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市举行2020年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启动仪式

2020-01-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袁飞)1月10日上午,商丘市举行2020年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启动仪式暨新闻通气会。商丘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明星,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鲁万伟,商丘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想,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科科长王铁路,市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张政勇,交警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韩光辉,交警支队党委委员、警务保障大队大队长张明星,交警支队高速大队大队长汪华山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张政勇主持。

据悉,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共计40天。启动仪式上,张政勇通报了交警支队对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从认清严峻形势,提高思想认识;紧盯关键环节,抓好工作重点;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工作落实等方面诠释了今年春运工作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春运交通管理要抓好源头治理,严格路面执法,不断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强化道路应急管理,努力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最终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目标。鲁万伟通报了交通运输局对春运交通运输管理工作情况;李想通报了商丘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对春运客运管理有关情况。

李明星指出,春运是一项人民普遍关心关注的民生工作之一,事关亿万人民群众安全顺利出行,特别是2020年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决胜之年,做好开年之初的春运工作,具有深远而重要的意义。全市公安交警联合各职能部门要全力以赴,密切配合,确保春运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要切实强化源头隐患排查治理,与交通运管、安监、旅游等部门联合,深入开展交通安全隐患大检查,督促参加春运的道路运输企业开展车辆和驾驶人自查自纠;要集中开展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全市公安交警和职能部门要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统一行动,严格查处酒驾、毒驾、超员、超速、涉牌涉证、违法停车等严重影响交通安全的违法;要精心策划交通安全宣传引导。积极推进交通出行领域征信体系建设,通过媒体和网络公布一批严重超员、严重超速等危险驾驶刑事案件典型案例,公布一批违规的企业,同时要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两公布一提示”活动、节日期间交通流量和分流绕行预案、道路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提示节日期间交通安全事项。

此外,就此次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会议要求三点。排查风险隐患,守护平安春运路。要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坚持立查立改、边查边改,并贯穿春运始终。要排查“人车路”源头隐患,交警、交通部门对“人车路”安全隐患要进行集中检查,督促相关单位和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禁安全技术条件达不到要求的车辆投入春运,严禁记满12分的驾驶人参加春运。要集中排查重点路段,排查高风险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及时报告政府、通报有关部门进行整治。要狠抓路面秩序严管,严管“两客一危一货”、校车、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严查“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提升管理能力,打造畅通春运路。春运客流持续高位,自驾出行持续增长,保畅任务艰巨,各部门要围绕容易发生拥堵的重点地区、节点路段、高峰时段,协同治理,加强交通指挥和秩序维护,保障顺畅出行。要提升恶劣天气应急应对能力,交警、交通等部门密切协作,确保恶劣天气时道路安全畅通。要提升交通出行引导能力,向社会公布交通流预判和分流绕行路线,公布道路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提示春运期间交通安全注意事项。要加强路况信息提示,引导群众合理出行、安全出行。

强化服务意识,助力温暖春运路。各单位要在保障群众安全顺畅出行的同时,主动提供热情服务,让人民群众的春运出行之路更温暖、更顺心。要视旅客为亲人,视司机为朋友,营造温暖和谐的春运氛围。

最后,李明星强调:做好2020年春运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全体人员的辛劳和奉献,换来春运道路的安全、人民的安宁、节日的祥和。

(映象网商丘新闻热线:155 0380 1111,投稿邮箱:shangqiu@hnr.cn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商丘市 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启动仪式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民权县供电公司:严查高损台区 实现降损增效

    4月28日,商丘市民权县供电公司城关供电所组织该所电工再次出击,严查高损台区,对违规用电、窃电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 商丘市第一中学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联创防控暨开学

    为确保2020年春季开学复学工作的展开,同时坚持疫情防控是首位的原则,4月22日上午,商丘市第一中学新校区在千人会议厅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副校长王付山主持。

  • 商丘市梁园区东风街道多举措开展普法宣传教育

    为深入贯彻落实商丘市梁园区委、区政府关于依法治理工作的总体要求,东风街道多举措加强普法教育,营造辖区人人懂法,科学用法的法制氛围。

  • 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

    为加强市市场监管局妇女工作,强化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妇女组织在市场监管工作中的“半边天”作用,4月29日,商丘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了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副局长张言军、李伟,四级调研员孟庆玲出席会议,57名妇女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李伟主持,孟庆玲宣读市妇联批复,张言军作重要讲话。

  • 商丘市召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推进会

    4月28日,商丘市召开“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推进会。市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管科科长许新生对本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王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市场监管局、文化旅游局、交通运输局等28家成员单位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