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一根绳头牵出10余起盗窃案

2019-12-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我真的不该走向盗窃的不归路,危害社会”11月28日,商丘民权县孙六镇伏土山村郑某声泪俱下地向管教民警倾诉着。近日,孙六派出所成功破获系列盗窃案1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

追回两辆农用四轮车

11月10日,民权县孙六镇荣庄村村民杨某到孙六派出所报案称:自家的一辆农用四轮拖拉机被盗,价值1500余元。

接到报案后,孙六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民警赶赴现场,进行现场勘查及走访调查工作。在调查中,民警根据地域及案发现场情况分析,犯罪分子有极大可能为本地人,于是,民警立即调取近期监控录像,通过监控录像,民警发现一男子夜里在一电动三轮车与一辆农用四轮车之间系绑绳子,在三轮车尾部系绑的一根完整的绳子右边另有一根模糊的绳头,且车顶放东西的铁架子断裂,车前安装着两盏特殊的白炽灯,三轮车司机却看不清楚。民警认为该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过群众辨认,确认嫌疑人系本辖区村民程某。

在秘密对程某调查的过程中,11月25日,民警在办案途中,发现一男子驾驶的电动三轮车于夜间监控录像的那辆电动三轮车车貌特征十分相似,并进行跟踪,此时,民警偶尔发现该车尾部架子上系着一个绳头。经民警分析,该绳头分明是嫌疑人在用绳子拉车时,由于四轮车太重,而绳子被拉断后又重新系上绳子盗走了该车。案情就是命令。当得知程某在北京某区当保安的信息后,为不打草惊蛇,11月26日,所长司家全带领朱松涛等3名民警前往北京秘密抓捕程某。

此时已是晚上8时许,民警迅速赶到此处。街上人来车往,这期间,前方20米处的一名男子让民警猛然一惊,此人依着体态与作案人极其相似。抵近查看,民警确认他就是作案嫌疑人程某。

而见人紧盯,程某瞬间慌乱不堪,准备搭小区熟人的车逃离。民警一个箭步上前,奋力摁住程某,嫌疑人凶相毕露,拳肘齐下极力挣扎,增援民警极速赶到,嫌疑人落入法网,连夜押回民权。

经讯问,程某交代其伙同本村郑某盗窃四轮车的经过与监控录像十分吻合。随后,办案民警根据所掌握线索,很快将犯罪嫌疑人郑某抓获归案。

追回大量浇灌工具

原来,11月9日夜里,郑某和程某在去一村庄机井旁盗窃事先踩好点的水泵,结果主家提前搬回了家,盗窃不成。二人正在返回寻找目标时,又发现一家门口停放着一个农用四轮车头,且没有院墙,便顿生邪念。二人因未作盗窃四轮车拉绳的准备,就从另一家扯掉一根晒衣服的绳子,三轮车用绳子拽着四轮车,还没有出村,绳子被拉断了,重新系上绳子将车盗走,原拉断的绳头仍系在三轮车尾部的架子上。

经查,犯罪嫌疑人程某、男、49岁,郑某、男、56岁,二人均为民权县孙六镇人。每次盗窃都由郑某架着电动三轮车白天踩好点后,夜里与程某合伙实施盗窃。自今年5月份以来,二人骑电动车三轮车携带预先准备好的钳子、剪刀等作案工具,先后窜到本辖区及周边乡镇的村庄、工地等实施盗窃作案10余起。

目前,犯罪嫌疑人程某、郑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警方已追回赃物农用四轮车2部,潜水泵8部及大量浇灌农用工具被盗物品被追回,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0余万元。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通讯员李通李培

(映象网商丘新闻热线:155 0380 1111,投稿邮箱:shangqiu@hnr.cn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法制 盗窃案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民权县供电公司:“电医生”为设备“体检”

    “现在疫情还没有过去,大家要做好个人防护,今天咱们也像医生一样,来给咱的设备体体检。王寅,你及时将陈宇测量的数据做好记录。”4月7日,在民权县供电公司35千伏鲁庄变电站1号主变预试定检现场,工作负责人韩建彪对身边的同事们说道。

  • 商丘市农业农村局调研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

    4月14日,商丘市农业农村局副调研员卢静义带领市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市畜产品质量监测检验中心负责人到柘城县、宁陵县调研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执行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开展情况。柘城县、宁陵县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陪同调研。

  •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 副厅长赵耕到商丘市调研

    4月16日,以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耕为组长的省小麦条锈病、赤霉病防治工作调研指导组一行三人到商丘市调研指导农业生产工作。商丘市委副秘书长蔡英奇、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魏书润、副局长张锋陪同。

  • 商丘市第一中学九年级师生迎来开学第一天

    4月20号,商丘市第一中学迎来2020年春季开学第一天。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在学校疫情防控小组的领导下,学校各部门通力配合,顺利完成九年级返校复学工作。

  • 抗疫助学 爱心企业向商丘中学捐赠四十万元

    4月18日,为了助力商丘教育事业复工复学,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商丘市中心支公司向商丘中学捐赠了四十万元人民币用于抗疫助学。

  • 迎接商丘示范区党工委巡视巡察 助推平台街道风

    自商丘市示范区党工委召开2020年示范区党工委第一轮巡视巡查工作动员会之后,平台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会议,8个被巡察村支部书记、主任参加会议。

  • 商丘外国语中学召开2020年春季开学全体教师工作

    为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2020年春季开学复课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校2020年春季安全有序开学。4月15日,商丘外国语中学在该校多功能演播大厅召开2020年春季开学全体教师工作会,全力做好学生返校复课准备工作。校务会全体成员,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 商丘外国语中学积极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卫

    为贯彻“干干净净战疫情,健健康康每一天”爱国卫生运动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目前学生居家防疫的实际,商丘外国语中学校团委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积极组织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爱国卫生运动工作。4月14日,各班利用线上主题班会向学生宣传“爱国卫生运动”相关知识,鼓励学生在家打扫卫生,通过参与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来培养自己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卫生意识。

  • 商丘市东风街道办事处多举措落实独生子女奖扶政

    为认真贯彻落实人口和计划生育奖励政策,切实保障2020年度计划生育独生子女父母奖励发放到位,商丘市东风街道办事处卫计办本着不漏、不重、不错的原则,组织各社区认真做好宣传告知、人员登记及信息审核等各项工作。

  • 商丘市东风街道开展独生子女父母奖扶年审工作

    4月20日,商丘市东风街道办事处便民服务大厅人来人往,看似热闹异常,却也秩序井然,据了解,这是该街道计生办正在进行一年一度的独生子女父母奖扶年审工作。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