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柘城县:基层党建“绣”出群众幸福生活

2019-11-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王连生 孙鹏 户持国)第二批主题教育以来,商丘柘城县坚持把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作为贯穿基层治理和推进乡村振兴的一条红线,用活党建引领自治这根绣花针,精心“绣”出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

近日,在柘城县张桥镇党委组织召开的“党建论坛会”上,20位村党支部书记围绕“人居环境整治”和“土地流转”两大议题积极发言,现场一派火热。

“我们从家乡的微信群里看到了张六口的变化,真是太大了。我们真诚地感谢党委和政府!”张桥镇党委书记史云洁在会上宣读了张六口村民组在太原务工的贺宗德、豆全义寄来的感谢信。工作获得群众的认可,让参会的镇、村干部和群众代表增强了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的信心和干劲。

说起张桥镇张六口自然村人居环境发生的可喜变化,村党支部书记李军如数家珍。他高兴地说:“自从今年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以来,通过党建论坛会的宣传发动,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村牌坊自己做,花墙古亭自己修,广场池塘自己建,垃圾杂草自己清。短短几个月,村里就收到捐款18万余元,建起两座木牌坊、两座凉亭,建了两个文化广场、一个政策宣传林,铺修13条总长4000多米的水泥路,建成了6亩绿地,改造了两个坑塘,安装路灯36盏,添置垃圾箱40多个,新栽绿化花木1200多棵,绘制文化宣传墙画30幅,还建起了村史馆、图书室、书画室和文化娱乐中心。我们的张六口,变成城里人的后花园啦!”

与张桥镇村容村貌的“大变样”不同,惠济乡党员干部更侧重于解决困扰群众的烦心事。

“我们朱桥村以前有一段土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老百姓出行困难。当时由于无人问、无人管,这段路一直被这么耽搁着。村里开展主题教育后,我们立即反映给乡里,很快就将这条土路修成了水泥路,老百姓称赞不已。”惠济乡党员中心户李金祥向记者这样讲。

“作为一名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就是要更好地为群众服务。今年10月底,在我联系的农户中,有两户群众因播种小麦发生了纠纷。因边界不清,一户群众在播种小麦时越过地埂播种到了隔壁地里,小麦出来后,另一户群众看到后,就去理论,两家发生了纠纷。我知道这件事后,积极劝说,对他们的田地进行丈量,分清了边界,化解了一起纠纷。”李金祥蛮有成就感地说。

“不仅如此,我们村的党员中心户还经常到困难群众家中走访,传达传达政策,问问有啥困难,老百姓也都信任我们,有啥事在村里都能解决了。”李金祥还说。

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后,柘城县充分发挥全县党员中心户的作用,组织他们带领群众读文件、学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已成为河南省柘城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全会精神的“雨露”已悄然“洒”遍了豫东椒乡大地。

(映象网商丘新闻热线:155 0380 1111,投稿邮箱:shangqiu@hnr.cn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柘城县 基层党建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