  • 商丘市梁园区东风街道多举措开展普法宣传教育

    为深入贯彻落实商丘市梁园区委、区政府关于依法治理工作的总体要求,东风街道多举措加强普法教育,营造辖区人人懂法,科学用法的法制氛围。

  • 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

    为加强市市场监管局妇女工作,强化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妇女组织在市场监管工作中的“半边天”作用,4月29日,商丘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了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副局长张言军、李伟,四级调研员孟庆玲出席会议,57名妇女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李伟主持,孟庆玲宣读市妇联批复,张言军作重要讲话。

  • 商丘市召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推进会

    4月28日,商丘市召开“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推进会。市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管科科长许新生对本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王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市场监管局、文化旅游局、交通运输局等28家成员单位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