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守护“娇嫩”神经的暖男医生——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二病区主任李家亮

2020-05-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尚海东 实习生 孟学君神经系统结构复杂而精细、功能繁多,它不仅支配着我们身体的各个器官和活动,是人体疑难杂症的聚集区。在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有这样一位医生,从风华正茂到两鬓微霜,他不仅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娇嫩”神经,也守护着他们最淳朴的幸福。

天蒙蒙亮,李家亮已经来到了医院。作为一个在岗位上奋斗了近30多年的医生来说,是崭新的一天也是不容许疏漏的一天。

每天的晨会上,李家亮和他的团队仔细梳理今日的手术要点,研讨手术方案,确保每一位病人都能得到最合理的治疗。

神经外科二病区,60%以上的病人都是危重病人,如果治疗不当,很可能导致病人永久性偏瘫、失语等,甚至有生命危险。

面对病人,李家亮滔滔不绝,仔细询问病史、观察影像检查结果资料,了解病人术前术后饮食、排泄、睡眠等各项机能及精神状态,生怕少嘱咐了一句话。

此时,他的学生在一旁观察着老师的一举一动,通过老师的讲解,他能更加熟悉神经外科常见疾病的临床表现,提高对神经外科疾病急症的处理能力。

手术前,李家亮用消毒液认真清洗双手,细致到每一个指头和每一个指甲。上了手术台,李家亮缄默无言,心无旁骛,在手术灯下屏气凝神,紧盯病人的神经组织,小心翼翼地挪动手术刀,谨慎而细微的处理各种病情。有一部分对手术要求极高的病人,这就需要李家亮的医疗团队和先进医疗设备的密切配合。为了让手术更精准、安全,医院为科室配备配进口手术显微镜两台、动力开颅系统6台,视频脑电监护系统、术中神经电生理监测系统、神经导航系统、神经内镜等大型先进医疗设备。

先进的设备和扎实的技术水平为微创手术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通过仪器中数据影像的反馈,对病人进行细致入微的处理。微创手术的开展也让病人的精神风貌、生活质量得到了改善。

下了手术台,李家亮身心俱疲。但是常常有患者或家属存在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即使很累他也会温声细语的宽慰,家属对病情的疑惑得到解释后,情绪平和了许多,这就是最动人的瞬间。

除了治病救人,李家亮醉心教学、孜孜不倦,他担任着新乡医学院兼职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对于学生,他是严师,也是慈父。批改论文时他时常查阅医书,细致严谨。也会手把手的教他们学习医疗知识和经验,更会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影响学生。与同事相处的时间久了,他待她们就像一家人。而在同事眼中,他是名副其实的暖男。

从医30余年,李家亮在神经外科各种疾病的诊治和脑病的抢救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神经电生理联合监测下显微手术治疗颅内前循环动脉瘤”获河南省医学科学技术进步奖,“经改良枕下远外侧入路显微手术切除高颈段椎管哑铃形神经鞘瘤”获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曾被聘为原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防治专家委员会委员,入选为河南省卫生科技创新型人才工程中青年科技创新人才,获商丘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商丘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商丘市十佳优秀科技专家等多个荣誉称号。

(映象网商丘新闻热线:155 0380 1111,投稿邮箱:shangqiu@hnr.cn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商丘市 第一人民医院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用良心守护医院的“心脏”——商丘市第一人民医

    在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消毒供应中心,有这样一群特殊的白衣天使,她们每天的工作就是从迎接这些已经使用过的医疗器械开始的,她们的工作虽不直接与患者接触,但却与患者的安危息息相关。

  • 虞城县城市管理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助力脱贫攻

    为充分发挥志愿者服务积极性,根据商丘市创文办工作安排,5月25日,商丘市虞城县城市管理局结合“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组织志愿者到结对帮扶村谷熟镇朱阁村深入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为该村脱贫攻坚贡献一份力量,为建设美丽和谐、幸福宜居的村庄添砖加瓦。

  • 商丘市市场监管局迅速贯彻省局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5月27日下午,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全系统收听收看全省夏季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为使会议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到基层,商丘市9个县(区)设分会场,参会人员延伸至辖区市场监管所所长。

  • 商丘市召开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联席会

    5月27日,商丘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在市政府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吕文松,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戚征伦,四级调研员霍中华出席会议,会议由吕文松主持。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信局、市民政局等14个成员单位、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及企业代表共30余人参加会议。

  • 商丘市白云街道办事处“三部曲”助力文明创建再

    近日,商丘市梁园区白云街道办事处以抓文明单位创建为载体,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心,丰富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内容,用三部曲奏响街道文明和谐之歌。

今日热点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民权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筑牢安全月

精品原创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商丘市平安街道四项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