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你的痛我最懂 商丘市妇幼保健院麻醉科分娩镇痛获好评

2019-11-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商丘市妇幼保健院麻醉科手术室以“为人民服务”为初心,以“想患者所想,急患者所急”为使命,大力开展和推广分娩镇痛新技术,在社会上产生了很好的反响。“太谢谢你了,当时真的太痛了,您相当于救了我一条命。”近日,商丘市妇幼保健院的产房内,一位刚刚结束分娩的产妇,激动的对麻醉科医生说道。

据了解,产妇在中午11点多因阵发性腹痛临产入住该院产二病区,随后,护士长带领科室值班护士立即为这名产妇办理好了所有的入住手续并做好了相应安排。产妇是一位43岁高龄产妇,虽然第一次生孩子已是十余年前的事了,但第一次生孩子的疼痛至今让她记忆犹新,面临十余年后的再次分娩,她感到深深的恐惧。

值班的产科医生检查后,估计该产妇胎儿体重在7斤,其他各项辅助检查无异常,经评估能够经阴道自然分娩后,遂被送入产房正常待产。“我快疼死了,咱们医院是不是有分娩镇痛?我想用无痛分娩。”待产室内,产妇因为疼痛性情变得有些急躁。随后,产科医生与家属进行了有效沟通,在表达了产妇想要进行无痛分娩的意愿后,在外等待的家属也同意对产妇实施无痛分娩。

双方都同意实施分娩镇痛后,麻醉科医生便对产妇进行麻醉禁忌症的检查。经检查,产妇无麻醉禁忌症。准备好快速起效的短效分娩镇痛后为产妇注入了微量麻药。下午3时许,产妇在无痛的状态下安全顺利完成分娩。“您真是救了我一条命,那样疼的情况下分娩我真是不想再体验一次了,分娩镇痛真是我们这样怕疼的福音。”出了手术室,产妇对麻醉医生感激地说道。

据该院麻醉科主任介绍,按照医学分级烧伤痛>分娩痛>刀割痛,疼痛为主观感觉,存在明显的个体差异。在分娩过程中,50%的产妇感到剧烈疼痛,难以忍受,其中20%感到极其严重的疼痛,可以说是“痛不欲生”,且分娩的疼痛历时时间较长,可以长达10-20多个小时,属急性疼痛范畴,并且随着产程的进展,疼痛呈进行性加剧和加重,所以很多产妇不怕十月怀胎,就怕一朝分娩。大多数产妇对自然分娩的恐惧,基本上都是出于对疼痛的恐惧,不愿意接受自然分娩,而纷纷要求剖宫产,所以现实中剖宫产率一直居高不下。

作为豫东地区二级甲等专科医院的商丘市妇幼保健院,今年率先在全市开展了分娩镇痛服务,并取得了很好的临床效果。自今年3月份开展以来,该院的分娩镇痛受到了全市广大孕产妇的欢迎。

(映象网商丘新闻热线:155 0380 1111,投稿邮箱:shangqiu@hnr.cn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商丘市妇幼保健院 麻醉科 分娩镇痛 获好评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市第一中学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联创防控暨开学

    为确保2020年春季开学复学工作的展开,同时坚持疫情防控是首位的原则,4月22日上午,商丘市第一中学新校区在千人会议厅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副校长王付山主持。

  • 商丘八八街道加强安全生产检查 签署安全生产责

    近日,商丘市八八街道办事处安监办工作人员对辖区的学校、企业、门头网点进行了全面的安全生产检查,签署了《二〇二〇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 商丘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市级验收

    4月24日上午,商丘市农经站组织召开全市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市级验收工作会,市农经站站长蔺杰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分管农村承包地确权工作的负责同志及农经站站长在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 商丘市梁园区白云办事处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

    4月24日上午,商丘市梁园区白云街道办事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两级联动,结合社区居民需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爱国卫生月大扫除、文明公筷宣传、助老帮扶、义写书法、戏曲演奏、义诊、维修家电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 商丘虞城:电动汽车突然着火 城管队员急忙施救

    4月24日上午11时10分左右,在商丘市虞城县胜利路与义和路交叉口北约10米处,一辆电动四轮车在行驶时突然着火,很快浓烟翻滚,虞城县城市管理局城管二大队副大队长杨长征,城管队员张銮友、吴红振、郝富军、曹飞、孙银良6人见状,立即上前帮忙施救。

  • 民权县供电公司:连夜抢修保供电

    “10千伏孙郝线C相全压接地停运,请孙六供电所组织人员巡线,查找接地原因。”4月25日20时,商丘市民权县供电公司调度中心紧急向孙六供电所下达调度指令。

  • 农行商丘宁陵支行推广“教育e贷”助力民办教育

    “太感谢农业银行了,我的学校目前复学资金紧张,农行商丘宁陵支行主动找到我,通过掌上银行快速为我办理了36万元‘教育e贷’,解了我们幼儿园的燃眉之急!真的非常感谢!”4月23日,商丘市宁陵县未来星幼儿园负责人谈起这次贷款发放过程时,为农行宁陵支行竖起了大拇指。

  • 商丘市市长张建慧一行调研商丘会展中心项目

    4月23日上午,商丘市市长张建慧、常务副市长吴祖明一行在示范区党工委书记何振岭的陪同下到绿地承建的商丘会展中心项目,调研指导项目工作、解决项目难题。绿地中原事业部第五区域公司总经理王俊立陪同汇报。

  • 商丘市市长张建慧一行视察中建七局商丘金融中心

    4月23日上午,商丘市市长张建慧、常务副市长吴祖明、商丘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何振岭、商丘市发投集团董事长薛天江一行到商丘金融中心项目视察项目建设工作,中建七局投资开发公司商丘公司总经理王世东、商丘金融中心项目建设指挥长陈成安等领导陪同。

  • 夏邑县公安局:“一盔一带”主题宣讲进“考场”

    4月22日上午9时,商丘市夏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开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专项工作中,针对部分驾校学员存在违规练车、练车时不按规定系好安全带,驾乘摩托车不按规定佩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启动“一盔一带”宣讲进考场活动。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