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市宋城街道办事处社区纪检委员发挥基层监督大作用

2019-12-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孟杰 赵亚辉)“这是你第一次迟到,希望今后工作中要严格遵守工作时间,坚决杜绝迟到问题。”12月9日8点,商丘市宋城街道办事处应天社区纪检委员许俊敏在例行工作早查时发现一名社区干部因迟到问题匆匆跑向工作岗位,随即向其了解迟到原因,提醒其注意迟到问题。

据悉,近两年来,该街道办事处着力加强社区纪检队伍建设,设立社区党支部纪检委员,牢牢盯实一线党员干部的“微权力”,使其成为了基层一线党风廉政建设“岗前哨”的有力抓手,完善了“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的有效监督体系,实现了监管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距离。

“社区党支部纪检委员的职责除了监督社区党员干部工作状态之外,还需做到‘六项监督’,这也是从制度层面有效监管基层党员干部‘怎么干、效果如何’的问题。”该街道办事处纪委书记朱鹏涛在谈到社区党支部纪检委员工作职责时这样说道。

一个个分布在基层党组织中的纪检委员,成为宋城街道办事处监督检查工作的“消息哨”,看死盯牢了基层党员干部的 “微权力”。 据统计,今年以来,宋城街道办事处社区纪检委员上报信息70多条,经过宋城街道办事处纪委核查,发出督查通报13份,基层党员干部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得到了有效整治。

此外,为充分发挥社区纪检委员在工作中的有效监督和专职作用,宋城街道办事处不断加强社区纪检委员队伍建设,在常规培训和专题培训上下功夫,多次组织学习运用党规党纪,手把手带领社区纪检委员对低保五保、危房改造、惠农政策落实等重点工作监督模拟演练,并抽调社区纪检委员参与办事处部分纪检监察工作,真正通过实战锻炼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仅2019年,7个社区纪检委员就参与学习教育26次,参与办理纪检工作高达17次。

“办事处党工委把我们派到这样重要的工作岗位,花大力气培养我们专项工作能力,我们决不能掉队,我们必须发挥基层纪检委员作用,团结带领身边党员干部群众把从严治党、正风肃纪的要求落实到基层。”该街道办事处天祥社区纪检委员汤珍珍说道。

工作中,纪检委员们把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作为重点,结合工作实际,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有机结合,对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业务工作、日常言行进行因人施教。生活中,纪检委员们还凭借在社区人头熟等优势,积极协调、帮助居民群众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对各类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群体事件及早防范,早疏导、早了结,有效地防止各类矛盾纠纷扩大,将事态消灭在萌芽状态。今年以来,仅社区纪检委员就解决矛盾纠纷63件,真正为基层党员干部敲响警示钟、树牢防护墙,注入推进剂。

“社区纪检委员是监督执纪延伸至基层的‘神经末梢’,对监督基层干部、基层党员违纪违法行为、加强社区民主监督,推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发挥着大作用。” 宋城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孟超在谈到社区纪检委员作用发挥时表示。此外,他还表示,下一步宋城街道办事处将进一步加强这一做法,不断加强基层纪检委员队伍建设,激活发挥监督网络,延伸监督触角,全面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发展。

(映象网商丘新闻热线:155 0380 1111,投稿邮箱:shangqiu@hnr.cn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商丘 宋城街道办事处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民权县供电公司:“电医生”为设备“体检”

    “现在疫情还没有过去,大家要做好个人防护,今天咱们也像医生一样,来给咱的设备体体检。王寅,你及时将陈宇测量的数据做好记录。”4月7日,在民权县供电公司35千伏鲁庄变电站1号主变预试定检现场,工作负责人韩建彪对身边的同事们说道。

  • 商丘市锦绣路小学开展“公筷公勺 文明用餐”主

    为引导广大师生和家长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公共卫生水平和市民文明素质。近日,商丘市锦绣路小学开展“使用公筷公勺,倡导文明就餐”主题教育活动。

  • 商丘回中高三学子开学啦!未来两周有考试

    4月8日,商丘市回民中学高三学子正式返校报道,结束3个月的超长“假期”,等待他们的将是一周的摸底考试。

  • 内防外控 商丘东风街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为防止境外疫情输入和扩散,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相关要求。商丘市东风街道结合辖区实际,充分利用大数据信息平台,“力度”加“温度”统筹做好严防境外输入工作。

  • 商丘市机关事务中心会议中心全力做好会议服务与

    自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商丘市机关事务中心会议中心发挥自身职能作用,下沉“疫”线,积极投身到后勤服务疫情防控工作中,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落细,切实保障商丘市行政中心会务工作开展。

  • 商丘市第五人民医院召开中层干部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升中层干部的领导能力,建设一支优秀的管理团队。4月8日下午,商丘市第五人民医院组织召开中层干部培训会,凯旋路院区与示范区院区中层干部及全体职能科室人员参加。商丘市第五人民医院院长王斌出席此次培训会,会议由副院长张敏主持。

  • 商丘市东风街道三个加强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近日,商丘市东风街道加强宣传、排查和管控,三个加强严格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坚持外防输入意识不放松,坚决斩断疫情传播。

  • “云”游春景 感受商丘汉梁文化公园好春光

    4月7日,风和日丽,春意盎然。在商丘市汉梁文化公园内,鲜花盛开,市民纷纷走出室内,乐享春光,感受春的画卷。

  • 民权县供电公司:强筋壮骨 提升电网供电能力

    4月7日,商丘市民权县供电公司10余名电力工人正在在新建110千伏鲁庄变电站10千伏配出工程施工现场组装出站的第一基杆塔,确保该工程在5月30日前全部竣工投入使用。该工程全部完工后,将有效解决城区西北部电网网架薄弱问题,大大缓解城区、程庄镇的供电压力,提升度夏高峰期间的用电可靠性。

  • 商丘市白云街道办事处“四到位”打造大统战工作

    近年来,商丘市梁园区白云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坚持做到思想认识、工作谋划、任务落实、督促考核“四个到位”,推动基层统战工作上台阶。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