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民主路改建工程河南省广宇建设集团摘得流动红旗

2019-08-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2019年5月,商丘市民主路(平原路~睢阳大道)改建工程第五标段开工建设,工程对非机动车道、人行道、污水管网、电力排管、通信排管进行改建施工,将提升城区形象,为群众创造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

然而,距离民主路建成已过去20多年,电网、通信线路、自来水管道、污水管网、燃气管道等纵横交错,改建过程中一不小心就会造成停水停电停网的局面,给群众生活带来不便。河南省广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承建单位,突破重重阻碍,不仅保质保量完成工程进度,还获得商丘市城管局颁发的流动红旗。

制定保通方案  保障居民正常生活不受影响

为了避免给群众生活带来麻烦,商丘市城管局和广宇建设集团联合通讯、电力、水厂、燃气、自来水公司等各个部门多次摸排,尽量少碰触各种管网线路,由于时间过久,一些线路位置、走向都已模糊,给施工增加了很大难度。

为了能让居民早日顺畅通行,必须加快工程进度。项目负责人张工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与班子成员一起研究制定了一套《保通方案》,在路口、小区口等位置留下通道,保证群众的正常生活不受影响。当工程修到商铺门口时,所有工人加班加点,尽快完成施工,最大限度降低商户经济损失。

保质保量赶工期  摘得流动红旗 

1300米路程,难度集中在9个巨大的污水沉井施工上。未施工之前,工人需要高温作业,将钢筋绑好。沉井施工后,又需要下到10米深的井里作业。在一个污水顶管沉井封底作业时,恰逢阴雨天气,井底存满了水、泥浆,污水泵在作业时被堵塞,整整一晚上,工人都未曾休息,身上多处被石子划破都浑然不知。天亮之前,泥浆被运走,路面清扫干净,一切恢复如初。

工期就是军令状,张工告诉记者,为了赶工期,他们曾在一天的时间内将一堵墙拆了又补上。“商运七公司的一堵墙给工程带来不便 ,在积极协调沟通后,我们拆了墙作业,工人、机器都集中起来迅速施工,完成后又立即重建,恢复了墙的原貌。” 

5月至8月,是最热的时候,但工人们依旧坚守岗位,小雨不停工、夜间不停工,最终摘得商丘市城管局颁发的流动红旗,这是对他们最大的肯定和鼓励。

2019年,是商丘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攻坚的重要时刻,广宇建设集团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按照“6个百分百”的施工要求,对裸露地面进行覆盖,对泥浆进行清运,力争为创卫工作做上力所能及的一些贡献。

(商丘新闻热线:15503801111 传稿邮箱shangqiu@hnr.cn 映象网 “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商丘 民主路 改建工程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遍洒甘露润人心——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门诊

    早晨8:00,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中心的候诊区、抢救区人头攒动,走廊上挤满面色焦虑的病人和家属,医护人员在人群中穿梭,忙碌的一天又开始了……

  • 商丘市教体局发布紧急通知 市一高等多所公办高

    商丘市教育体育局发布了《关于调整全市普通高中招生范围的紧急通知》,该《通知》称,为进一步规范全市普通高中招生秩序,确保公平、公正,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格规范大中小学招生秩序的紧急通知》(教学厅〔2019〕8号)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基二〔2019〕341号)精神,经5月18日召开的局班子会议研究,从今年起,除经省教育厅批准的提前批类型班外,商丘市一高不再面向全市招生。

  • 中建七局商丘市金融中心项目联创廉洁文化示范点

    5月19日上午,商丘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商丘发投集团、中建七局投开公司、中建七局安装公司联创共建廉洁文化示范点活动启动会在商丘金融中心项目举行。

  • 商丘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办公室到中原银行商丘慧

    5月19日,商丘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办公室主任许琳一行到中原银行商丘慧商支行检查指导工作。

  • 商丘市3个产品通过省级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审定

    5月19日, 2020年河南省第一次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审定和品质鉴评会在郑州召开。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耕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主任余新华主持会议,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孟凤美出席。由省内及中央驻豫单位的7名行业专家组成专家组,对舞钢鹁鸽、郏县红牛、虞城苹果、冯桥红薯、夏邑何首乌、洛阳丹参、济源冬凌草、鹿邑蒲公英8个申报产品进行了审定和品质鉴评。商丘市3个产品通过省级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审定和品质鉴评会。

  • 商丘市白云街道办事处多形式开展助残活动

    近日,商丘市梁园区白云街道办事处通过召开残疾人座谈会、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免费为残疾人检查身体及发放各种有关残疾人的法律法规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内容丰富的助残日活动,街道上下掀起了新一轮助残活动高潮。

  • 商丘市八八街道办事处多举措推进计划生育国免工

    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是人口计生系统中的重大民生工程,目的是有效预防出生缺陷,保障成功生育一个健康的宝宝。为进一步做好此项工作,加深并提高辖区居民对此项工作的了解,全面提高出生人口素质,近日,商丘市八八街道办事处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计划生育国免工作,确保此项工作取得实效。

  • 商丘市睢阳区宋城街道办事处传达学习贯彻区“两

    5月19日,商丘市睢阳区宋城街道办事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睢阳区“两会”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宋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孟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宋城街道办事处全体领导班子、各社区、站、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 守护“娇嫩”神经的暖男医生——商丘市第一人民

    神经系统结构复杂而精细、功能繁多,它不仅支配着我们身体的各个器官和活动,是人体疑难杂症的聚集区。在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有这样一位医生,从风华正茂到两鬓微霜,他不仅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娇嫩”神经,也守护着他们最淳朴的幸福。

  • 商丘市文化街道办事处传达学习区“两会”精神

    5月19日上午,商丘市睢阳区文化街道办事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睢阳区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及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精神。全体班子成员、社区书记主任和机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