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全力救护妇幼平安 商丘市中医院医护人员获赠锦旗

2019-11-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请一定要收下这两面锦旗。”11月5日早上,商丘市中医院妇产科和儿科像往日一样进行早班交接时,收到了患者家属张海宁送来的两面锦旗和一封亲手书写的感谢信。以此来表达其对该院妇产科主任王素敏、儿科主任贾振丽及妇产科、儿科全体医护人员的感谢。

10月20日中午,患者凌卓亚因腰酸到该院进行产检,但刚到医院便突然晕倒在医院大厅。“我当时脑子一片空白,还没到预产期,就来产个检,怎么突然就晕倒了?”陪同妻子产检的张海宁瞬间就慌了,赶紧大声呼喊医生。妇产科护士接到通知以后,随即用手术推车将其推至病房进行救治。

考虑到大人小孩儿情况存在一定的危险性,没有任何犹豫,王素敏当机立断决定对产妇实施刨宫产手术。吸氧、输液、谈话、写病历、通知儿科医生等一系列工作同时进行。“孩子出生以后没有呼吸,把孩子交给儿科医生抢救后我又紧接着抢救产妇,那时产妇的胎盘也已经从子宫壁上大面积剥离了。”回忆起抢救时紧张的画面,王素敏至今还历历在目。

孩子出生后无呼吸、无心跳、无反应,属重度窒息早产儿。从王素敏手中接过患儿,贾振丽等新生儿科所有医生对孩子紧急进行气管插管、新生儿窒息复苏。“几分钟后,孩子心跳有了,但是仍然没有呼吸,我们就赶紧把孩子抱到我们科实施进一步的抢救。上呼吸机上了得有一周左右吧,才把孩子从死神手中抢过来。”贾振丽说。

住院期间,贾振丽每每与张海宁沟通时都鼓励他,让他放心,护士们都说孩子将来是个有福气的人。“当时我的眼泪就下来了,那一刻,我决定相信她们,相信医院。”张海宁说。

目前,孩子妈妈凌卓亚已于10月29日出院静养,孩子身体状况也恢复良好,已能够经嘴喂养吃掉40ml奶,并于11月5日出院,最后,张海宁告诉记者孩子取名张凌恩,他希望女儿将来能够常怀感恩之心,以仁德之心回报社会。

商丘市中医院妇产科主任王素敏告诫广大育龄女性,胎盘早剥形成的原因很多,胎盘早剥的征兆包括产前出血、血性羊水、疼痛、子宫敏感或高张状态等,但产前检查可及早发现异常,如果产妇出现胎盘早剥的迹象,通过超声波检查和分娩监视装置就可早期发现,并尽快采取相应对策,切不可掉以轻心。

(映象网商丘新闻热线:155 0380 1111,投稿邮箱:shangqiu@hnr.cn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妇幼 商丘 锦旗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民权县供电公司:严查高损台区 实现降损增效

    4月28日,商丘市民权县供电公司城关供电所组织该所电工再次出击,严查高损台区,对违规用电、窃电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 商丘市第一中学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联创防控暨开学

    为确保2020年春季开学复学工作的展开,同时坚持疫情防控是首位的原则,4月22日上午,商丘市第一中学新校区在千人会议厅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副校长王付山主持。

  • 商丘市梁园区东风街道多举措开展普法宣传教育

    为深入贯彻落实商丘市梁园区委、区政府关于依法治理工作的总体要求,东风街道多举措加强普法教育,营造辖区人人懂法,科学用法的法制氛围。

  • 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

    为加强市市场监管局妇女工作,强化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妇女组织在市场监管工作中的“半边天”作用,4月29日,商丘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了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副局长张言军、李伟,四级调研员孟庆玲出席会议,57名妇女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李伟主持,孟庆玲宣读市妇联批复,张言军作重要讲话。

  • 商丘市召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推进会

    4月28日,商丘市召开“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推进会。市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管科科长许新生对本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王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市场监管局、文化旅游局、交通运输局等28家成员单位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