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中学召开优秀教师经验交流会

2019-12-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为更好地推进学校的教学,创设高效课堂,同时给全体教师搭建一个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11月29日,商丘中学成功举办优秀教师经验交流会。

“教无定法,贵在得法。”韩亦欣老师作为英语老师很有自己的教学特色,十分注重学生能力的提升。课堂教学是韩老师的“主阵地”,在课堂上把学生从“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主要从激发和培养学生学习的兴趣入手。在韩老师的课堂上经常让学生扮演各种角色,相互对话,讲英语故事,听英语歌曲,讲述西方国家的民风民俗和英美文学史以及学生感兴趣的话题等,这些兴趣能让学生们转化为强大内部学习动机,使学生感觉课堂不再那么枯燥那么漫长,从而期盼下一节英语课的开始。

“教育,是慢的艺术,是揣摩度的艺术。”刘敏老师说:“一切因爱而生,因爱而起,只有走进了学生们的内心世界,给予他们爱的供养,才会有共同的互相成就,彼此相爱。”打造有温度的课堂,做有情怀的教育,眼里有光,心中有人,这是刘敏老师一生奋斗的目标。一个成功的教育者一定是生活的参与者和思考者,自身不断成长才能更好地陪伴学生成长。希君生羽翼,一化北溟鱼。一支粉笔,三尺讲台,一颗纯粹无私、爱校如家的心,足以让刘敏老师的人生写满精彩。

“教育是一门艺术,是一项复杂的工作,是一项用心来做的事业。”王楠老师把语文教学变成了泼墨山水画,让人赏心悦目,她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运用大量的教学实例,与全体教师分享了自己的教学态度、教学风格。她说,教师其实是一个良心活,想让自己成为一名受人尊敬的好教师,就要不断追问自己:我凭什么能成为好老师?我凭什么让学生信任我?我如何使学生成为我忠实粉丝?我的才得能够服人吗?学生愿意听我的课吗?我是一个有趣易接近可以做学生亦师亦友的人吗? 这些问题只有一个答案可以解答:那就是发自真心的爱他们,真心的对他们,用热情感染他们!

“教师应该用一切可能的方式,把孩子们求知与求学的欲望激发起来。”解雪艳老师用诚挚朴实而又不失幽默的语言为老师们介绍了自己的从教经历、教学方法。她是个做教育的有心人,不断反思不断进步;走进学生,亦师亦友;合作学习,互帮互助,看似简单但行之有效内涵丰富的教育教学方法令老师们获益匪浅,更为全体教师的自我成长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语文是一切教育的基础,没有语文就没有其他学科教育。”李梦老师从语文的重要性入手,讲道:从古至今,语言文字是最重要的交际工具,是人类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不仅传承着我们中华民族灿烂辉煌的文明,也是我们中华文化的一个重要载体。所以学好语文对每一个人都很重要,作为语文老师如何教好语文让学生学好语文,这一直是李梦老师思考的问题,为此,李老师从班级管理、课堂开展等方面入手与学生建立融洽的师生情,帮助学生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教学的艺术不在于传授本领,而在善于激励唤醒和鼓舞。” 刘辉老师总结了自己在教学过程中一些做法:一深入教材,精心备课。每节课都要吃透教材的重点、难点及高考考点来设计教学环节,布置课后作业,总结教学反思。严抓课堂,提高效率。开学第一课,就向学生提出了严格的学习要求,虽然纪律是严的,但课堂氛围是轻松的。地理是文科中的理科,相对于其他学科,感觉地理乏味,所以要想办法让学生能听的懂并记得住。落实作业,发现问题。每节课最后几分钟,提醒学生注意的问题,让学生对知识再梳理。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本次教师经验交流会的成功召开,老师们将以全新的教育理念,独特的教学模式,为课堂教学引入源头活水,注入了新鲜血液。我校全体教师定会借助这次经验交流会的强劲东风,更新观念,打造更生动精彩的课堂,必将促进学校各项工作迈上一个更高的台阶。

(映象网商丘新闻热线:155 0380 1111,投稿邮箱:shangqiu@hnr.cn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学校 召开 交流会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办事处针对当前雨情,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险”的思想理念,采取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 商丘市睢阳区农业农村局专题党课开讲啦

    6月11日上午,商丘市睢阳区农业农村局召开专题党课。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华以“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切实转变干部作风”为主题,结合全区正在进行的提质提效监督问责工作和机关效能建设情况观摩评比活动,为全局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 中原银行商丘河堤支行平岗镇翟吉屯惠农服务点开

    6月10日,中原银行商丘河堤支行平岗镇翟吉屯惠农服务点举办开业仪式,平岗镇党委副书记祖建超、翟吉屯村两委班子、宜农公司总经理吴登峰、睢县支行行长助理徐洁、河堤支行行长闫胜科等参加开业仪式。

  • 商丘市八八办事处多措并举做好夏季防汛应急救援

    夏季汛期来临,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期,商丘市八八办事处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多举措切实做好夏季防汛应急救援工作。

  • 商丘市东风街道开展汛期防溺水安全巡查工作

    6月11日夜到12日,商丘出现强降雨天气,河水暴涨,为切实做好溺水防范工作,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商丘市东风街道立即行动,冒雨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包河水域开展防溺水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 商丘市八八街道全面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是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于老百姓息息相关,还民碧水蓝天,打造良好的宜居环境,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根本。近日,商丘市八八街道本着为辖区居民负责的态度,大力开展大气污染防治。

  • 商丘市东风街道开展雷雨天气辖区安全隐患排查工

    夏季汛期到来,为应对强降暴雨雷雨天气,近日,商丘市东风街道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制定应急预案,防止辖区内出现安全隐患,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工作。

  • 商丘市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示范校评估组到市回民中

    6月10日下午,商丘市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示范校评估工作组在组长赵千里带领下到商丘市回民中学,对商丘市回民中学创建商丘市2020年度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示范校进行评估验收。

  • 商丘市东风街道:汛期暴雨险情重 危房排查责任

    近日,天气突变,商丘市大部分地区遭遇强降雨,为确保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商丘市梁园区东风街道组织领导班子、社区干部于6月12日晨间开始冒雨深入低保户、贫困户、居民危房家庭户进行危房安全检查工作。

  • 商丘市气象局重大气象灾害(抗旱)Ⅳ级应急响应

    2020年6月11日08时至12日07时,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作业的共同影响下,商丘市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降水主要集中在11日夜里,雨量分布不均,最大降水量出现在睢县后台118.1mm。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