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中原银行商丘分行:抓住一条主线 强化精细管理

2019-11-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一路风雨,一路拼搏,一路精彩。回首5年来的发展历程,中原银行商丘分行会计条线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在总行、分行的带领下,打基础、抓创新、抢机遇,紧跟发展潮流,坚定不移地走好改革发展的每一步。

5年风风雨雨,中原银行商丘分行会计条线发生了质的嬗变。会计运营条线建设日趋成熟,员工培训如火如荼,柜员服务质量大幅提升,人员结构不断优化,业务能力显著提高,风险防范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深入到会计工作的方方面面。5年来,稳健的基础在巩固,进取的动力在增强,优秀的因素在增加,中原银行商丘分行的会计条线工作正向着高质量、高效率延伸拓展。

优质服务赢口碑

在规范文明服务中,中原银行商丘分行会计条线工作人员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努力提升服务品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用一个个质朴的服务故事走出了一条不平凡的服务提升之路。

用心服务,温情暖人心。2016年5月9日,一位衣衫褴褛、行动不便,六七十岁的拾荒老人提着一大兜零钱,走进了中原银行商丘分行营业部大厅,大堂经理见状,急忙上前搀扶老人,并将老人带到办理业务的柜台前。经询问得知,这名身有残疾的孤寡老人,依靠平时乞讨,攒了些许零钱,但去了很多地方兑换均受到不同程度的推诿,“我听人家说中原银行的服务好,就过来看看。”老人语带试探地说。得知老人的经历后,当班柜员没有嫌弃老人身上的异味和又脏又乱零币,她仔仔细细地为老人清点了零币,并帮助老人办理了开户,把所有积蓄都存了进去。“这个为我办理业务的闺女真是好,不仅服务好还贴心,不嫌脏、不怕麻烦,也不嫌弃俺,中原银行真是咱老百姓的银行……”办理完业务,老人眼含热泪,再三对当班柜员表达着感谢。

5年来,像这样的客户还有很多很多,中原银行商丘分行会计条线的工作人员以高度的责任心,本着对客户负责的态度,从未拒绝过任何一次客户兑换零钱、兑换残币的要求,总是用细心、耐心为客户提供真诚服务,用甜美的微笑温暖着每一位客户的心。

上门服务,赢得客户好评。2018年2月16日,恰逢农历春节,中原银行商丘分行南京路支行的客户余女士因病不能亲自前来柜面办理存单支取业务,但是又急需缴纳治疗费和住院费。了解到情况后,时任南京路支行会计主管的刘芹和柜员王梦便主动放弃了春节休息时间,一起冒着寒冷来到了医院,为躺在病床上不能起身的余女士提供上门服务,办理了凭证件支取核实业务。余女士非常感动,紧紧握住刘芹的手说:“你们中原银行的服务态度真好,我们下次还要把钱存在中原银行。”一滴水虽少,却能折射出太阳的光辉;一件事虽小,却能反映出中原银行商丘分行会计条线工作人员高度的责任心。

5年来,中原银行商丘分行会计条线服务提升工作结出了一个又一个硕果,客户好评如潮,5年来该条线共收到客户送来的锦旗35面,表扬信16封……数据背后,饱含着中原银行商丘分行会计条线全体员工5年来用汗水和真情为市民提供的全方位服务,向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苦练技能提质效

强自身,促发展。业务能力是会计条线工作人员的立身之本,也是服务客户的必备素质。为打造中原银行商丘分行会计条线的学习型团队,充分调动全员学业务、练技能、提素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中原银行商丘分行采取以考代训、以比促学、学练互动等方式,持续推动员工业务技能和金融服务水平提升,为中原银行商丘分行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务实怀远,勤奋尚德。中原银行商丘分行十分注重会计条线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将业务培训和岗位练兵作为员工技能提升和能力培养的一项长期性、基础性工作来抓,按照分行集中季度培训为主导,支行月例会、周例会、晨会、夕会学习培训为基础,员工业余时间自学为促进,员工互相督促为补充的原则,定期开展员工业务技能培训,并创新微信群、跟岗实习、面授、电话提问等不同培训方式,对全辖会计人员和厅堂人员进行会计业务培训,培训内容包含风险案例、集中授权和集中作业、运营风险监控、会计检查、智能设备、账户管理、假币鉴别等多项业务,在全行范围内形成苦练技能、勤学本领、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提高了全辖会计人员业务操作水平,精准把控制度操作要点,使全行会计人员有信心、有能力处理好各种突发的特殊复杂业务。

2018年11月28日,客户刘先生在中原银行睢阳路支行办理行内转账业务时,柜员王小敏发现此笔业务收款人的对公账户为久悬户,无法入账,又因刘先生的所有对公证件原件都不在本市,所以当天无法办理激活收款账户业务。可刘先生焦急地表示,如果当天这笔款项到不了账,就会失去一笔生意。王小敏略加思索,告知刘先生如果同意采用背书方式,此款项就可到持票人个人账户。刘先生随即提供了背书手续,顺利办成了转账业务。

王小敏只是中原银行商丘分行会计人员的一个缩影,他们时刻守护在三尺柜台,每天为不计其数的客户解决着各种业务难题,使客户在潜移默化中增加着对中原银行的信任度和认可度。

此外,为引导会计人员练习会计业务技能的自觉性,营造“学业务、练技能、提素质”的浓厚氛围,5年来,中原银行商丘分行多次举行会计业务技能比武大赛。通过比赛,员工之间切磋技艺,相互交流,找差距、挖潜力,充分调动了全员学习积极性,进一步提升了会计条线队伍整体素质。在2017年11月中原银行总行技能比武大赛中,中原银行商丘分行员工毛露取得“中文录入”二等奖,郝若凡取得“手工点钞”二等奖;2018年7月,中原银行永城支行在“永城职工技能竞赛金融系统‘央行杯’业务知识大赛”中荣获二等奖……无数荣誉承载着中原银行商丘分行会计条线团队沉甸甸的工作成果,充分展示出该团队高超的业务本领和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也见证着该团队助力发展永不停歇的脚步。

精细管理促发展

“一家银行要想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就必须夯实发展基础,提高客户服务能力,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中原银行商丘分行会计条线团队坚持强化自身发展,持续推进分行精细化管理,扎实落实工作措施,强化服务提升形象。”在调研中原银行商丘分行会计条线团队工作时,该行党委书记、行长郭磊如是说。

发展不停,创新不止。在经济、社会全面转型的今天,中原银行商丘分行积极拥抱时代变革,顺应发展潮流,在全分行推行精细化管理,着力打造中原银行商丘分行的特色优势和核心竞争力。按照分行必须建立标准的精细化管理要求,中原银行商丘分行会计条线紧跟发展步伐,推行了360度无死角精细化管理。该条线建立了目标细分、标准细分、任务细分、责任细分、流程细分,实施了精确计划、精确决策、精确控制、精确考核的科学管理模式,把管理对象逐一分解,量化为具体的数字、程序、责任等,使每一项工作内容都具体化,每一项工作都有专人负责,提高客户体验感和市场满意度,促进产能和经营效率提升、加强内部激励约束和风险管控能力。

此外,会计条线还构建了“标准统一、运作高效、规范安全”的柜面服务和运营体系,持续推进柜员操作行为全面规范化、标准化、流程化。同时,该条线针对每一名会计人员进行年度考核和季度考核,对柜员实行等级柜员制管理,柜员岗位薪酬、岗位晋升与柜员等级挂钩;对委派会计主管的考核实行年度等级考核和季度绩效考核,并将考核细分为定量考核和定性考核。该条线通过精细化管理,极大地激发了主管和柜员学业务、钻业务、干业务的积极性,助力工作质量和服务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

时光的年轮刻下奋斗的足迹。5年来,中原银行商丘分行会计条线在总行、分行的正确引领下,持续保持干事创业的信心和激情,一步一个脚印续写着中原银行商丘分行的新篇章。今后,他们将不忘初心,立足本职,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勇于创新,用克难攻坚、加快发展的决心和干劲,坚定地守护着三尺柜台,打造中原银行会计人员快捷高效的靓丽名片,用心、用服务书写着中原银行的辉煌,助推中原银行商丘分行高质量发展。

(映象网商丘新闻热线:155 0380 1111,投稿邮箱:shangqiu@hnr.cn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中原银行 商丘分行 强化精细管理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民权县供电公司:严查高损台区 实现降损增效

    4月28日,商丘市民权县供电公司城关供电所组织该所电工再次出击,严查高损台区,对违规用电、窃电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 商丘市第一中学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联创防控暨开学

    为确保2020年春季开学复学工作的展开,同时坚持疫情防控是首位的原则,4月22日上午,商丘市第一中学新校区在千人会议厅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副校长王付山主持。

  • 商丘市梁园区东风街道多举措开展普法宣传教育

    为深入贯彻落实商丘市梁园区委、区政府关于依法治理工作的总体要求,东风街道多举措加强普法教育,营造辖区人人懂法,科学用法的法制氛围。

  • 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

    为加强市市场监管局妇女工作,强化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妇女组织在市场监管工作中的“半边天”作用,4月29日,商丘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了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副局长张言军、李伟,四级调研员孟庆玲出席会议,57名妇女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李伟主持,孟庆玲宣读市妇联批复,张言军作重要讲话。

  • 商丘市召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推进会

    4月28日,商丘市召开“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推进会。市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管科科长许新生对本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王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市场监管局、文化旅游局、交通运输局等28家成员单位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