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市中心医院开展2019“世界心脏日”义诊活动

2019-09-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心脏是生命的“动力源泉”,其“源泉”出了问题,将会导致各种生命器官的问题。 9月29日是中华医学会规定的世界心脏日,血管疾病发病率高,致残率和致死率高,对社会造成了极大的负担,成为危害我国居民健康的第一杀手。

9月27日,临近重阳节,商丘市中心医院心内科走进星光老年之家,开展以“健康的心 快乐人生”为主题的义诊活动,为老人们进行 “预防、保健、治疗”的科学指导,献上自己的孝心与爱心。

早上8点,心内科的医务人员来到老人们生活的地方,被在大厅等待的老人们热情围绕咨询健康问题。医院工作人员热情周到、专业细致地安排引导、发放资料,专家们耐心细致地为老人进行诊疗咨询,解决疑难杂症,并根据每个人不同健康状况,从如何正确服药、良好生活习惯、合理饮食上给予科学的指导。针对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老年人常见疾病,专家们提出了预防保健和治疗建议。

健康大讲堂上,心内科主任医师周红漫与李宏才分别分享了《如何减少冠心病的伤害》《高血压的危害》等健康知识,给老人送上“健康大餐”。 在医务人员的带领下,老人们拍拍手、拍拍肩,活动筋骨,学习健康操。心内科护士长闫丽琼将毛巾、香皂等小礼物分发到每个老人手中。

活动中,医务人员还为星光老年之家的工作人员演示心肺复苏,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急救方法,在关键时刻为生命争取一条绿色通道。

星光老年之家常务副院长刘丽萍告诉记者:“中心医院到我们这义诊很多次了,每次来老人们都非常高兴,同时,医护人员还教我们工作人员一些简单的护理知识和急救技能,非常感谢。”

此次义诊活动提供了面对面、手把手、零距离的医疗服务,不仅让老人了解到自身的健康状况,也让老人感受到医务人员的温暖和关爱。

(映象网商丘新闻热线:155 0380 1111,投稿邮箱:shangqiu@hnr.cn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商丘市 中心医院 义诊活动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民权县供电公司:“电医生”为设备“体检”

    “现在疫情还没有过去,大家要做好个人防护,今天咱们也像医生一样,来给咱的设备体体检。王寅,你及时将陈宇测量的数据做好记录。”4月7日,在民权县供电公司35千伏鲁庄变电站1号主变预试定检现场,工作负责人韩建彪对身边的同事们说道。

  • 商丘市锦绣路小学开展“公筷公勺 文明用餐”主

    为引导广大师生和家长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公共卫生水平和市民文明素质。近日,商丘市锦绣路小学开展“使用公筷公勺,倡导文明就餐”主题教育活动。

  • 商丘回中高三学子开学啦!未来两周有考试

    4月8日,商丘市回民中学高三学子正式返校报道,结束3个月的超长“假期”,等待他们的将是一周的摸底考试。

  • 内防外控 商丘东风街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为防止境外疫情输入和扩散,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相关要求。商丘市东风街道结合辖区实际,充分利用大数据信息平台,“力度”加“温度”统筹做好严防境外输入工作。

  • 商丘市机关事务中心会议中心全力做好会议服务与

    自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商丘市机关事务中心会议中心发挥自身职能作用,下沉“疫”线,积极投身到后勤服务疫情防控工作中,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落细,切实保障商丘市行政中心会务工作开展。

  • 商丘市第五人民医院召开中层干部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升中层干部的领导能力,建设一支优秀的管理团队。4月8日下午,商丘市第五人民医院组织召开中层干部培训会,凯旋路院区与示范区院区中层干部及全体职能科室人员参加。商丘市第五人民医院院长王斌出席此次培训会,会议由副院长张敏主持。

  • 商丘市东风街道三个加强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近日,商丘市东风街道加强宣传、排查和管控,三个加强严格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坚持外防输入意识不放松,坚决斩断疫情传播。

  • “云”游春景 感受商丘汉梁文化公园好春光

    4月7日,风和日丽,春意盎然。在商丘市汉梁文化公园内,鲜花盛开,市民纷纷走出室内,乐享春光,感受春的画卷。

  • 民权县供电公司:强筋壮骨 提升电网供电能力

    4月7日,商丘市民权县供电公司10余名电力工人正在在新建110千伏鲁庄变电站10千伏配出工程施工现场组装出站的第一基杆塔,确保该工程在5月30日前全部竣工投入使用。该工程全部完工后,将有效解决城区西北部电网网架薄弱问题,大大缓解城区、程庄镇的供电压力,提升度夏高峰期间的用电可靠性。

  • 商丘市白云街道办事处“四到位”打造大统战工作

    近年来,商丘市梁园区白云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坚持做到思想认识、工作谋划、任务落实、督促考核“四个到位”,推动基层统战工作上台阶。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